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中國》演講稿

2022-11-28 22:39:05 字數 673 閱讀 457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英雄中國》演講稿_500 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五·四班的朱家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英雄中國》。

在世界的東方有乙個古老的國度,那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中國。  您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您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捲的漩渦,急流勇進;您高山巍峨,堅實的脊背頂住了歷史的滄桑與苦難;在您博大深沉的胸懷裡孕育了多少英雄豪傑、志士仁人。我愛您祖國母親,我愛您英雄中國!

幾多風霜雨雪,幾多烈火刀槍,你終於獲得新生,您終於揚眉吐氣,你終於可以在世界民族大舞台上一展風采。

建國後,xx個春秋,神州大地,神采飛揚;xx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濃濃;xx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蒼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神五、神六更是向太空傳去了您深情地問候;xx個春秋,人民軍隊威武雄壯,捍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xx個春秋,人民駕馭著改革的春風,正在實現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那么,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虛度光陰、不思進取呢?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風雨怎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么,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努力把,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祖國今天的英雄看我們的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專注下一代成長,為了孩子

英雄董存瑞演講稿

演講稿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二年一班的mmm,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講一講我心目中的英雄。在革命歷史長河中,有多少保衛祖國而犧牲生命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是 著名戰鬥英雄 模範共產黨員董存瑞。乙個用血肉之軀挺身而出炸碉堡的人,乙個為革命勝利而付出生命的人,他的英雄事蹟廣為傳頌...

抗日英雄演講稿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自誰 我們今天的豐衣足食來自誰 我們今天的文明富強來自誰?是共產黨,是新中國,是那些不屈不撓的抗日英雄們!英雄自古出少年,我們的雨來 也是這樣的乙個小英雄 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雨來的英雄事蹟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乙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

英雄,我為你歌唱演講稿

初一一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初一一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英雄,我為你歌唱 英雄 是什麼概念?英雄,在我心目中,就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利益而做出貢獻的,精神值得人敬佩和學習的。在生活中,我們身邊並不缺少英雄,第二炮兵工程大學士官技術教育學院副營職參謀沈星,在青州勇救落水少年,因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