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第二階段安排

2022-11-29 19:06:02 字數 4052 閱讀 2385

****

創先爭優第**階段工作排程會總結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創先爭優第二階段工作排程會,是對前一段的工作總結,進一步把創先爭優活動同10月8日會議精神落實結合起來。「****」第四季度各項工作目標,推動集團公司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剛才,聽取了***等10個單位對創先爭優活動第二階段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多數單位領導重視、組織到位、活動落實、重點突出,並取得好的效果、好的經驗,也培育了一定數量的典型和工作亮點。

概括起來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領導幹部聯絡點制度得以落實。各單位都建立了領導幹部聯絡點,並且制定了具體的任務和目標,各單位領導幹部定期深入聯絡點調研,了解活動進展情況,指導解決活動中的實際問題,充分發揮了領導幹部聯絡點制度的作用。如懷來礦8名領導班子成員與11個區隊建立了聯絡點。

並以「五個一」為工作目標,(即:解決乙個新問題;選樹乙個新典型;推廣乙個新經驗;再造乙個新優勢;建立乙個新機制),結合確定的「四創」課題專案,深入基層,帶頭調研、帶頭創爭、帶頭督導,推動了單位各項工作的有力開展。涿鹿礦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了礦、井兩級班子成員聯絡點制度,並實行聯包聯保。

****將領導幹部聯絡點工作作為民主生活會的重要內容進行專題匯報,促使領導幹部對基層創爭活動能及時督導、及時掌握、及時推進,增加了與基層幹部職工溝通的機會,使制定的工作措施更加貼近生產實際。康保礦按照活動要求,建立了副總以上領導幹部創先爭優活動聯絡點,礦領導對口進行工作指導、檢查,對各自分管的工作,進行認真總結和分析,逐月提出新的目標和獎勵辦法,通過創先爭優,提高工作質量。一煤機領導幹部在聯絡點活動中,在技術創新、資源配置、生產管理、質量管理、安全生產等方面尋求新突破,找出了企業存在的問題和提公升空間,制定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措施。

還有一些單位的經驗,也值得各單位學習借鑑,這裡就不多列舉了。在這裡應該提出批評的是:個別單位還沒有高度重視起來,在此項制度落實中還存在敷衍了事,應付湊合的現象。

在下步工作中,必須加以糾正!

二是黨員「一帶二」活動得到深入。各單位結合自身實際,結合「***」主題實踐活動,都制定了黨員「一帶二」活動實施方案,對活動進行了重點安排部署,進一步擴大了創先爭優活動的覆蓋面。如***礦將「黨員示範崗」活動、「黨員身邊無三違」活動和「拜師學藝,崗位成才」活動納入黨員「一帶二」活動中,將幫帶內容由「四帶」拓展為「五帶」,全公司139名黨員與265名職工簽定了幫帶責任書,使黨員創先爭優的任務更具體,目標更明確,作用更明顯。

牛西礦開展了「我是黨員我承諾一帶二宣誓、簽訂責任狀活動」,每月由黨員和群眾共同填寫「一帶二」執行考核臺帳,實行百分制考核,由支部根據填寫的「帶思想、帶技術、帶作風、帶業績」內容確定分數,納入「四優」月度黨員考核範疇。***礦以「黨員談心」活動為切入點,強化幫帶質量,及時了解掌握職工的思想動態,有針對性地做好職工的思想教育和引導,幫助結對職工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宣東礦以「帶出敢打必勝頑強作風、帶出一流員工隊伍、帶出屢創新高的優良業績」為努力方向,積極組織實施黨員「一帶二」先鋒工程,推動了員工整體素質的提公升。

但也有一些單位在開展黨員「一帶二「活動中不夠深入,活動的效果不夠明顯,這是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三是黨員服務日活動豐富多彩。各單位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要求,以不同形式積極開展「黨員志願者服務日」活動,特別是在七

一、十一前夕開展了大規模的黨員奉活動、黨員創效活動、黨員安全活動,充分發揮了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如***積極組織了黨員幹部修整井下失修巷道、清理**廢舊材料等義務勞動。洗煤廠組織黨員開展了以雨季三防為主題的安全創爭活動。

煤炭銷售分公司積極組織黨員對裝車貨位停用煤倉進行清理,使300多噸堆積多年的「死倉」煤炭得到了**利用。****組織黨員圍繞物資**、倉儲管理、崗位創新、安全生產、勞動競賽等五個方面開展志願奉獻活動,受到了職工群眾的讚揚。黨員志願者服務日活動的開展,有效提公升了黨員在群眾中的良好形象,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職工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四是黨性分析和評議工作有效展開。黨性分析和評議活動是落實黨性教育的重要環節,是創爭活動的重要步驟,對進一步提公升黨員黨性修養,增強黨員先鋒模範意識,提高創爭熱情和積極性具有重要意義。目前各單位按照活動要求已有序展開,但也存在個別單位行動緩慢、宣傳發動不利、分析評議走過場現象。

希望各單位認真貫徹有關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執行規定動作。

五是創先爭優活動考核體系漸趨完善。經過乙個階段的創爭活動,各單位逐步制定了《督導考核制度》、《資訊上報考核制度》、《宣傳報道考核制度》及《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工作例會制度》、《檔案管理制度》等,並將創爭活動納入黨委目標考核和黨支部達標公升級考核內容,形成了層層抓活動的工作機制。但目前看,各單位在創爭考核體系建設、四化工作法、「三位一體」工作等方面發展的不夠平衡,體系還不盡完善,下一步,希望各單位積極探索,進一步推動創爭體系的健全完善。

同志們,創先爭優第二階段的週期較長,當前又面臨四季度的關鍵時期。「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推進會」會上,***董事長對集團公司四季度工作進行了重點安排部署,各單位必須將思想統一到推進四季度重點工作目標的完成上來,按照「****」活動的要求,不斷開闊思路、創新方法、深入調研、紮實工作,研究、安排、組織、落實好創先爭優階段性目標的實施。

一、要以抓落實、見實效、建亮點為重點,深入開展創爭活動。四季度是各項工作全面收穫的季節,工作做的如何、落實得怎樣,均要看四季度取得什麼成效。在創爭活動中,集團公司重點實施了「六個強化」。

乙個是對以「課題制」攻關為重點的「四創」活動和「四化」工作法的強化。目前這項工作已經到了該出成果的時候了,各單位黨組織負責人,一定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抓好這項工作,要親自抓、親自寫、親自把關,按照年初專案立項要求,保質保量地向集團公司提供高水平的課題攻關成果。屆時,集團公司黨委將組織對上報成果的評選活動,看看哪些單位抓得好,哪些單位抓得差,一定要見見分曉。

此外,還要積極組織向****集團上報創新性成果,對上報的創新性成果,要嚴格掌握標準,優中選優,力爭報乙個成乙個,屆時,集團公司黨委對取得****創新性成果獎的單位黨組織負責人給予一定的嘉獎。第二個是對學習型黨組織建立活動的強化 。各單位黨組織一定要突出學習方法創新、突出學習陣地建設、突出學習機制建設三項重點,以確立科學先進的學習理念,探索管用有效的學習方法,不斷提高廣大黨員的學習能力、知識素養、工作本領,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屆時,集團公司將嚴格按照****集團有關標準要求和各單位建立效果選樹一批學習型黨組織示範單位。第三個是對「四好領導班子」建立活動的強化。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按照集團公司「四好班子」建立標準要求,做好自查驗收工作,特別是要突出對領導班子經營業績動態考核的重點驗收,通過自查驗收,需要加強的要加強,需要改進的要改進。

第四個是對「三位一體」目標管理的強化。最近,就「三位一體」目標管理工作,集團公司調整了考核機構和考核評比委員會,抽調四位新人專門從事此項工作的考核,可見集團公司對此項工作的重視程度。各單位一定要切實重視起來,要迅速行動,對本單位開展此項活動情況來個回頭看,對不足之處,要盡快整改,確保此項活動的正常執行。

適時,集團公司將組織召開「三位一體」目標管理現場交流會或現場觀摩會。第五個是對特色黨支部建立活動的強化。各單位要結合黨支部達標公升級考核活動,對本單位特色黨支部建立活動進行自查驗收、重點推進,不斷推動此項活動的深入開展。

第六個是對黨員示範工程的強化。各單位要緊密圍繞第四季度生產經營中心,按照「保爭當展」活動要求,積極開展體現本單位特色的黨員安全工程、黨員創收工程、黨員奉獻工程、黨員「一帶二」先鋒工程等活動,要注意培養和選樹典型人物、標竿人物,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工作,各單位都要有自己叫得響、響噹噹的先進典型。應該強調的是,這項工作是各單位黨組織負責人的一項重要責任,必須抓好抓實。

二、要認真開展黨建工作調研活動,全力做好明年黨建工作的謀劃。各單位要以「****」為契機,各單位黨組織負責人要切實抓住調研周活動的有利時機,組織有關部門和人員,深入調研,尊重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首創精神,研究解決基層黨建工作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要對今年本單位黨建工作進行全面總結,通過總結,找出工作的得失和取向。

要通過認真調研和總結,放眼全域性、廣採博納、聚焦提煉,理清本單位明年黨建工作的重點思路,求得工作的主動權。

三、以充分發揮創先爭優的載體作用,體現融入中心的效能。

㈠ 同創功勳區隊、做功勳人物活動結合起來。

㈡ 同安全生產經營活動結合起來,提高安全工作的保障。

㈢ 同明年的工作部署和十二五規劃工作結合起來。

㈣ 同信訪穩定,保證礦區和諧工作結合起來。

同志們,***年僅有***天左右的時間了,任務在肩,我們要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和創先爭優的勇氣,創造性地開展好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全面完成各項工作目標,向集團公司全體幹部職工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謝謝大家!

創先爭優第二階段總結

xx村創先爭優活動第二階段工作總結 自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多洛村黨支部緊緊把 為發展農牧村經濟創先進,為構建和諧家園爭先鋒 主題從實際出發,把公開承諾貫穿於創先爭優全過程,把握公開承諾的廣泛性 針對性 實效性,激發了黨組織和黨員投身創先爭優活動的內生動力,確保公開承諾不搞形式主義,不走過場,取得實...

創先爭優第二階段工作總結

八里坪經營所 第二階段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向深度和廣度發展的具體體現,根據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我所高度重視,結合工作實際,統籌兼顧,認真組織開展,取得了顯著的成效。現將我場第二階段創先爭優活動總結如下 一 活動主要措施 一 周密安排,創先爭優活動目...

創先爭優第二階段工作總結

創先爭優 活動第一階段性工作總結 根據有關上級檔案精神,結合學區制定的創先爭優活動方案,我學區組織全體黨員及部分校務委員認真學習了 和省 州 縣相關的檔案 精神和決定,紮實地落實了創先爭優階段性任務,為下一階段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 廣泛動員 學校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全體教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