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應知應會

2023-02-15 17:48:02 字數 726 閱讀 4069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總書記七一講話中心內容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兩學一做總體要求基礎在學,關鍵在做,,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實現4個進一步,即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樹立清風正氣,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進一步強化宗旨觀念,勇於擔當作為,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五個著力解決一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的問題。

主要是對共產主義缺乏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缺乏信心,精神空虛,推崇西方價值觀念,熱衷於組織、參加封建迷信活動等;二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黨的意識淡化的問題。

主要是看齊意識不強,不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在黨不言黨、不愛黨、不護黨、不為黨,組織紀律散漫,不按規定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按時交納黨費,不完成黨組織分配的任務,不按黨的組織原則辦事等;三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宗旨觀念淡薄的問題。

主要是利己主義嚴重,漠視群眾疾苦、與民爭利、執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濟私、損害群眾利益,在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時臨危退縮等;四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精神不振的問題。

主要是工作消極懈怠,不作為、不會為、不善為,逃避責任,不起先鋒模範作用等;五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道德行為不端的問題。

主要是違***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個人品德,貪圖享受、奢侈浪費等。

三會一課定期召開支部黨員大會、支部委員會、、向***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看齊、向黨的各項決策部署看齊。

「兩學一做」應知應會題

1.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什麼?答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2.兩學一做 基礎是什麼,關鍵是什麼?答 基礎是學,關鍵在做。3.開展 黨員先鋒日 活動的時間?答 每月最後乙個星期五。4.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要把黨的什麼建設放在首位?答 思想建設 5.兩學一做 的基本要求是什麼?答 尊崇...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紮實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黨總支為貫徹落實 省 市 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局黨委關於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豐富醫院黨建工作內容,2016年6月30日上午,組織了部分黨員到寧安市鑫街廣場為開展義務環境整治活動。這是自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照材料

性,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是強化黨的觀念,在嚴格執行黨章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強化黨的觀念,時刻想到黨的性質 宗旨和奮鬥目標,想到黨的組織紀律和規章制度,想到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