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施工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2021-12-26 11:16:17 字數 1283 閱讀 7194

(1)基槽(坑)開挖後應進行基槽檢驗。當發現與勘察報告和設計檔案不一致、或遇到異常情況時,應及時通知設計處理。樁基正式施工前,應先進行試成樁並進行樁身質量、承載力檢驗;施工完成後的工程樁應進行樁身質量、承載力檢驗。

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基礎、承臺和地下室底板的施工。

(2)除註明外,基礎(含承臺、基礎梁)底部墊層厚度,每邊擴出基礎邊緣。承臺、基礎梁側面可採用非粘土磚模或其它可靠有效的支護方法,磚模及其它支護做法由施工組織方案最終確定。

(3)地下室內排水管溝、輕型裝置基礎應根據相關專業的要求,在施工室內墊層時準確定位,澆搗成型。

(4)地下室大體積混凝土的施工,應符合《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規範》gb50496-2009標準的要求,並採取以下措施:

1)採用低熱或中熱水泥,摻加粉煤灰、磨細礦渣粉等摻合料,並摻入減水劑等外加劑;

2)在炎熱季節,採用降原材料溫度、減少混凝土運輸時吸收外界熱量等降溫措施;

3)對於厚板承臺等構件,可在混凝土內部預埋管道,進行水冷散熱;

4)採取保溫保濕養護。混凝土中心溫度與表面溫度的差值不應大於 25°c,混凝土表面溫度與大氣溫度的差值不應大於25°c。

(5)防水混凝土終凝後應立即進行養護,養護時間不得少於14天。

(6)防水混凝土應連續澆築,宜少留施工縫。當外牆留設施工縫時,施工縫防水構造按 10j301第42頁詳圖,並應符合以下規定:

1)水平施工縫留在高出底板300~500的牆體上;牆體有預留孔洞時,施工縫距孔邊緣應不小於300。

2).地下室頂板宜與外牆分開澆築,牆體頂部水平施工縫宜設定在梁(暗梁)下250處。當頂板與外牆一起澆築時,應加強牆體內側面的養護。

地下層數多於一層時,地下室樓板也宜與外牆分開澆築。

(7)鋼筋綁紮及水平分布筋連線

1)地下室底板鋼筋層數常較多,應按相關詳圖的要求合理排布上下層鋼筋,避免超澆;承臺不得採用鋼管作為鋼筋網的支撐。

2)防水混凝土構件內部設定的各種鋼筋或綁紮鋼絲,不得接觸模板。

(8)地下室外牆豎向縱筋在牆頂的錨固方式。

(9)地下防水構件變形縫兩側結構板厚度小於300mm處,以及變形縫兩側的結構板底部不平齊處,建築防水構造要求需要時可加厚處理。增加的厚度不大於300時傾角β取45°,大於300時取60°。

(10)承臺和地下室外牆與基坑側壁間隙應灌注素混凝土或攪拌流動性水泥土或採用灰土、級配砂石、壓實性較好的素土分層夯實,防水層外側區域的填土尚應按建築要求選料。回填土應分層夯實,每層厚度不大於250(人工夯實)、300(機械夯實),並應防止損傷防水層。壓實係數不小於0.

94。(11)當首層厚度不大於100的隔牆直接支承於回填土上時,應將建築面層區域性加厚處理。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第一章編制依據4 第二章工程概況7 第一節工程介紹7 第二節專業概況7 第三節工程特點介紹8 第四章施工準備18 第一節技術準備18 第四節內裝修及器具拆除28 第五節吊頂工程施工39 第八章水電安裝工程施工方法49 第一節給排水 消防工程49 第二節電氣工程56 第九章外腳手架工程78 第二節外手...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1.1.1指導思想 我們在對招標檔案 設計圖紙 現場情況進行了認真的閱讀 調查與分析理解的情況下,結合本公司施工實力,編制了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本方案目的有二 首先希望能有幸中標,使我司有機會參與四川省蓬溪中學逸夫教學樓建設工程的建設。其次,我們並不僅僅從投標角度的理解出發,來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本...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本段為滁河快速通道湯泉農場農用地整治專案 kpk130104 01sg標段,位於湯泉農場內。本工程內容為 塘溝清淤泥,修築農渠,塘邊擋土牆,農橋一座,田間道路,綠化等工程 我公司將在組織上 技術上 機械裝置上 材料運輸進場等方面進行統籌安排,做好一切施工準備,確保本工程如期保質完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