縣經貿局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2022-11-30 17:51:07 字數 2091 閱讀 9425

日期姓名單位各位代表:

xx年,我縣經貿工作在縣委、縣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縣人大、政協的監督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繼續深入實施我縣生態工業「55工程」,精心組織開展「政企聯動,攻堅克難」企業服務年活動,繼續推進「千鎮連鎖超市」工程,全縣的工業商貿經濟保持了持續穩定的增長態勢,為促進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事業進步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各項經濟指標的完成情況

(一)工業經濟保持平穩增長。1-11月份,實現工業總產值25.3億元,同比增長10.

2%;其中規模以上工業產值20.5億元,同比增長10.4%。

完成工業性投資2.97億元,同比下降5.0%。

預計全年工業性投入與去年持平。20家重點工業企業完成工業總產值15.6億元,同比增長17.

5%。全縣產值超5000萬元的企業9家,其中超億元的企業4家。受國際、國內巨集觀環境的影響,今年企業自主創新能力有所減弱,實現新產品產值5363萬元,同比增長8.

1%。預計今年可實現工業總產值30億元,完成工業性投資3.7億元。

(二)品牌培育取得突破。重視企業品牌培育工作,產品品質不斷地得到優化。今年我縣新增省著名商標1個,累計為5個;新增市知名商標1個,累計為2個;新增省名牌產品1個,累計為5個,市名牌產品累計為6家;獲得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個(文成粉絲),在溫州地區為首創。

指導和引導企業做好信用建設工作,開展誠信經營活動,我縣的冰洋實業公司獲得了溫州市建立信用企業先進單位。

(三)工業節能效果顯著。1-11月,縣內15家重點用能企業的能耗統計資料表明(採取企業自行申報,僅作分析參考),總耗能為22659噸標煤,同比下降8.71%;萬元產值綜合能耗為0.

194噸標煤,同比下降30.71%,其中有13家企業的能耗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萬元增加值綜合能耗為1.869噸標煤,同比下降22.

16%,其中有11家企業能耗出現下降。今年列入清潔生產審核的4家企業均與有資質的中網介機構簽訂審核協議書,並已實施清潔生產中/高費方案,等待通過市級驗收。

(四)商貿工作不斷推進。xx年,繼續發展連鎖經營和農村連鎖便利店,新建23家生活消費品便利店,全面完成任務。

二、開展的主要工作

(一)以企業服務年活動為載體,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

自開展「政企聯動、攻堅克難」企業服務年活動以來,我們以改進**職能,促進全縣經濟穩定健康發展為目標,以「服務企業、服務專案、服務基層、讓群眾滿意」為主要內容,千方百計抓好工業投資方面的服務,千方百計抓好促進工業經濟穩定健康執行方面的服務,千方百計抓好促進工業經濟轉型提公升方面的服務。通過全縣上下共同努力和企業的積極參與,目前,機關幹部的服務意識明顯增強,服務質量不斷提高,企業在改革發展中所遇到的一些突出問題和困難得到了較好地解決。

一是注重營造服務氛圍。起草了縣領導掛鉤聯絡、督查25個工業重點專案和30家重點骨幹企業的制度等。及時督促各新聞**如文成新聞網、《今日文成》等,在第一時間開闢「政企聯動、攻堅克難」企業服務年活動專欄。

我縣積極開展服務年活動的做法也得到了上級有關部門的肯定,溫州**、溫州***等報刊在顯要位置報道過我縣企業服務年的典型做法,溫州電視台也專題報道了我縣的經驗和做法。通過大張旗鼓地宣傳發動,「合力扶工、創新強工」的良好氛圍已逐步形成。

二是注重創新服務方式。在整個服務年活動過程中,我們共梳理出關於企業的共性和個性問題19個,已解決實際問題19件。針對企業存在的共性的實際困難,我們採取「乙個部門對多個企業」的方式,為企業逐個解決難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如針對迦密山等9個企業在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共性問題,積極籌畫組織規劃局與9個企業面對面座談的形式,全部解決了規劃問題和土地使用權的問題;針對企業存在的個性的實際困難,採取「多個部門對乙個企業」的方式,「一企一策、一事一議」,為存在困難的企業排憂解難。如召集相關部門為名泰鋼鐵公司出謀劃策,幫助解決其存在的諸多困難。

三是注重增強發展後勁。集中力量抓好全縣25項重點工業專案的實施,對於每個重點工業專案都確定專人負責,對專案建設進度實行每月督查通報制度。對於未開工專案,切實做好專案審批、政策處理、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為專案實施積極創造條件。

對於在建或已投產專案,積極改善金融投資環境,幫助解決其生產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到目前為止,25個重點專案中,3個工業基地配套工程正有條不紊的開展,已有6個專案竣工投產,16個在建專案基本完成50%以上。已完成新增工業供地145.

26畝工業用地的公開出讓工作,引進7個專案。

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努力方向 總結一年來的工作,我們清醒的認識到離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與企業發展還有一定差距。一是幹部職工的思想素質有待提高,工作作風有待改善,需要在幹部職工中樹立一種積極向上的正氣。二是市場開拓力度不夠,駕馭市場能力較差,不能適應當前市場形勢的發展,市場資訊的蒐集 處理不夠準確及時,對市場的開拓缺少更為...

市人事局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20 年,在xx市委 市 的正確領導下,全域性緊緊圍繞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堅持不懈加強局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突出抓好招商引資和部門政 行 風建設兩項工作,大力實施制度創新工程 人才戰略工程 公益服務工程 強基固本工程 管理創新工程五大工程,不斷提公升人事部門服務效能和人事幹部綜合素質,較好地完成...

2023年治多縣司法局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治多縣司法局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根據縣考核辦安排,本人代表治多縣司法局領導班子在此就開展司法行政工作的情況向各位領導作簡要述職,如有不到之處,敬請各位領導指正。一 認真開展普法法制宣傳 為認真做好普法工作,以 弘揚法治精神 構造和諧社會 為主題的集中法制宣傳活動在縣展開,共開展普法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