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演講稿

2021-09-28 13:08:24 字數 759 閱讀 9334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自誰;我們今天的豐衣足食來自誰;我們今天的文明富強來自誰?是共產黨,是新中國,是那些不屈不撓的抗日英雄們!英雄自古出少年,我們的雨來 ,也是這樣的乙個小英雄 。

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雨來的英雄事蹟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乙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歡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可高了。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在夜校裡他知道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樸實的話語。

秋天,鬼子又開始掃蕩。一天雨來趴在炕上念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就往外跑。他剛邁出門檻,就進來乙個人。

他抬頭一看,是李大叔,隨後聽見鬼子嗚哩哇啦地叫。李大叔忙把缸搬開,跑進洞裡,小雨來趕緊把缸搬回原處。雨來剛到堂屋,鬼子就硬闖了進來。

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他在敵人的引誘和嚴刑拷打下,堅強不屈,把敵人氣得暴跳如雷,嗷嗷地叫,讓拉出去槍斃。這時河邊響起幾聲槍響。敵人走後,鄉親們來到河邊尋找雨來,雨來的朋友鐵頭等幾人都哭了,老人們都說:

「有志不在年高。」鐵頭說,我們沿著河沿往下找雨來的屍體吧!就在這時突然水面上露出了乙個小腦袋,向岸上說道:

「鬼子走了嗎?」大家高興的叫起來「雨來沒有死!」 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一頭紮進河裡,從河底遊到遠處。

鬼子衝著河開槍時,雨來早就游遠了。

乙個12歲的孩子在手無寸鐵,身邊沒有大人的幫助下,仍然面無懼色,英勇的與敵人作鬥爭。雨來與我們是同齡人,為什麼雨來不怕敵人的槍林彈雨?我不願讓中國人受到日本人的侵害!

這篇故事也是告訴我們要和雨來學習,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國家變得富強!

英雄董存瑞演講稿

演講稿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二年一班的mmm,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講一講我心目中的英雄。在革命歷史長河中,有多少保衛祖國而犧牲生命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是 著名戰鬥英雄 模範共產黨員董存瑞。乙個用血肉之軀挺身而出炸碉堡的人,乙個為革命勝利而付出生命的人,他的英雄事蹟廣為傳頌...

《英雄中國》演講稿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英雄中國 演講稿 500 字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 四班的朱家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英雄中國 在世界的東方有乙個古老的國度,那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 中國。您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您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捲的漩渦,急流...

英雄,我為你歌唱演講稿

初一一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初一一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英雄,我為你歌唱 英雄 是什麼概念?英雄,在我心目中,就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利益而做出貢獻的,精神值得人敬佩和學習的。在生活中,我們身邊並不缺少英雄,第二炮兵工程大學士官技術教育學院副營職參謀沈星,在青州勇救落水少年,因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