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2022-11-27 14:21:06 字數 919 閱讀 8271

公司各單位:

為進一步加強節能管理工作,提高**公共設施能源利用效率,現將《**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印發給你們,望認真遵照執行。

附件:**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推動**公司公共設施節能,提高公共設施能源利用效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公共機構節能條例》、《**公司節能節水管理辦法》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公共設施是指由**公司提供的、社會公眾使用或享用的公共建築或裝置設施,主要是各單位辦公場所的裝置設施以及為各基地社群服務、醫療衛生、文化娛樂等的裝置設施。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及所屬各單位的公共設施節能管理。

第三條各單位應當加強公共設施用能管理,採取技術上可行、經濟上合理的措施,降低能源消耗,減少、制止能源浪費,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第四條 **公司質量安全環保處是**節能管理的主管部門。礦區服務事業部負責**公共設施節能管理工作的推進、指導、協調、監督及實施考核。各單位負責本單位公共設施節能監督和管理工作。

第五條各單位應當建立、健全本單位公共設施節能管理的規章制度,開展節能宣傳教育和崗位培訓,增強工作人員的節能意識,培養節能習慣,提高節能管理水平。

第六條各單位的節能工作應當接受社會監督。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舉報浪費能源的行為,有關部門對舉報應當及時調查處理。

第七條對在節能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的單位和個人,按照**公司的規定予以表彰和獎勵。

第二章節能規劃

第八條各單位公共設施節能管理部門應當會同各有關部門,根據本單位節能中長期專項規劃,制定本單位公共設施節能規劃。

第九條公共設施節能規劃應當包括指導思想和原則、用能現狀和問題、節能目標和指標、節能重點環節、實施主體、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內容。

第十條各單位應當將公共設施節能規劃確定的節能目標和指標,按年度分解落實到隊站班組及公共設施上。

公共設施管理辦法

3 新建成的公共設施按照國家建設部門的有關保修的規定以及施工合同約定的工程保修條款,由建設單位負責完成保修期內的工程保修工作,保修期滿前乙個月內向後勤管理處領取和填報 公共設施保修移交登記表 並在保修期滿之日辦理公共設施保修移交手續,保修期後公共設施統一維修和養護由後勤管理處負責。第五條新建 改建 ...

公共設施管理辦法考試試題

姓名人事編號職務成績 一 單項選擇題,請將答案填入下方 1 以下哪個單位負責各廠區道路系統 管道系統 燈光系統 標識系統 綠化系統 美化系統和衛生系統公用設施新增或改建的可行性評估 a 行政部 b 工業安全部c 保衛部d 各責任單位 2 以下哪個單位負責公共區域的公用設施日常管理及公共區域的公用設施...

公共設施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公共設施的維護與管理,保障公共設施完好,充分發揮其使用功能,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第二條職責分工 1.公司專案部為公共設施職能管理部門。2.各相關部門 車間協助 配合搞好公共設施維護。3.機修車間負責公共設施的維修。第三條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x技園區內的公共設施管理,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