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對照檢查材料

2022-11-29 08:09:02 字數 1227 閱讀 8956

***同志對照檢查材料

按照縣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關於在全縣黨員幹部中開展「講政治、重規矩、作表率」專題警示教育的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7·26」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全面查詢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形成如下對照檢查材料。

一、個人對照檢查

(一)是責任擔當精神有所欠缺。對照黨內政治生活的要求,我認為還是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因循守舊、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有「船到碼頭、車到站」的思想,缺乏不進則退的緊迫感;對待事情,滿足於不出事。

(二)是工作中存在被動應付等現象,沒有全面做到「嚴慎細實」。

(三)是工作創新還不夠。對待自己分管工作的計畫、安排和組織實施過程中,存在被動落實任務多、超前謀劃創新少的問題。

三、產生上述問題的主要根源

(一)放鬆了嚴格的政治學習。對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自覺不自覺地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常把工作當成硬任務,學習變成軟任務,對政治理論學習缺乏深入了解,流於一知半解,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在學習沒有狠下功夫,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做的不夠。

(二)放鬆了嚴格的主觀世界觀改造。世界觀的改造抓得不夠緊,為人服務宗旨觀和艱苦奮鬥精神有所淡薄自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根弦繃得還不夠緊,對實事求是、群眾路線堅持得不夠徹底,容易受到世俗各種消極思潮影響而隨波逐流,甚至錯誤認為工作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存在形式主義,沒有很好地針對問題沉下去,尋求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途徑。

(三)放鬆了嚴格的黨性修養鍛鍊。反思自身在思想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乙個深層次的原因,就是近些年來在嚴格黨性鍛鍊上所下的力氣不夠多,以事務工作代替政治和黨性鍛鍊。致使工作的專注性不夠,個人思想有時還受到少幹少出錯、少說少惹禍等消極被動想法的干擾。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加強理論學習,增強黨性修養。一方面,要加大自學力度,多讀書,讀好書,自覺的閱讀馬列主義經典著作,始終堅持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擺在自身建設的首要位置,重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最新理論,還要著重研究***「治國理政」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的講話精神。認真踐行「兩學一做」,不折不扣貫徹執行**的方針政策和縣委的決策部署,齊心協力、步調一致的推動各項工作有效開展,必須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人民滿意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要在以民為本、為民辦事中敢於擔當,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示範,嚴格遵守黨規黨章,嚴格**八項規定,堅決抵制「四風」。要始終保持一顆敬畏心、平常心,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村兩學一做對照檢查材料

二 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受諸多因素影響,自己在工作上有時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對有些自認為不太重要的工作存在應付現象,不深入實際 使一些工作不能紮實開展。三 自律意識不強。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是 提出加強共產黨員黨先進性修養的重要方法。在現有條件下,誘發我們出現問題的因素較多...

對照檢查材料

雙江鎮民族中學胡文芳 近段時間在我校開展了學習 貴州教育精神 銅仁市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等主題教育活動,此活動的目的是以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為核心,以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為重點,進一步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 質量觀和人才觀,增強教師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塑造全鄉教師的新...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照材料

性,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是強化黨的觀念,在嚴格執行黨章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強化黨的觀念,時刻想到黨的性質 宗旨和奮鬥目標,想到黨的組織紀律和規章制度,想到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