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汽車零部件售後市場

2022-10-17 23:03:18 字數 3395 閱讀 6552

一、英國汽車及零部件市場概況

****是英國製造業中最重要的產業,是高度標準化發展的市場。汽車產業由整車、零部件製造以及汽車**(包括零售,批發和售後服務)兩部分組成,在製造、採購、研發、物流等多領域引領英國製造業的發展趨勢,是改善英國製造業的主要力量。英國汽車和零部件產業大致有如下特點:

英國是世界和歐洲重要的汽車消費市場,市場容量在歐洲居第三位。2023年,英國消費者購買新車數量超過240萬輛,相當於歐洲全年新車註冊量的17%。

英國同樣是全球汽車產業的重要生產基地和出口基地。目前英國汽車生產量分別佔世界總量的2.4%和歐洲總量的8.

7%,在世界和歐洲各國汽車生產量排名中分別名列第十二和第四。目前,約有四十家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在英生產、銷售汽車,整車製造業包括轎車、貨車、卡車、公共汽車等。2023年,汽車製造為英國創造了194,000個就業機會,為英國經濟增值95億英鎊,在英國國民生產總值製造業產值中佔到6.

2%。同時,英國擁有眾多頂級的汽車部件和零配件生產企業。世界排名前20位的主要部件生產廠家中有17家在英國設廠生產。

英國共有零部件生產廠家2,600余家,產品能在兩天之內運抵80%的歐洲客戶。

英國擁有強大的發動機設計製造能力,是傳動系統設計與製造的中心,年產約300萬台發動機,福特公司全球發動機採購的四分之一在英國進行,位於英國bridgend的福**廠計畫2023年產能達到年產100萬台發動機。寶馬也計畫將其位於巴西的發動機工廠遷至英國,其四缸發動機現在全部都是英國造。

2023年到2023年英國發動機生產統計(臺)

(資料**:英國汽車**商和製造商協會)

英國獨立的汽車設計工程行業以其靈活、反應快、創新力強等優點在世界極受歡迎,對全球汽車時尚產生著重要影響。英國的技術創新能力與英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大學的支援是分不開的,伯明罕大學,華威大學,薩塞克斯大學等多所英國學院設立汽車專業,培養出來的畢業生受僱於全球各地製造廠商。英國在汽車設計方面極具影響力的最直接結果,就是日產決定將其位於德國的設計室搬到倫敦。

英國在設計工程方面具有權威的表現之一,在於英國是世界最成功的汽車運動的發源地,英產賽車佔全球賽車市場的80%。一級方程式和因迪賽車(indy racing)中的大部分車輛是由英國專門設計、開發和製造的。頂尖的賽車集團都在英國除錯車輛。

與汽車製造業相匹配,英國存有乙個高度發達的汽車零售、服務、維修產業,此行業公司65000家,從業人員552000人,為英國經濟創造增值220億英鎊。

二、進出口情況

隨著汽車業**鏈的日益國際化,英國國產汽車的當地含量在下降,但汽車部件的出口卻持續上公升。英國汽車業出口2023年達到220億英鎊,佔英國全年出口總額的11%,其中零部件出口50億英鎊,佔英國汽車業出口的23%。英國汽車業出口量的75%是到歐洲。

目前,英國越來越成為世界汽車發動機的生產中心。bmw的hams hall工廠所生產的發動機全部用於出口。發動機出口成為英國汽車業全球化的一面旗幟。

2023年到2023年英國汽車和零部件出口一覽表(百萬英鎊)

(資料**:英國**投資總署)

2023年英國汽車和零部件出口前十五大目的國

(總額:22,230, 單位:百萬英鎊資料**:英國海關)

英國汽車製造基本上由外資和外國公司掌控,汽車製造全球化生產特點明顯,其進口量也非常大。2023年,汽車產業年進口量380億英鎊,佔英國全年進口量的12.24%,進口主要來自歐盟國家。

隨著汽車產業競爭越來越激烈,降低成本,減少**成為競爭的重要手段,因此,英國從捷克、波蘭、土耳其等國家進口的數量近年來有所增加,主要進口產品包括汽車減震器、制動摩擦片、變速器、排氣管、離合器以及方向盤等。

2023年到2023年英國汽車和零部件進口一覽表(百萬英鎊)

(資料**:英國**投資總署)

2023年英國汽車和零部件進口前十五大**國

(總額38,042,單位:百萬英鎊資料**:英國海關)

三、本地生產

英國汽車零配件主要由兩級市場組成,一級市場(tier one)是指為汽車製造商新車生產提供零部件,這部分市場主要由製造商自己的零部件生產部門,或者是製造商固定的合作公司提供。二級市場(tier two)為售後服務市場,由品牌售後維修和普通維修組成。

2023年到2023年英國汽車生產統計(百萬英鎊)

(資料**:英國**投資總署)

2023年到2023年英國****生產廠家數量統計表

(資料**:英國**投資總署)

英國汽車零部件近幾年發展平穩,有2600多廠家從事汽車零配件生產。英國汽車零部件市場含量2023年為132.4億英鎊,2023年為140.

3億英鎊,2023年近150億英鎊。世界前二十名汽車零部件生產廠家有17家在英國進行生產活動,包括delphi, bosch, visteon, federal-mogul and trw。 英國本土汽車零配件生產廠家 gkn, unipart and pilkington也在世界範圍內名列前茅。

2023年下半年以來,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嚴重影響了英國汽車製造業,隨著國際國內對汽車需求量迅速下滑,汽車產業面臨「冬天」,整車和零配件產銷明顯下降。

四、消費者分析

英國**採購和英國個人消費,都熱衷於購買進口車,汽車人均擁有量很高.截止到2023年,英國共有各種車輛31,105,988,每年車輛新註冊數量基本保持在2,400,000左右。

英國汽車零部件一級市場使用者主要由汽車製造商組成,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製造商注重提高質量,追求時尚,同時壓低成本,爭取**優勢,這種情況下,零部件企業採取併購、外包生產等方式,爭取在競爭中取得優勢。

英國**規定,新車使用三年後,為保證行車安全,每年必須進行年檢,如年檢不合格,則必須更換相關零配件。但總體而言,由於汽車質量不斷提公升,汽車維修的需求呈不斷下降趨勢,售後服務的替代配件需求量逐步降低。

五、吸引外資和市場准入情況

英國**歡迎外商投資於英國的製造業、研究開發及服務行業,尤其鼓勵引進新技術。汽車產業是英國**鼓勵外國投資的產業,吸引外資的主要目的在於提公升英國科技實力、擴大就業以及保持國民經濟的可持續性發展。在英國,外商或外資控股公司與英資公司享有同等待遇。

上世紀70年代,英國汽車製造業發展到高峰時期,擁有眾多知名品牌。之後隨著全球經濟結構調整,英國汽車製造業逐漸進入衰退。但是,進入90年代以後,英國汽車業的衰退被行業發展的新成果抵消了,英國****依靠吸引外資,以外資為依託,不斷開放市場、提高技術水平,取得了快速發展。

目前,英國汽車市場主要由外國製造商和外國資本壟斷。2023年以來,英國吸引了大約60%的歐洲汽車產業投資,歐洲、美洲、日本的全球汽車巨頭們都加大了對英國汽車市場的投資力度,2023年,英國汽車產量占前五名的公司分別是:日產、豐田、本田、寶馬、路虎,產量前三都是日本公司。

不僅如此,迄今,英國原有汽車品牌無一例外地被外資收購,如勞斯萊斯的汽車生產由德國寶馬負責,路虎、捷豹被印度塔塔收購,mg羅孚被中國南汽收購,蓮花由馬來西亞保騰公司控股等等。

長期以來,英國的汽車零配件市場一直是海外汽車零配件製造商們爭逐的熱點,英國吸引了許多世界級汽車零元件製造商設立據點,世界主要汽車零部件生產上大多在英國警醒生產活動,而這些廠家不僅**英國當地市場,亦能兼顧歐洲大市場。

汽車零部件

軸瓦是滑動軸承和軸接觸的部分,非常光滑,一般用青銅 減摩合金等耐磨材料製成,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用木材 塑料或橡皮製成。也叫 軸襯 形狀為瓦狀的半圓柱面。滑動軸承工作時,軸瓦與轉軸之間要求有一層很薄的油膜起潤滑作用。如果由於潤滑不良,軸瓦與轉軸之間就存在直接的摩擦,摩擦會產生很高的溫度,雖然軸瓦是由於...

汽車零部件

組成交通運輸工具汽車的各個部分的基本單元,也叫汽車配件,簡稱汽配,主要由以下幾大部分構成 發動機配件 節氣門體,發動機,發動機總成,油幫浦 油嘴,漲緊輪,氣缸體,軸瓦,水幫浦,燃油噴射,密封墊,凸輪軸,氣門,曲軸,連桿總成 活塞,皮帶,消聲器,化油器,油箱 水箱,風扇,油封,散熱器 濾清器 傳動系配...

汽車零部件知識

汽車整體結構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 發動機 1.1發動機潤滑系統1.2發動機冷卻系統1.3燃油系統1.4排氣系統 1.5配氣系統 1.6點火系統 1.7起動系統 1.8發動機管理系統 2 變速箱 2.1手動變速箱 2.2自動變速箱 3 傳動系統 發動機和變速器 4 汽車內飾 1 發動機 發動機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