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檢查培訓

2022-11-26 21:39:03 字數 1837 閱讀 4499

1. 質量技術負責人職責?(必答)

1) 負責建立滿足玩具實施規則要求的質量體系,並確保其實施和保持;

2) 確保加貼強制性認證標誌的產品符合認證標準的要求;

3) 建立檔案化的程式,確保認證證書和認證標誌的妥善保管和使用;

4) 建立檔案化的程式,確保不合格品、未獲證產品和獲證產品變更後未經認證機構確認,不加貼強制性認證標誌。

2、「質量體系」所包含檔案是哪些?

程式檔案

質量手冊

3、「確保加貼強制性認證標誌的產品符合認證標準的要求」認證標準是指?

『認證標準』指的是產品對應的國標

4、「確保認證證書和認證標誌的妥善保管和使用」對應工廠那些檔案?

認證標誌和證書控制程式

5、「確保不合格品、未獲證產品和獲證產品變更後未經認證機構確認,不加貼強制性認證標誌」 對應工廠那些檔案?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認證標誌和證書控制程式

產品變更控制程式

6、 玩具使用哪個國家標準?標準名稱?(選擇)

gb6675-2003 國家玩具安全技術規範

gb19865-2005 電玩具的安全

gb5296.5-2006 消費者使用說明第5部分:玩具

(gb6675為檢測其結構安全 ,gb19865為檢測其電器部件,根據自廠產品選擇適用國標)

7、 你們使用的是那份《實施規則》,名稱及編號?(選擇)

彈射玩具類產品編號:cnca-13c-072:2010

電玩具類產品編號:cnca-13c-069:2010

金屬玩具類產品編號:cnca-13c-071:2010

塑膠玩具類產品編號:cnca-13c-070:2010

童車類產品編號:cnca-13c-068:2010

8、檢驗裝置(儀器)如何使用?

見:檢測裝置測試要求

9、標誌使用的尺寸是多大?

見標誌批准書尺寸

10、檢驗人員是否具備檢驗能力?

檢驗人員均需培訓,方可進行作業。檢驗內容詳見《檢驗規範》

11、是否熟悉相應檔案、記錄?

3c相關人員應多加學習、培訓

12、檔案和質量記錄的控制

檔案發布前和更改應由授權人批准,以確保其有效性;

檔案的更改和修訂狀態得到識別,防止作廢檔案的非預期使用;

質量記錄應至少儲存一年以上。

13、**商控制及來料檢驗的控制

每年必須組織各部門對其合格**商進行評價,確保其有效性。

工廠必須對每批次的原材料進行抽查檢驗(詳見《檢驗規範》),並登記檢驗情況。

14、什麼是產品一致性檢查?

對批量生產的認證產品,應確保認證產品與認證檢測報告保持一致:

包括:認證產品的標牌、說明書和包裝上所標明的產品名稱、規格和型號、警示說明、產品的結構、關鍵原/輔材料、零部件

15、過程檢驗(例行檢驗)(成品檢驗)

產品包裝前對產品材料質量、小零件、模塑玩具邊緣、可觸及銳利尖端等進行100%全檢

16、確認檢驗

確認檢驗是為驗證產品持續符合國家標準要求進行的抽樣檢驗,每張證書每年檢驗一次

17、檢驗試驗儀器裝置

檢驗裝置,檢驗週期為每年一次。以確保所用儀器的有效、準確性

檢查前應對工廠進行整頓包含以下內容:

1. 對倉庫、車間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不合格品等進行標識,及區域的標識

2. 關鍵生產裝置應配備作業指導書

3. 各檢驗崗位應配備作業指導書,並放置記錄並對人員進行培訓

4. 對廠內各處進行清理、收拾,確保整齊整潔

5. 對違規產品進行清理,包括(未獲證產品、假貨號產品、劣質產品)

6. 3c證書(暫停、登出、撤銷 )所覆蓋的產品均需清理。

工廠檢查評審報告

環境保護產品認證工廠檢查評審報告 單位名稱 產品名稱 中環協 北京 認證中心 1 概況 1 1 認證產品名稱 1 2 單位名稱 位址郵編e mail 傳真 法人聯絡人 1 3接受工廠檢查的工廠主要代表姓名及職務 1 4評審依據 ccaepi gk 305 環境保護產品認證工廠質量保證能力要求 1 5...

UL工廠檢查要求

一 工廠檢查的要求 1 首次工廠檢查 工廠檢查前,工廠需準備以下文件資料以備檢查 公司組織機構圖 質量控制流程圖 生產流程圖 產品更改流程圖或檔案 qc人員及關鍵崗位人員培訓記錄 來料檢驗相關檔案 如標準,作業指導書等 製程 生產 檢驗相關檔案 出貨檢驗相關文件 裝置管理相關文件 如校準記憶,裝置臺...

工廠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1 安全生產檢查,包括日常檢查,本部門檢查,專業檢查和月度檢查以及季節性檢查,每次檢查必須有明確的目的要求和具體計畫。2 公司建立由分管領導和有關人員參加的安全檢查組織體系,切實加強領導,做好檢查工作。3 公司級安全檢查,由分管領導負責,結合月度生產特點,在全公司內進行以 查思想 查紀律查制度 查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