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黨性分析材料

2021-03-03 21:12:41 字數 799 閱讀 5627

二)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受諸多因素影響,自己在工作上有時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對有些自認為不太重要的工作存在應付現象,不深入實際**,使一些工作不能紮實開展

三)自律意識不強。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是**提出加強共產黨員黨先進性修養的重要方法。在現有條件下,誘發我們出現問題的因素較多,各方面的監督還存在差距,自身的免疫力和約束力顯得尤為重要。

從反思自身問題看,不能自省,總感覺自我良好,不能正確地看待自己,產生自滿情緒;不能自勵,工作勁頭不足,推拖等靠、精神狀態不振奮;不能自重、自勵,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上,缺乏自我約束意識,放鬆自律,降低要求。

三、整改的措施

結合這次「兩學一做」教育整頓活動,認真查擺剖析問題原因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進一步端正思想,堅定信念,著重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正確的發展觀。要正確認識自身肩負的責任,克服因循守舊、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思想,以改革自身思想為動力,不斷開拓創新。對新情況、新問題進行深入分析研究,探索適應新形勢下信訪的工作思路。

2、發揚深入細緻、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學風。自己要靜下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系統、深入地學習業務知識,將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提高乙個層次。

3、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堅持科學態度和求實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每一件事。堅持講實話、做實事,力戒浮誇,埋頭苦幹。把抓落實作為推進各項工作的落腳點,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謀群眾之所求,扎扎實實解決好群眾的後顧之憂。

4、加強學習,提高自身修養。工作雖忙,但也應加強學習,時刻保持創新意識,牢固樹立不斷進取,不斷超越自我的意識,腳踏實地,扎扎實實做好每一件小事,為老百姓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兩學一做試題

必答題 18 1 黨章 規定,黨按照什麼原則選拔幹部?答 黨章 規定,黨按照德才兼備 以德為先的原則選拔幹部。2 黨章 規定,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什麼?答 黨章 規定,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絡群眾。3 黨章提出的 四個尊重 是指什麼?答 尊重勞動 尊重知識 尊重人才 尊重創造。4 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

兩學一做提綱

1培樹基層黨建特色品牌 以 選材選苗 為重點,力促基層黨建品牌統籌推進。以 示範帶動 為引領,力促基層黨建品牌遍地開花。以 創新機制 為依託,力促基層黨建品牌擲地有聲。2打造 四個課堂 助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見實效 打造 樓院課堂 搬室內黨課到樓院亭台。打造 故事課堂 用身邊故事傳遞正能量。打造 ...

兩學一做清單

篇一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任務清單 蒼南縣各鄉鎮 縣直部門黨委 黨組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任務清單 蒼南縣各黨支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任務清單 篇二 201x0601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問題清單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問題清單 第一專題 單位 部門 姓名 201x 年 6月 3日 篇三 兩學一做,個人問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