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2022-11-26 18:18:05 字數 3843 閱讀 8027

一、施工組織設計

1.投標人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編制時應採用文字並結合圖表形式說明施工方法:

擬投入本標段的主要施工裝置情況、擬配備本標段的試驗和檢測儀器裝置情況、勞動力計畫等;結合工程特點提出切實可行的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工程進度、技術組織措施及其他,同時應對關鍵工序、複雜環節重點提出相應技術措施,如冬雨季施工技術、減少噪音、降低環境汙染、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等。

2.施工組織設計除採用文字表述外可附下列圖表,圖表及格式要求附後。投標人根據其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可自行把下列圖表新增到相應的專案中。

附表一擬投入本標段的主要施工裝置表

附表二擬配備本標段的試驗和檢測儀器裝置表

附表三勞動力計畫表

附表四計畫開、竣工日期和施工進度網路圖

附表五施工總平面圖

附表六臨時用地表

附表七:施工組織設計(暗標)編制要求

第一章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第一節編制依據和原則

1.1 編制目的及依據

(1)編制目的

本施工組織設計是對廣安市檢察院技偵及辦公綜合樓建設專案施工組織的總體構想和部署,它體現了我公司對本工程施工的總體構思和部署,是本工程施工實施的指導性檔案,若我公司有幸中標,我們將遵照公司的技術管理程式,在圖紙會審之後,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確定的原則,編制詳細的單項工程施工方案,指導我公司通過對本工程施工全過程的科學管理,保質、保量、按期完成合同約定的全部施工任務。

(2)編制依據

本施工組織設計是為廣安市檢察院技偵及辦公綜合樓建設專案施工提供完整、詳盡的指導檔案,為施工提供一定的參考依據,並為該工程的質量、安全、資源消耗提供乙個定性定量的指標。在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的時候,是以實事求是、科學管理的態度為指導思想的。本施工組織設計是以建設業主提供的設計檔案及施工企業的生產能力為基礎,以整個建設專案為物件編制的,是指導整個建設專案施工的技術檔案。

其主要編制依據包括:

1、廣安市檢察院技偵及辦公綜合樓建設專案工程施工招標檔案;

2、廣安市檢察院技偵及辦公綜合樓建設專案工程施工圖紙;

3、四川省廣安市及有關建築工程管理、市政管理、環境保護等地方性法規及規定;

4、本工程施工現場及周邊環境的實際情況;

5、《建築地基基礎質量施工驗收規範gb50202-2009);

6、《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2008);

7、《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11);

8、《混疑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gb50119-2003);

9、《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2-2006);

10、《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範jgj18-2012);

11、《砌體工程施工質量與驗收規範gb50203-2011);

12、《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10);

13、《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11);

14、《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15、《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11);

16、《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42-2002);

17、《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10);

18、《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19、《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2011);

20、《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jgj33-2012);

2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

22、《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2007;

23、《建築物防雷檢測技術規範gb/t21434-2008;

24、《建築工程消防驗收規範db33/1067-2010;

25、《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 94-2008;

26、《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 120-12;

27、《安全防範工程技術規範gb 50348-2004;

28、《建築防腐蝕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 50212-2002 ;

29、《建築塗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jgj/t29-2003;

30、《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jgj 126-2000;

31、《門窗安裝及驗收規程jgj 103-2008;

32、《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評價標準jgj/t 77-2010;

33、公司內部的質量、安全管理檔案。

34、《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8-2011;

35、《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gb50108-2001;

1.2 編制原則及內容

(1)編制原則

1、嚴格遵守現行的技術規範、施工規範和質量評定與驗收標準的相關規定;

2、堅持技術先進性、科學合理性、經濟適用性與實事求是相結合的原則。

(2)編制內容根據廣安市檢察院技偵及辦公綜合樓建設專案工程施工招標檔案所要求的全部內容。

第二節工程概況及工程特點

2.1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廣安市廣安區中橋組團 b3-2-3、4 地塊,該工程建設單位為:四川省廣安市人民檢察院,承包方式施工總承包,工期為300日曆天,承諾質量等級為達到國家現行驗收相應規範合格標準。

2.2 建築概況

1、建設規模:專案總建築面積約 16457.28 平方公尺,主要建設內容為修建辦案用房和專業技術用房、辦公綜合樓及附屬工程等 。

2、設防烈度:6度;

3、設計使用年限:50 年。

2.3 結構概況

本工程框架結構基礎為筏板基礎、滿堂基礎、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混凝土採用商品砼。

2.4 施工條件及工程特點

(1)本工程施工現場在廣安市廣安區中橋組團 b3-2-3、4 地塊。

(2)由於本工程現澆結構較多,模板、腳手架等周轉材料需用量較大,因此施工前要提前作好此類材料的購置和貯備準備工作。

(3)根據業主提供的現場供水管、排水口、供電電源等,確定施工現場內供水、供電以及排水的走向。施工組織設計中水、電源暫按施工平面布置圖所示布置,施工中可根據實際情況另作調。

第三節專案管理組織機構

如果本公司有幸中標,與甲方協議簽訂之後,本公司根據現場工程實際情況,立即組建專案部,實行專案法管理,專案經理負責制。為了安全、優質、按期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本著精幹、高效的原則。我們計畫安排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技術、管理人員按專案法組建現場專案部。

下設六部二室,即施工技術部、安全質量部、物資裝置部、計畫部、環保協調部、財務部、中心試驗室、綜合辦公室。根據所設定部室制定出各項業務職責,做到分工明確、職權分明。見附圖施工組織機構框圖。

施工組織機構框圖:

a、貫徹執行國家、交通部、業主及當地**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執行企業的各項管理制度。

b、根據合同和施工組織設計,組織現場日常施工,科學管理、合理使用、調配勞動力及材料、機具,並安排好各工種之間的施工搭接。組織協調各種關係及工作介面。專案經理要向專案人員解釋和說明本工程專案合同、專案設計、專案進度計畫及配套計畫、協調程式等檔案。

c、根據工程施工總進度計畫,編制月施工計畫和旬作業計畫,在制定施工計畫的同時,編制詳細的材料進場計畫和裝置進退場計畫做好施工準備,落實具體計畫,形成切實可行的實施計畫系統。

d、做好各分項工程的自檢評定並及時通知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等機構參加工程的各項隱蔽工程驗收。專案部每週召開例會,通報工程施工進度、質量情況,並做好記錄,解決檢查中發現的質量、安全隱患問題,並加以整改。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預見問題,處理矛盾,抓好過程控制。

e、及時向公司提交材料採購計畫,機械裝置等的需求計畫,以便使物資**通暢,建立高效率的通訊指揮系統。

f、對工程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和場容等進行監督管理、考核驗收、全面負責。負責對各作業班組進行技術、質量、工藝、安全、文明生產施工情況的交底工作,認真記好各種施工臺帳和日記,每天檢查當天工作,每旬考核分項工程完成情況,認真、嚴格按標準驗收各類進場材料,及時取樣送檢試驗。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第一章編制依據4 第二章工程概況7 第一節工程介紹7 第二節專業概況7 第三節工程特點介紹8 第四章施工準備18 第一節技術準備18 第四節內裝修及器具拆除28 第五節吊頂工程施工39 第八章水電安裝工程施工方法49 第一節給排水 消防工程49 第二節電氣工程56 第九章外腳手架工程78 第二節外手...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1.1.1指導思想 我們在對招標檔案 設計圖紙 現場情況進行了認真的閱讀 調查與分析理解的情況下,結合本公司施工實力,編制了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本方案目的有二 首先希望能有幸中標,使我司有機會參與四川省蓬溪中學逸夫教學樓建設工程的建設。其次,我們並不僅僅從投標角度的理解出發,來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本...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本段為滁河快速通道湯泉農場農用地整治專案 kpk130104 01sg標段,位於湯泉農場內。本工程內容為 塘溝清淤泥,修築農渠,塘邊擋土牆,農橋一座,田間道路,綠化等工程 我公司將在組織上 技術上 機械裝置上 材料運輸進場等方面進行統籌安排,做好一切施工準備,確保本工程如期保質完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