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照材料

2021-03-04 09:20:27 字數 2388 閱讀 6506

性,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是強化黨的觀念,在嚴格執行黨章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強化黨的觀念,時刻想到黨的性質、宗旨和奮鬥目標,想到黨的組織紀律和規章制度,想到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身體力行,嚴格遵守和執行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要求加強黨性修養和鍛鍊。

三是自覺踐行黨的宗旨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重要思想的本質,是黨的先進性的集中體現。共產黨員要始終如

一、言行一致地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把精力放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把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統一起來,上不愧黨,下不愧民,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二、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存在的問題:

1、日常管理事務較為繁瑣,政治理論學習不夠;

2. 新學院,領導要求不同,需要一段時間過渡,轉變思想主動學習,創新工作方法。

3、工作方法陳舊缺乏創新意識和進取精神。

4、性格較為耿直,工作中不太變通,說話不太圓滑,容易得罪同事。

四、存在問題原因剖析

經過對上述問題的分析,我覺得自己思想上還是對黨忠誠的,只是對於自身黨性修養的提高,目標不夠明確,對自己的要求不嚴格,整體來說我對工作認真負責,只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不從自己的主觀意識、自身存在的問題出發,來認識自我,來改造自我,而強調客觀世界對自己的影響,強調其不可改變性,存在一種畏懼心理,存在無力回天的意識,從而在生活生產過程中產生一種消極的心態。由於對自己壓力不夠,從而產生動力不足,進取心不強,改造自己的力度不夠。具體的學習計畫也不清晰,沒有從自己的整體素質發展上考慮,沒有從工作的整體發展去考慮。

平時對自己的剖析不夠,對事物認識不夠深刻,沒有挖到心靈深處,只是很膚淺地猶豫與後悔。這也說明了我在價值觀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問題,還有遇事有抓大不抓小的心理。

五、改進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做任何事情,都要首先解決定位問題,也就是要正確地認識自己的位置。定位找不准,工作很難有正確的方向,是很容易摔跟頭的。要想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大家一定要正確認識自己的位置,找準自己的位置,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學會用心做人。

一是要誠心,人貴以誠。《中庸》上有這樣兩句話,「誠者,天之道也」 、「誠者,人之道也」,就是說,誠是天道,也是人道,是自然萬物和人類所必須遵循的法則。古人對「誠」是相當看重的,「意誠而後心正」、「善以誠為本」。

就今天來講,「誠」更是做人立世的根本,體現乙個人的道德品質和行為操守。作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要始終葆有一顆誠心,始終保持對事業的忠誠,忠於職守,樂於奉獻。對領導要誠心,只有忠誠於領導,才能持重於事業。

對同事要誠心,只要以誠待人,相互間就會得到理解和支援。對群眾也要誠心,「為民要誠」,說了就辦,誠而有信,這樣才能得到了群眾的理解和支援。

二是要細心,細緻入微。「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細節體現意識,細節體現水平。

很多問題的發生往往是由於不細緻造成的。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只有在每乙個細小環節上都做到心細,養成一絲不苟、細緻入微、精益求精的良好習慣,才能使自身的工作井然有序、有條不紊,才能真正發揮自身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到讓群眾滿意。

三是要強心,爭先為強。《老子》中有句這樣的話:勝人者力,自勝者強。

意思是說能戰勝別人的只是自己有力而已,能戰勝自己的才是真正的強者。廣大黨員幹部綜合素質相對來講都是過硬的。但是,我們還要充分認識到,新的形勢給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牢固樹立「事事爭先,幹必一流」的觀念,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氣、不服輸的勁頭和良好的精神狀態,與最好的比,向更強的追,不斷超越過去,超越他人,超越自我,把自己負責的工作推上乙個更高的台階。

四是要勤心,業精於勤。「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意思是說學業由於勤奮而精通,但它卻荒廢在嬉笑聲中,事情由於反覆思考而成功,但卻能毀滅於隨隨便便。大家在工作中特別要講「勤」字,勤奮是個關鍵,必須做到腦勤、嘴勤、眼勤、耳勤、手勤、腿勤。

心裡要想事,嘴裡要說事,眼睛要看事,耳朵要聽事,手裡要幹事,腿腳要跑事,靠勤奮來補漏拾遺,把工作幹好。勤能補拙,勤亦能生巧,只有勤奮才能更好地豐富自身的素養,才能更快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五是要恆心,心恆事成。俗話說「立功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做任何工作、辦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種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的恆心和毅力,都要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勁頭。

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能夠吃苦耐勞是最起碼的素質,也是最基本的要求,我們更要有「壓力是信任,辛苦是機會」這樣一種認識,在思想上耐得住寂寞,在生活上經得住**,在工作中受得起艱苦。要平心靜氣,做到不浮、不躁、不急功近利、不追求虛名。

六是要和心,心和事興。只要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我們黨員幹部這個集體,就是乙個大家庭,家和才能萬事興。

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大家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支援,就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我們的工作就一定能再上新台階。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紮實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黨總支為貫徹落實 省 市 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局黨委關於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豐富醫院黨建工作內容,2016年6月30日上午,組織了部分黨員到寧安市鑫街廣場為開展義務環境整治活動。這是自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直面自我

魯迅先生在 紀念劉和珍君 裡說 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在今天,做一名合格黨員,就要敢於正視自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何以修身?首先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 嚴格遵守黨章黨規,認清黨章地位 樹立黨章意識。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努力做到為黨分憂 為國盡責 為民奉...

兩學一做學習匯報

近日,中共 黨史研究室印發了黨史研究內參第17 期 學革命先烈做合格黨員 選編了10 位革命先輩做合格黨員的典型事例。我公司黨委及所屬各支部,認真組織學習 兩學一做 學習材料,積極引導廣大黨員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遵規守紀,努力為黨工作,做合格黨員。公司黨委及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