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學習查擺剖析材料

2021-03-03 21:12:41 字數 1020 閱讀 1800

通過近期的學習兩學一做活動,我從思想、作風、紀律、工作各個方面認真反思,深刻檢討,發現自身存在許多不足之處,現剖析如下:

一、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政治思想意識不夠強。表現在: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和執行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不具有一種時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機感。

(二)工作中缺乏頑強拼搏精神,專業業務素質沒有進一步提高。主要表現在:一是工作按部就班憑經驗辦事的「經驗主義」;二是滿足現狀,認為各項工作都搞得不錯,自己可以松一口氣了,可以躺在功勞薄上休息了,缺乏再接再厲、持之以恆的精神;

(三)工作缺乏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積極健康思想鬥爭的勇氣。主要表現在:一是對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深刻含義作用認識不足,沒有看到這一有力**的效應;二是「怕」字當頭,怕講不准,怕傷和氣。

以至於在管理上同志之間「一團和氣」,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開展不起來。

二、問題存在的原因

(一)對政治學習「走過場」。停於形式,敷衍了事,在政治學習時存在應付心理,沒有把參加政治學習和主動接受思想教育作為一名黨員的必修課來認真對待、

(二)業務水平不高,缺乏敬業精神。一方面,自認為是老兵,消防業務知識踏實,實踐經驗積累豐富,不去鑽研;另一方面,缺乏敬業精神,在實際工作中常常得過且過,業務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對業務鑽研,而自己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

(三)事業心責任感減退,自身要求不夠嚴格。跟前幾年相比,自己在近期的工作上的確有放鬆的跡象,沒有真正進行部隊正規化的管理和自身業務知識的學習,同時心裡也有一些「等、靠、慢」的情緒,所以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

三、解決問題的措施

1、加強政治學習和黨性培養,不斷加強共產主義道德修養,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作風,以百摺不饒、知難而進的勇氣完成各項任務。

2、再修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課,切實從思想深處確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思想,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黨員

3、在工作方面求真務實,配合中隊幹部抓好部隊管理,勇於吃苦,勇於奉獻,不等不靠,增強事業心責任感,加強自身表率作用。

以上就是我在這次兩學一做活動的剖析心得和對今後工作的打算,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兩學一做查擺問題清單

1 學習不深不透,沒有深刻理解,網上知識競賽成績一般。下步打算 思想上進一步重視,堅持逐字逐句學習黨章黨規,認真學習系列講話精神,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2 主動爭先進的意識淡化,動力不足。理論學習堅持較好,但在行動上沒有跟得上,總覺得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幹...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照材料

性,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是強化黨的觀念,在嚴格執行黨章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強化黨的觀念,時刻想到黨的性質 宗旨和奮鬥目標,想到黨的組織紀律和規章制度,想到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身...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直面自我

魯迅先生在 紀念劉和珍君 裡說 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在今天,做一名合格黨員,就要敢於正視自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何以修身?首先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 嚴格遵守黨章黨規,認清黨章地位 樹立黨章意識。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努力做到為黨分憂 為國盡責 為民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