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我為你歌唱演講稿

2021-08-30 14:18:50 字數 1010 閱讀 2128

初一一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我是初一一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英雄,我為你歌唱》。

「英雄」是什麼概念?英雄,在我心目中,就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利益而做出貢獻的,精神值得人敬佩和學習的。在生活中,我們身邊並不缺少英雄,第二炮兵工程大學士官技術教育學院副營職參謀沈星,在青州勇救落水少年,因體力耗盡沉入水中,經搶救無效犧牲。

沈星,陝西省西安市人,31歲,2023年9月入伍,上尉軍銜,2023年9月至今在二炮指揮學院攻讀碩士研究生。

5月13日10時左右,青州經濟開發區學校初一學生王鴻昊在南陽湖畔不慎落水,正好路過的沈星毫不猶豫跳入水中實施營救。由於湖堤濕滑,沈星在水中一次次將落水兒童推出水面,王鴻昊一次次滑下。沈星成功將王鴻昊推上岸後,自己卻因耗盡力氣沉入水中。

11時15分左右,沈星被救撈上岸,現場實施搶救並緊急送往益都中心醫院,醫院立即組織專家全力施救。沈星因溺水時間過長,經搶救無效,於14時50分犧牲。

二炮工程大學士官技術教育學院政委徐國明介紹說,沈星在學院工作時就是一名優秀參謀,業務精、人品好,平時就樂於助人,集體榮譽感很強。他在攻讀碩士研究生期間,被評為「優秀學員」,並受嘉獎一次。他在關鍵時刻這一舉動,表現出了中**人在危急關頭捨己救人、不怕犧牲的精神

沈星的父親說:他只要是個合格的軍人,沒給軍人臉上抹黑。我心裡再難受,也是坦然的

英雄沈星面對你,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的光輝事蹟,將永照史冊、萬古流芳!你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

我們敬慕你,無私奉獻一切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現在的英雄同樣可敬,正是你們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英雄董存瑞演講稿

演講稿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二年一班的mmm,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講一講我心目中的英雄。在革命歷史長河中,有多少保衛祖國而犧牲生命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是 著名戰鬥英雄 模範共產黨員董存瑞。乙個用血肉之軀挺身而出炸碉堡的人,乙個為革命勝利而付出生命的人,他的英雄事蹟廣為傳頌...

抗日英雄演講稿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自誰 我們今天的豐衣足食來自誰 我們今天的文明富強來自誰?是共產黨,是新中國,是那些不屈不撓的抗日英雄們!英雄自古出少年,我們的雨來 也是這樣的乙個小英雄 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雨來的英雄事蹟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乙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

《英雄中國》演講稿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英雄中國 演講稿 500 字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 四班的朱家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英雄中國 在世界的東方有乙個古老的國度,那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 中國。您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您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捲的漩渦,急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