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設施管理辦法

2021-03-04 09:28:19 字數 1570 閱讀 7716

3 、新建成的公共設施按照國家建設部門的有關保修的規定以及施工合同約定的工程保修條款,由建設單位負責完成保修期內的工程保修工作,保修期滿前乙個月內向後勤管理處領取和填報《公共設施保修移交登記表》,並在保修期滿之日辦理公共設施保修移交手續,保修期後公共設施統一維修和養護由後勤管理處負責。

第五條新建、改建、擴建(增容)公共設施的移交、歸檔、固定資產報增登記和產權登記。

1 、基建處或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單位應在工程竣工驗收後乙個月內向後勤管理處領取和填報《公共設施使用移交登記表》,辦理使用移交手續。同時將公共設施專案建設、報批、招投標、施工、驗收和預結算的檔案、合同等資料按有關規定和要求送交學校綜合檔案室。

2 、基建處或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單位在辦理好使用移交手續後,憑《公共設施使用移交登記表》和《檔案移交清單》到裝置資產管理處辦理公共設施固定資產登記手續;憑裝置資產管理處出具的《公共設施資產報增單》到審計處、財務處辦理工程決算和報賬。

3 、凡新建、改建、擴建(增容)的公共設施需要進行產權登記的,由裝置資產管理處向國家有關部門辦理。

第六條學校公共設施的維修(裝修)和養護。

1 、屬公共部分的,由後勤管理處直接負責;屬單位使用、管理的,有關單位向後勤管理處提出申請,由後勤管理處做出維護鑑定、施工方案和經費預算後組織施工。

2 、屬單位(個人)自籌資金並組織施工的,經後勤管理處批准後方可施工。

第七條公共設施的拆除和固定資產報減登記。

1 、任何單位和個人無權擅自拆除學校公共設施,學校因發展和規劃需要或公共設施殘舊、毀壞無法繼續使用等原因必須拆除的,負責拆除的主辦單位需向後勤管理處提出申請,經後勤管理處審核並報學校批准後方可拆除。

2 、負責公共設施拆除的主辦單位應在拆除後乙個月內到裝置資產管理處辦理固定資產報減登記。憑裝置資產管理處出具的《公共設施資產報減單》到審計處、財務處辦理拆遷工程決算和報賬 。

第八條校園綠化的管理和綠化植物的再評估。

1 、校園綠化的管理按《華南農業大學綠化管理規定》執行。

2 、綠化植物的處理由後勤管理處根據校園規劃建設的要求,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辦理合法手續後實施。

3 、學校在對古樹名木普查評估的基礎上,每隔 5 年由後勤管理處組織有關單位對學校該類植物進行再評估,將資產增減情況報裝置資產管理處登記。

第九條經學校同意,利用學校公共設施進行經營、生產、有償服務的單位或個人實行有償使用管理,收費標準由後勤管理處按學校有關規定負責管理。

第十條學校公共設施資產管理的獎懲辦法。學校對公共設施資產管理工作將按年度進行總結,對在管理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的單位和各個人進行表彰和獎勵;對違反本辦法有關規定並造成學校公共設施資產損失的單位和個人給予懲處。

學校單位或個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將追究主管領導和直接責任人的責任,並按情節輕重予以經濟處罰、行政處分直至追究法律責任:

1 、未按本辦法規定,興建、改造、增容、拆除公共設施的;

2 、未按本辦法有關規定,不按程式辦理公共設施移交、資料歸檔、固定資產登記的;

3 、因使用管理不善,造成公共設施損壞、毀壞、丟失甚至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或事故的。

第十一條附則

1 、學校以前頒布的有關規定與本辦法不一致的,均以本辦法為準。

2 、本辦法由裝置資產管理處負責解釋。

3 、本辦法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公共設施管理辦法考試試題

姓名人事編號職務成績 一 單項選擇題,請將答案填入下方 1 以下哪個單位負責各廠區道路系統 管道系統 燈光系統 標識系統 綠化系統 美化系統和衛生系統公用設施新增或改建的可行性評估 a 行政部 b 工業安全部c 保衛部d 各責任單位 2 以下哪個單位負責公共區域的公用設施日常管理及公共區域的公用設施...

專題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公司各單位 為進一步加強節能管理工作,提高 公共設施能源利用效率,現將 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印發給你們,望認真遵照執行。附件 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公司公共設施節能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推動 公司公共設施節能,提高公共設施能源利用效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 公共機構節能...

公共設施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公共設施的維護與管理,保障公共設施完好,充分發揮其使用功能,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第二條職責分工 1.公司專案部為公共設施職能管理部門。2.各相關部門 車間協助 配合搞好公共設施維護。3.機修車間負責公共設施的維修。第三條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x技園區內的公共設施管理,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