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工作職責

2022-11-29 19:06:04 字數 683 閱讀 2384

一、負責審核每月的會計原始憑證,以此進行現金的收付業務:

1、收付款時,認真複查會計憑證及撥款單,如手續不全或有錯誤現象,及時退回糾正,保證憑證準確無誤。

2、收付款時,要當面點清,防止差錯,數額大時,一定要有人複核。

二、負責審核每日的現金收付款憑證以此登記現金日記帳及輔助記錄:

1、現金日記帳所載的內容不得隨便增減,必須同會計原始憑證相一致。

2、日記帳必須連續登記,不得隨便損壞帳簿和撕去帳頁,不得跳行、隔頁。

3、文字和數字必須整潔清晰、準確無誤。

三、按辦公室的安排籌儲現鈔。

四、負責按時支援各種費用款項,並填製有關的記帳憑證。

五、嚴格遵守現金管理制度和支票使用規定,現金要做到日清月結,與會計核對無誤。

六、銀行帳務和支票辦理:

1、及時將收款憑證送交銀行進帳。收到銀行回單時,及時登記手續交給會計作帳。如有銀行退票,應及時交會計沖帳,並重新更換票據。

2、每月月末及時與銀行對帳,認真核對清查每筆收支,錯帳及時更正。

3、嚴格辦公室主任審批的原始原件方能開具支票,嚴格按審批許可權辦理。填寫支票時,應做到時間、金額、帳號及收款人單位均正確無誤。

4、空白支票應妥善保管。開出支票後要按編號順序進行登記。印章與支票應分別保管。

七、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杜絕擠占、挪用工程資金現象。

八、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出納工作職責

一 出納工作職責 1 嚴格執行現金管理制度,認真掌握庫存限額,按現金收付記賬,憑徵辦理收付,收付數 額當面點清,防止差錯。2 記好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做到日清月結,保證帳證相符,賬款相符,訪問與 銀行賬目相符。每月盤庫 次。3 根據銀行收付記賬憑證辦理銀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現金和票證及時存入銀...

出納工作職責

出納是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企業現金收支 銀行結算和標證管理。1 嚴格執行現金管理制度,認真掌握庫存限額,按現金收付記帳,憑徵辦理收付,收付數額當面點清,防止差錯。2 記好現金日記帳,銀行存款日記帳,做到日清月結,保證帳證相符,帳款相符,訪問與銀行帳目相符。每月盤庫 次,現金庫存不得超過5萬元。3 根...

出納工作職責

一 負責審核每月的會計原始憑證,以此進行現金的收付業務 1 收付款時,認真複查會計憑證及撥款單,如手續不全或有錯誤現象,及時退回糾正,保證憑證準確無誤。2 收付款時,要當面點清,防止差錯,數額大時,一定要有人複核。二 負責審核每日的現金收付款憑證以此登記現金日記帳及輔助記錄 1 現金日記帳所載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