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部件

2022-11-27 00:30:02 字數 953 閱讀 6281

軸瓦是滑動軸承和軸接觸的部分,非常光滑,一般用青銅、減摩合金等耐磨材料製成,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用木材、塑料或橡皮製成。也叫「軸襯」,形狀為瓦狀的半圓柱面。

滑動軸承工作時,軸瓦與轉軸之間要求有一層很薄的油膜起潤滑作用。如果由於潤滑不良,軸瓦與轉軸之間就存在直接的摩擦,摩擦會產生很高的溫度,雖然軸瓦是由於特殊的耐高溫合金材料製成,但發生直接摩擦產生的高溫仍然足於將器燒壞。軸瓦還可能由於負荷過大、溫度過高、潤滑油存在雜質或黏度異常等因素造成燒瓦。

燒瓦後滑動軸承就損壞了。

滑動軸承

根據軸承的工作原理可分:滾動摩擦軸承(滾動軸承)和滑動摩擦軸承(滑動軸承)。

滑動軸承:在滑動軸承表面若能形成潤滑膜將運動副表面分開,則滑動摩擦力可大大降低,由於運動副表面不直接接觸,因此也避免了磨損。滑動軸承的承載能力大,迴轉精度高,潤滑膜具有抗衝擊作用,因此,在工程上獲得廣泛的應用。

潤滑膜的形成是滑動軸承能正常工作的基本條件,影響潤滑膜形成的因素有潤滑方式、運動副相對運動速度、潤滑劑的物理性質和運動副表面的粗糙度等。滑動軸承的設計應根據軸承的工作條件,確定軸承的結構型別、選擇潤滑劑和潤滑方法及確定軸承的幾何引數。

空氣濾清器

air filter

清除空氣中的微粒雜質的裝置。活塞式機械(內燃機、往復壓縮機等)工作時,如果吸入空氣中含有灰塵等雜質就將加劇零件的磨損,所以必須裝有空氣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由濾芯和殼體兩部分組成。

空氣濾清器的主要要求是濾清效率高、流動阻力低、能較長時間連續使用而無需保養。

空氣濾清有慣性式、過濾式和油浴式3種方式①慣性式:由於雜質的密度較空氣的密度大,當雜質隨空氣旋轉或急轉彎時,離心慣性力的作用能使雜質從氣流中分離出來。②過濾式:

引導空氣流過金屬濾網或濾紙等,將雜質阻擋並粘附在濾芯上。③油浴式:在空氣濾清器底部設有機油盤,利用氣流急轉衝擊機油,將雜質分離並粘滯在機油中,而被激盪起的機油霧滴隨氣流流經濾芯,並粘附在濾芯上。

空氣流過濾芯時能進一步吸附雜質,從而達到濾清的目的。

汽車零部件

組成交通運輸工具汽車的各個部分的基本單元,也叫汽車配件,簡稱汽配,主要由以下幾大部分構成 發動機配件 節氣門體,發動機,發動機總成,油幫浦 油嘴,漲緊輪,氣缸體,軸瓦,水幫浦,燃油噴射,密封墊,凸輪軸,氣門,曲軸,連桿總成 活塞,皮帶,消聲器,化油器,油箱 水箱,風扇,油封,散熱器 濾清器 傳動系配...

汽車零部件知識

汽車整體結構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 發動機 1.1發動機潤滑系統1.2發動機冷卻系統1.3燃油系統1.4排氣系統 1.5配氣系統 1.6點火系統 1.7起動系統 1.8發動機管理系統 2 變速箱 2.1手動變速箱 2.2自動變速箱 3 傳動系統 發動機和變速器 4 汽車內飾 1 發動機 發動機 eng...

汽車零部件採購合同

月供貨計畫通知單 中的 下批預計生產數量 是需方根據市場 提供給供方用以籌備 採購原材料的預示數量,僅供供方參考。1.4 供方應根據需方 月供貨計畫通知單 指定的零部件品種 規格型號 數量 交貨時間等要求履行交貨義務。1.5 需方根據其實際需求可對該訂貨計畫進行適當調整,但須提前10日通知供方。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