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壓力板施工組織設計

2022-11-29 03:03:05 字數 3028 閱讀 7842

輕鋼龍骨水泥壓力牆位於6軸和15軸,3-5層。單根龍骨高度最高11.255m,龍骨截面主要為h240*100*4*8(5層)和h120*100*4*4(3層、4層)。

龍骨總重量約為23.6t,主材質為q345b。上端與鋼梁連線使用m12高強螺栓,下端與埋件角焊縫連線,使用二氧化碳保護弧焊1.

2er50-6焊絲,節點圖如下:

外附水泥壓力板30mm厚,使用自攻螺釘(ф3.0*50)固定。牆體內側為50mm厚岩棉板。

工程檔案

1. 招標檔案、施工圖紙等資料;

2. 類似工程的施工檔案及相關的技術檔案

主要的國家及行業標準、規範

(1)《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5-2001)

(2)《鋼結構工程施工規範》gb 50755-2012

(3)《鋼結構焊接規範》gb 50661-2011

(4)《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gb 50176-2015

(5)天津市有關建築工程文明施工規範、標準。

質量目標

鋼結構工程符合鋼結構國家規範規定的合格標準。

安全生產目標

杜絕重大**事故的發生,工程中輕傷、負傷率控制在1‰以下,爭創安全文明工地。

現場技術準備

1.1確定原材料、零部件及裝置的堆放場地,行車通道、水、電、食宿,辦理好施工許可手續,協調並確定施工日期和各工序施工計畫,與其他施工單位交叉作業協調計畫。

1.2對施工前道工序(基礎埋件及相關實施)進行複核,確保預埋鐵件質量、標高、中心軸線、幾何尺寸、平整度等,並做好交接手續。

1.3做好機具及輔助材料的準備工作,如吊機、電焊機、測量儀器、手動工具及其它輔助用具。

1.4熟悉合同、圖紙及規範,根據深化設計圖紙做好專項施工方案,並繪製安裝順序圖同時做好專項安全、技術、質量交底工作。

勞動力計畫表

1.進度計畫保證措施

深化設計工期保證措施

按照本工程的深化工作量及工期的要求,專門成立單獨的深化設計專案部,按照現場安裝和工廠製作的工期要求實行「設計倒計時」制度,全面負責本工程的深化設計,使本工程的深化設計進度在節點工期上保證,在總體設計進度也得以保證。

工期保證措施

專門成立本工程的製作專案部負責從原材料計畫採購,到構件的加工製作。並下設計畫、採購、工藝、質檢、生產五個職能部分別進行本工程材料構件的採購、加工工藝流程、加工製作質量及加工製作進度等方面的全面控制。確保工程加工製作的進度和質量滿足現場安裝和設計等要求。

鋼結構安裝工期保證措施

□ 合理安排施工進度和交叉流水作業,通過控制各節點工期的實現來確保總工期目標的實現。

□ 把成熟的施工工藝和新工藝方法相結合,盡可能縮短工期。

□ 準備好預備零部件,帶足備件、施工機械和工具,不因資源問題或組織問題造成脫節而影響工期。

□ 所有構件編號由檢驗員專門核對,確保安裝質量一次成功到位。

□ 嚴格執行當日施工計畫,做到不完成不收工,適當加班加點,必要時開夜工安裝,管理員應及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採取對策。

依據本工程的施工圖紙及採用定尺購料,因本工程與鋼結構相連有起拱值,故現場實際測量後,下尺寸。

螺栓連線中連線鋼板的孔徑略大於螺栓直徑,鑽孔後的鋼板表面應平整、孔邊無飛邊和毛刺,連線板表面應無焊接飛濺物、油汙等。

焊接材料的檢查。焊條必須具備有效的產品質量保證書和複驗報告,質量指標應滿足焊接工藝規程和有關技術標準的規定。電焊條其型號按設計要求選用,必須有質量證明書。

按要求施焊前經過烘焙。嚴禁使用藥皮脫落、焊芯生鏽的焊條。

鋼結構件在塗層之前應進行拋丸除鏽處理,除鏽等級為sa21/2.

構件塗層厚度、塗裝遍數符合設計檔案和塗裝工藝的要求。

1.1塗裝時的環境溫度和相對濕度應符合產品說明書的要求。雨天不得在室外作業,塗裝後4h之內不得淋雨。

1.2塗裝時,施工圖中註明不塗裝的部位不得塗裝。安裝焊縫處應留出30-50mm暫不塗裝。

鋼結構安裝前,為確保鋼結構安裝的質量,構件進場前首先要求土建提供建築物軸線、標高及軸線的基準點、標高水準點,依此進行複測軸線及標高。

外圍搭設雙排腳手架,外架體的搭設按照已上報審批完成的外架體方案進行恢復搭設

審核圖紙(設計圖及工廠安裝圖)並檢查鋼構件基礎標高及軸線的複測用吊車將構件放置在每層樓板上依安裝順序吊裝龍骨龍骨校正(標高及垂直度)及臨時固定安裝高強螺栓及焊接校核驗收安裝水泥壓力板及岩棉

1.1 五層龍骨安裝

首先安裝5層龍骨,使用吊車將龍骨吊至相應位置,上端使用安裝螺栓固定,下端點焊固定,然後使用經緯儀調整垂直度,待垂直度調整完畢後,換上端高強螺栓後下端焊接,5層龍骨最長11.255m,0.226噸,吊裝高度28m,吊裝半徑6公尺,使用25t汽車吊可以滿足要求。

(注:本表內紅字及紅字以上欄目的數字為吊臂強度所決定,其下面欄目數字為傾翻力矩決定)

1.2 三、四層龍骨安裝

三、四層龍骨,使用吊車將龍骨吊至每層樓面,使用人工安裝的方法,三、四層龍骨最長5.25m,54kg,人工可舉起安裝,上端使用安裝螺栓固定,下端點焊固定,然後使用經緯儀調整垂直度,待垂直度調整完畢後,換上端高強螺栓後下端焊接。

1.3安裝質量控制:

垂直度控制

使用經緯把鋼柱垂直度控制在規範要求內

高強螺栓質量控制

高強度大六角螺栓連線副終擰完成1h後、48h內應進行終擰扭矩檢查。

焊縫質量控制

根據設計圖紙本工程焊縫為4mm角焊縫

1.4現場焊接裝置:

為保證工期現場配備2臺電焊機和2名焊接工人。

水泥壓力板進場後要認真檢查材料的規格、型號是否正確,廠家檢測報告效能引數是否與圖紙要求相符。並進行抽樣複試。發現水泥壓力板尺寸、顏色明顯不一致的,要單獨碼放,以便退還給廠家,如有裂紋、缺稜掉角的,要修理後再用,嚴重的不得使用。

還要注意水泥壓力板堆放場地要平整,墊locm×locm通長方木,讓其高出地面8cm以上。

主龍骨安裝完成後進行水泥壓力板安裝,單層雙面板固定。水泥板一般豎向安裝,視窗位置因豎向安裝異形板較多,可另行排版。水泥板的裝訂應從板的**向板的四周順序進行。

中間部分自攻螺釘(ф3.0*50)的釘距應不大於200mm,板塊周邊自攻螺釘釘距不大於150mm,螺釘距板邊緣的距離應為15-20mm。自攻螺釘頭略埋入板麵,但不得損壞板材。

釘頭應摸防鏽漆保護。

施工組織設計 水泥砼經典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施工圖 2 工程施工招標檔案及答疑會議紀要 3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cb50268 97 4 市政排水管渠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cjj3 90 5 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cjj1 90 6 城市道路路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cjj44 91 7 粉煤灰石灰類道...

水泥路施工組織設計

五 施工組織設計 1.投標人應按以下要點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文字宜精練 內容具有針對性,字數不限 1 總體施工組織布置及規劃 2 主要工程專案的施工方案 方法與技術措施 尤其對重點 關鍵和難點工程的施工方案 方法及其措施 3 工期保證體系及保證措施 4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5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

陶土板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陶土板及石材外牆面裝修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 審核 批准 公司 編制日期 x年xx月 目錄一 工程基本概況 01 工程名稱 xx陶土板及石材外牆面裝修工程。02 建設單位 x 03 總承包人 04 工程地點 xx 05 監理單位 xx 06 設計單位 xx 07 結構形式 框架結構。08 地面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