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園長

2021-08-30 14:19:53 字數 1685 閱讀 9900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這碩果累累的季節裡,非常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在此我代表六一幼兒園全體師生向與會的各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我從事幼教工作已有14年的歷程,2023年懷著對幼教事業的熱愛和對事業的追求,我開辦了第一所幼兒園「北關幼兒園」2023年再次創辦第二所幼兒園「童星幼兒園」2023年創辦第三所幼兒園「六一幼兒園」今年在大家的支援下,成功開辦了第四所幼兒園「心連心幼兒園」

六一幼兒園誕生於2023年8月,四年中在家長的大力支援和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猶如雨後春筍,茁壯成長!現有生源200餘人,輸送合格小學生300餘人,並擁有一支經驗豐富,努力向上,業務能力強的專業師資隊伍,並先後加盟了培養教育機構,伯樂幼教中心,今年又成功的加入了中原幼教協會,濮陽幼師學校的大家族中,今後,我們不僅有豐富的幼教資源,站在我們背後的有強大的後盾支援幫助著我們,我相信,我們六一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在我從事幼教工作14年的歷程中,有開始對幼教工作的簡單喜歡,後來演變到執著的熱愛,如今我才深深體會到我肩上扛著的是乙份沉甸甸的責任與使命!我們必須要堅定不移始終以「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宗旨而努力的創設適合幼兒發展的這麼乙個空間。那麼下面我簡單的和在座的家長淺說一下近三十年來的幼教之路!

看看我們幼兒園究竟怎樣做才是適合孩子規律發展的。

在70年代80年代,家長的思想就是只要有人看管著孩子就行,所以那時候的幼兒園不叫幼兒園,他叫托兒所。到了九十年代家長的思想有了點想法,認為孩子應該在幼兒園學習一些知識,有了教育的觀念,他的名字有托兒所便公升級為幼兒園,2023年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家長觀念有所改變了,家長認為要是孩子在學習一門兒特長那就更好了,家長重視了特色教學,所以說在2023年有流行很多什麼藝術幼兒園,雙語幼兒園,速算幼兒園,識字幼兒園等等很多帶頭銜的幼兒園,近一兩年當中由於幼兒園競爭激烈已經發展到了頂峰,家長的教育意識也有了大的改變,很多幼兒園在硬體設施和環境條件有了大的改變,出現了很多貴族院,精品園等,讓家長看的是眼花繚亂,家長出現了「選園難」「入園難」的難題,家長最終把目光放在了壞境條件上,最終以「以貌取園」作為給孩子選擇幼兒園的標準,有的家長甚至還不了解幼兒教育的重要性就開始選,不選對的,只選貴的,最起碼孩子能吃好喝好玩好,多少忘記了幼兒入園的真正實質意義,很多家長也開始意識到,為什麼我的孩子會唱會跳會說,看著可聰明,可為什麼就是不懂道理呢?不懂規矩呢?

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注重了物質條件,注重了知識特色的培養,而忽落了對孩子最根本的習慣培養和最基礎的能力培養。注重了智商培養,忽略了情商的教育。

幼兒教育其實就是以培養幼兒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行為習慣,禮貌習慣和基本能力培養為目標,所以說家長朋友們,現在物質生活都很優越,我們的孩子什麼都不缺,他們現在很需要我們能夠給他們乙個正確地引導,擁有好的生活習慣和學會基本的生存能力。我想在座的每位家長都會有所感觸!

「 強化習慣養成,注重能力培養,弱化知識點的追求」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並切合實際的每月給家長制定合理的目標來共同幫助孩子們一一做好,做到規範,真正的「把教育做到家」做到家園共育!

我們先且不說這裡是培養神童的搖籃,也不說是這裡是培養祖國棟樑之才之地,我們六一幼兒園眼下所作的工作就是踏踏實實的把教育做到家,爭取培養全面發展均衡的好孩子,最終為小學輸送合格優秀的小學生,孩子交給了我們,我們就要對孩子負責,每個孩子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各位家長您的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對你們的積極配合我們表示最深深的感謝!

同時在國慶節來臨之際祝各位家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笑口常開!!

最後預祝本次大會圓滿成功!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關心和支援,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家長在孩子的成長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這裡,我真誠地希望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把我們的孩子培育好。作為一家新成立的公立幼兒園,我們面臨著很多挑戰。但是,我們幼兒園擁有一支教育觀念新 業務能力...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關心和支援,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家長在孩子的成長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這裡,我真誠地希望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把我們的孩子培育好。作為一家新成立的公立幼兒園,我們面臨著很多挑戰。但是,我們幼兒園擁有一支教育觀念新 業務能力...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關心和支援,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家長在孩子的成長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這裡,我真誠地希望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把我們的孩子培育好。作為一家新成立的公立幼兒園,我們面臨著很多挑戰。但是,我們幼兒園擁有一支教育觀念新 業務能力強 師德修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