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土板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10 03:51:05 字數 5189 閱讀 7374

陶土板及石材外牆面裝修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審核:

批准:***************公司

編制日期:***x年xx月

目錄一、工程基本概況

01. 工程名稱: ******xx陶土板及石材外牆面裝修工程。

02. 建設單位:*********x

03. 總承包人:*********。

04. 工程地點:******xx

05. 監理單位:************xx

06. 設計單位:*********xx

07. 結構形式:框架結構。

08. 地面粗糙度型別:b類。

09. 建築物耐火等級:地上建築等級為二級。

10. 抗震設防烈度:八度。

11. 結構設計使用年限:50年。

12. 工程規模:外幕牆總計約9500多平公尺。

13. 承包方式:專業承包.

二、施工範圍/內容:

1、施工範圍:為綜合樓、高中樓、宿舍樓、食堂、多功能廳.共五棟樓的外裝飾陶土板幕牆、石材幕牆。

2、建築層高:宿舍樓:地上6層,標準層高3.9公尺。

高中樓:地下1層、地上5層,標準層高4.05公尺。

綜合樓:地下1層、地上5層。標準層高4.05公尺。

多功能廳:地下1層,地上1層。標準層高4.3公尺。

食堂:地下1層,地上1層。標準層高4.3公尺。

3、幕牆分布:建築標高±0.000以上主要以陶土板幕牆為主;其建築標高±0.000到-1.5公尺主要以石材幕牆為主。

三、工程重點、難點分析及控制措施

本工程的重點分以下幾部分

重點一:門窗、玻璃幕牆和陶土板收口

主要是本工程門窗、玻璃幕牆和陶土板幕牆為不同公司會存在施工方面各自施工的局面造成收口位置不一。如圖:

重點二:現場收口的規律排序

該方面也是本工程成與敗的關鍵,要求總包方做好協調和配合工作.

重點三:

該工程陶土板對平整要求嚴格控制同時陶土板調節量少因而對龍骨的要求非常嚴格,為了控制面板的質量我司在龍骨安裝時,主龍骨與連線件採用累接方法。同時為了能達到設計要求連線件同埋板之間採用焊接方法。如圖:

重點四陶土板和窗、幕牆在施工過程中必須用同一條軸線和標高做為基準線否則同樣會造成陶土板和窗、玻璃幕牆錯位或收口達不到感觀要求。

重點五:

該工程是學校為了達到抗震的等級,結構牆鋼筋粗、密的特點打埋板時很容易碰到鋼筋造成小部分化學錨栓和埋板眼對不上,但是為了達到埋板強度達到設計要求在進埋板的邊緣補上乙個錨栓再滿焊連線上。

施工難點

本幕牆工程按北方天氣的氣候條件,雨季施工將占去大部分,所以施工工期存在一定的不可抗力因素的影響。

難點1:工期橫跨雨季,天氣、室外溫度等影響因素將比較嚴峻。

難點2:材料繁多種類運輸困難。

難點3:施工場地小,材料暫設布置困難。

通過對招標檔案及圖紙資料的深入分析研究後,並結合該工程的實際情況及我司專業經驗,對本工程的重點難點總結如下:

1、本工程測量放線的工程量大且精度要求高,是本工程的一大難點,關係到整個工程的成敗。為此我司特採用三維立體放線法,來消除一般操作工序下產生的弊端,具體措施如下:

1)清理預埋件,基準軸線的測定及邊線的測定;

2)按中—邊—中—邊的迴圈測量方法,測定各支援點中心線位置;

3)各中心線間距的全面校準並定位;

4)底層基準水平線的測定與校準;

為保證測量放線精度,首先應確立本工程的乙個基準,多軸線為基準勢必存在一些偏差(而幕牆各項偏差均在±1mm之間),為了克服這一難點,從總包方提取乙個基準點,確保幕牆工程與主體工程不脫鉤。在本工程的軸線確認無誤的前提下,利用幕牆公差,在合適的位置設立參照基準軸線,反覆核對無誤後,確立為輔助基準軸線,以此來達到施工的高質量;其次,依據總承包單位的基準點、線,考慮到溫差以及地面不平造成對計量的誤差,採用全站儀複核相互之間的幾何關係,搞清楚點線之間的關係,以及相互間的幾何尺寸,通過點線的精度來提高幕牆施工精度;在確保門洞口以及沉降縫的寬度的前提下,要使各種累積誤差在大麵幕牆內消化不得積累;此外,標高定位也是乙個重點,由於整個施工難度較大,因而對標高的定位要求較高,標高定位採用專業測量儀器進行。測量工作必須在風力不大於3級的情況下進行,並且每天對幕牆的位置進行校核。

2、材料的運輸及堆放是本工程的施工重點。

本工程幕牆種類繁多,主要為陶土板幕牆和石材幕牆最多,加上收口工序的繁雜瑣碎。本工程的運輸工作量大,合理組織材料的運輸和堆放是我司在本工程中考慮的重點。我司將組織專用車隊,用5噸平板車進行運輸。

為了避免場地及時間受限制,在現場同時配備支撐架,保證材料卸車暢通無阻。我司將組織足夠的人員和裝置進行現場卸車,每輛車的卸車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我司將分析各種不利因素,作出周密計畫,採用流水外掛程式作業,將生產、運輸、安裝都集中由施工經理指揮、排程,按施工進度組織材料進場。同時準備足夠的場地將材料分類堆放。

3、幕牆的收口是整個工程施工的難點。

收邊收口對每個工程來說都是幕牆施工的重點,收邊收口的好壞直接影響幕牆施工的質量,收邊收口若處理不好,很容易產生漏水和影響外觀及施工功能。因此,我們在不同型別幕牆交接處、幕牆本身的收口處、沉降縫等地方都是施工中重點控制的物件,要求我們必須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嚴格按施工工藝並採取科學有效的方法施工,並確保安裝質量及安裝精度。

4、幕牆裝飾面板的色差控制是本工程質量控制的重點。因為幕牆裝飾面板存在自然差別,有時甚至同一批料出現在不同面就存在差別,再有板材是生產一批、運輸一批、安裝一批;不可能等所有板材全部生產出來進行排版調色差;即使每一批全部排版,但批與批之間仍然存在問題。因此,為最大限度的保證工程質量效果,控制色差,可以進行以下幾種控制:

1)採購板料控制

2)加工要求

3)安裝過程中(採用編號排版)控制(同一批次盡量安裝在同一區域)

5、本工程幕牆施工中,高空作業、及其它特殊工種作業較多,安全生產也是生產施工中的重點。

我司在施工中,將按照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標準,將建立由專案經理及專職安全負責人直接負責的安全管理體系,對施工各個過程的安全進行全面控制,進場施工人員進行前期安全教育及安全操作培訓,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各項操作編制專項安全措施並遵照執行,防微杜漸,消滅一切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確保達到工程的安全目標。

6、幕牆加工製造精度、安裝精度控制是質量控制的重點難點。

幕牆的加工製造、安裝精度直接影響到幕牆的質量,幕牆在加工製作、拼裝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加工誤差;龍骨與連線件的安裝中,也會產生一定的安裝偏差,在龍骨安裝中各龍骨的間距偏差也很容易產生,在龍骨、面材、板材的安裝中也勢必會存在一些誤差,這些誤差若累加到一塊,勢必會嚴重影響到工程質量,因此要解決這些施工難點,要求我們在加工、製作、安裝的每一環節必須嚴格把關,層層控制,嚴格按質量管理程式辦事,力爭將各類誤差控制在最小範圍。

《未來科技城中學陶土板及石材外牆面裝修工程組織設計》是根據業主方提供的工程施工圖紙,參考現行國內規範標準,結合我公司多年來的工程施工經驗,針對本裝修專案的施工重點和難點,堅持保質量、保工期的原則,經我們多次研究討論和比較,最終提出了我們將如何組織施工本工程專案的總體設計,宗旨是為業主更好地服務。

本《施工組織設計》是規範和指導該項工程從施工準備到竣工驗收過程的綜合性技術檔案,為使該項工程的施工全過程能按科學規律規範性地組織施工,有計畫地開展各部分項工程的施工,及時做好各項施工準備工作,保證各種資源和勞動力的及時**,協調與各工種之間的時間安排,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按期保質完成施工任務,特制訂本施工組織設計。

一、本施工組織方案編制的依據:

1) 工程招標檔案。

2) 工程圖紙及幕牆施工圖.

3) 《施工合同》

4) 結合現場實際情況

5) 國家和行業頒布的有關現行設計和施工規範及標準。

6) 我公司企業標準、質量手冊及程式檔案等相關檔案。

7) 我司現有施工力量和技術裝備。

8) 我司在其他類似工程施工中的經驗總結.

二、指導原則和理念

1、全面貫徹建築師設計意圖及業主招標書中相關技術要求。

2、嚴格執行幕牆設計規範和相關標準的基礎上,努力降低工程成本。

三、質量標準與驗收

本工程要求施工質量等級達到優良標準,質量等級評定應根據現行國家規範執行。本工程的質量監督驗收單位主要為:甲方、監理、總包、市質量監督站及相關單位。

四、採用標準及規範

我司在本工程的施工中全部採用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的相關技術法規。如下述規範及標準要求與標書要求有出入則在滿足強制條文的前提下按比較嚴格的規範和標準執行。在設計和施工過程中對於暫無規範和標準可執行的專案,則以我公司企業標準為依據。

在本工程施工期間,若有新的適合本工程的國家或行業標準出台,則執行新的標準。

本工程執行的標準/規範:

《金屬與石材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33-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矽酮建築密封膠》gb/t14683-93

《乾掛空心陶板》jc/t1080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1-2001;

《建築防腐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12-92;

《防靜電工程技術規範》gbj08-83-2000;

《碳素結構鋼》gb7000-88;

《建築幕牆用彈性密封劑》jc485-92;

《建築密封材料試驗方法》gb/t13477.1~13477.2-2002;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混凝土用膨脹型錨栓型號與尺寸》gb/t22795-2008;

《建築鋼結構焊接技術規程》jgj81-2002;

第三章進度計畫

一 、施工進度計畫

應合同工期要求,參照原合同工期2023年04月10日~08月15日

總合同工期128日曆天,鑑於前期現場條件的不具備,導致工期未能按照合同約定時間準時施工,目前剩餘工期已不能滿足施工進度要求,工期需順延,必須採取有效合理的工期安排才能保證工程如期順利完成。現我方擬制定以現場具備可施工條件情況下 2013 年 6 月 6 日開工,至2013 年 8月 31 日竣工。

根據陶土板、石材等材料的加工供貨週期,結合該工程的現場條件,擬計畫:現場測量放線、結構檢查等工作必須在2023年6月20日前完成,埋板必須在2023年06月20日前進場,於2023年07月15日前完成安裝上牆;鋼龍骨需在2023年06月30日前進場,於2023年08月15日前完成安裝;陶土板面板需在2023年07月18日前進場,於2023年08月20日前完成安裝;石材面板需在2023年08月10日前進場,於2023年08月25日前完成安裝; 整體施工進度計畫另見附表。

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為確保優質 高速 安全 文明地完成石家莊保時捷4s店幕牆工程任務。根據工程具體實際情況,為了充分利用人 材 物等各方面資源,編制本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用於指導施工生產。1 幕牆工程技術規範 規程 建築幕牆 jg3035 1996 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 jgj102 2003 城市測量規範 gb500...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幕牆

正本一 施工技術方案1 二 施工進度計畫表2 三 質量承諾及保障措施3 四 現場安全 文明施工及保障措施 4 五 工期承諾及保障措施5 六 半成品及成品保護措施6 七 空調設計說明的內容7 八 有必要說明的其他內容8施工 組織方案 第一章建築幕牆的製作與安裝工程的施工組織及方法 施工程式說明和附圖 ...

玻璃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上海區域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施工組織設計 中國民航空管工程建設華東地區的指揮部上海區域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位於上海市西南郊區,青浦區朱家角鎮新旺村,臨近318國道。南臨50公尺寬的淀浦河,東臨淀浦河一支流,西靠朱盈公路與規劃道路。地塊為800 240公尺的近似長方形。本工程建成後是對華東地區民用航空飛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