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2023-02-11 04:42:03 字數 4571 閱讀 3605

協興紅色影視文化城

二、六、七期安置房施工標段施工招標

投標檔案

投標檔案內容:技術標部分

投標人法定名稱)

2023年月日

一、施工組織設計

1.投標人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編制時應採用文字並結合圖表形式說明施工方法;擬投入本標段的主要施工裝置情況、擬配備本標段的試驗和檢測儀器裝置情況、勞動力計畫等;結合工程特點提出切實可行的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工程進度、技術組織措施,同時應對關鍵工序、複雜環節重點提出相應技術措施,如冬雨季施工技術、減少噪音、降低環境汙染、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等。

2.施工組織設計除採用文字表述外可附下列圖表,圖表及格式要求附後。投標人根據其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可自行把下列圖表新增到相應的專案中。

附表一擬投入本標段的主要施工裝置表

附表二擬配備本標段的試驗和檢測儀器裝置表

附表三勞動力計畫表

附表四計畫開、竣工日期和施工進度網路圖

附表五施工總平面圖

附表六臨時用地表

附表七:施工組織設計(暗標)編制要求

第一章工程概況

建設地點

計畫工期

招標範圍:施工圖紙及工程量清單所示的全部內容。

標段劃分:施工。

質量要求:符合國家現行工程施工驗收規範合格標準。

第二章專案組織機構

一、專案組織管機構

施工現場成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專案領導班子,實施專案管理,對工程施工進行組織、指揮、管理、協調和控制。本著科學管理、精幹高效、結構合理的原則,選派具有改革開拓精神、豐富施工經驗、良好服務態度、正直、勤奮、實幹的工程技術和管理人員組成本工程的專案部,專案部的組織機構圖如下:

為加強專案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在成立專案施工領導班子的同時,成立專案黨支部,以加加強專案政工作的領導和管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保證以最優的質量、最快的速度、一流的管理幹好該工程。

二、專案部各人員職責

1、專案經理的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建設單位的各項管理制度。專案經理要向專案管理人員解釋和說明專案合同、專案設計、專案進度計畫配套計畫、協調程度等檔案。

做好施工準備,落實具體計畫,形成切實可行的實施計畫系統。

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遇見問題處理矛盾。建立高效率的通訊指揮系統。注意在工作中開發人才、培養下屬管理人員的工作能力。

對承包工作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和場容等進行監督管理、考核驗收、全面負責。

組織好專案生產排程會、專案經濟活動會等關鍵會議。組織、制定專案經理部各類管理人員的職責許可權和各項規章制度,搞好與建設單位各職能部門的業務聯絡往來,每月向建設單位領導報告工作。

嚴格財經制度,加強財務、監督管理,推行專案內部承包責任制。嚴格履行全部承包合同條款。

2、專案總工程師工作職責

專案總工程師是工程專案技術工作的主要組織者,對工程專案技術工作負領導責任。

負責組織並督促在工作專案上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有關技術政策、技術標準及技術管理制度。

負責建立健全工作專案技術工作崗位及責任制,建立健全技術管理制度,有切實可行的保證措施,將科技工作納入領導的議事日程。

參加工程專案的設計交底、圖紙會審以及技術交底工作,運用全面質量管理is09001質量管理模式、網路計畫管理等先進管理方法,科學組織施工。

負責工程專案科技開發與推廣計畫和決策,大力推廣應用科技成果,負責解決科技開發與推廣專案所需的經費和人員;負責組織編寫專案質量保證計畫。

組織對分部工程進行定期評定工作;參加單位工程的質量檢驗評定。

3、各部門工作職責

工程部對施工範圍內的工程質量、技術措施、施工進度等進行管理、協調、排程。解決圖紙設計上的問題,編制單項施工方案或施工技術交底工藝卡、編制周、旬、月施工進度計畫。確保施工按計畫進行,並對施工檔案資料進行整理。

機械材料部:對施工機械裝置、臨時用水、用電進行管理協調。完成工程材料的採購、保管、發放等管理工作。

經營核算部:對工程用款進行計畫、測算,並進行成本控制,對施工範圍內的工程預決算、**進行審查,對工程合同進行綜合管理。

辦公室:負責公關、接待、後勤保障及消防保衛工作。對工程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進行調配,並保證進行施工現場的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有相應的技術素質。

質監部:對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進行綜合管理。對施工範圍內的工程質量進行監督控制,對工程施工進行測量放線、沉降觀測及按規範要求進行試驗檢驗、計量管理。

三、專案組織協調

我公司如能承接本工程,將把協調組織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對外主要是同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以及**有關部門建立良好協作關係,處理各種矛盾,共同搞好本工程建設任務;對內協調施工工序的銜接,提供足夠的運輸裝置、周圍材料,為整個工程的施工創造良好的條件。

第三章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第一節建築節能技術質量保證體系

以質量生存、求發展是我公司的質量方針。我專案經理部通過認真學習建築節能工程相關規程、規範、標準,強化質量意識,建立了行之有效的規範化質量管理體系,能夠使建築節能工程的各項工作均處於良好的受控狀態。

在施工過程中,我專案經理部將嚴格按照相關規程、規範、標準等執行。為完成好本工程的建築節能工程,根據本工程的特點,我專案經理部將對以下環節作為建築節能工程的質量控制點:

一、建築節能材料的檢驗

(1)、建築節能材料須有檢驗報告及出廠合格證,主要材料必須有材料交易證。

(2)、材料使用前必須經第三方檢驗合格後方能使用。對特殊材料須進行放射性物質及有害氣體的環保檢驗。

二、制定相應技術措施,作好工序過程控制。

(1)、施工前應做好圖紙審查工作,將技術關口前移。施工前認真編好作業指導書,做好技術交底。

(2)、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三檢制和樣板引路制度,做好**預控及全方位的過程控制。

(3)、做好技術複測及資料整理工作,主要工程原材料及施工過程操作要留有痕跡,具有可追溯性。

(4)、對關鍵部位及特殊工序做到責任到人,主要從「人、機、料、法、環」五個方面進行控制。

(5)、做好各專業介面及預留預埋的專業檢查。

第二節工程的施工定位測量、放線

一、所用測量儀器如全站儀、經緯儀、水準儀、鋼尺、塔尺等,必須是在國家法定鑑定機構鑑定合格的,應在其有效期內使用,並進行有效的狀態標識;

二、以書面形式接收業主給定的工程座標點及水準控制點後,用經緯儀實施複測。

三、以業主提供的座標點測定座標控制網,按規定要求埋設標樁,採取有效措施加以保護。

四、施測內容:施測內容均必須徵得監理工程師認可

(1)、移交座標控制點,建立場區座標控制網,為場區測量提供基點。

(2)、對場區座標點進行閉合校驗,作好各控制座標點的保護。

(3)、工程施工測量,測量工程師要向測量人員進行交底,測量人員必須做好測量記錄,各項測量需經監理進行複測認可;

五、平面控制:該工程在地平線以下,將各軸線外延以外延軸線框確定各點線位置。在一層地坪以上,將各軸線內縮,以內框確定各點位置。

主樓南北對稱地中軸線及東西對稱地軸線是該工程最重要的控制線,地下地坪施工時就要嚴格測放和控制好這組線,以後每層樓施工時都要在樓板上留孔,將這組控制線用雷射鉛垂儀準確上翻至每層樓面,作為各層樓、各點、各線最核心的依據。

六、高程控制

用如圖方法測定高程。施工中使用的ds3水準儀要特別注意定期檢校。因為使用頻繁,觀測條件差,容易產生誤差。

七、座標控制網與主軸線的測設精度:滿足gb50026-93《工程測量規範》中有關內容要求。

八、工程施工測量,測量工程師要向測量人員進行交底,測量人員必須做好測量記錄,各項測量需經監理進行複測認可;

九、變形觀測

高層建築物自身沉降觀測是變形觀測的重要內容,按設計和規範要求的位置埋設好永久觀測點。觀測點沿建築物周邊設定,高度貼近地坪。觀測點設定後(建築物出地坪後),進行一次精確的測量,記錄下資料,作為以後觀測的比較依據,並提供觀測成果。

進入施工現場後根據原設計圖紙的要求再作詳細的測量放線的專題施工方案。確保各構件各軸線的準確無誤、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這在本工程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節土石方開挖工程施工方案

一、土方開挖

(一)土方開挖工程施工程式

(二)土方開挖質量與技術要求

1、土方工程開挖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土方工程開挖,由專人負責,統一指揮、統一排程,嚴格按方案施工,若需變更,需經總工程師同意。

②開挖前應根據已形成的建築物矩軸線控制網以及已確定的基坑放坡係數,採用經緯儀將縱橫線投測到地面上,定出軸線中心控制樁,再根據基礎平面布置圖放出基坑的開挖線,並用灰線將基坑開挖線在地面標出。

③必須做好土方開挖的測量放線複核工作,以保證基礎軸線標高準確無誤。

④基礎開挖時,應做好地面排水,防止雨水和地面水浸入基坑。

2、土方開挖工程質量檢驗標準

土方開挖工種質量檢驗標準(mm)

(三)驗槽

土方開挖到設計標高後,請設計、地勘、業主、質檢監理等有關部門共同驗收地基,驗收合格後立即澆砼封閉。基坑開打官司以設計標高而未達到設計承載力,或遇到軟弱地基,會同設計、地勘、施工、質檢、業主、監理等部門共同研究處理,使地基滿足設計要求,並作好隱蔽驗收記錄。

二、石方開挖

施工時,按如下三種方式開挖:對於面層風化巖、軟石用推土機開挖,小方量石方地段採用機械打眼小炮開挖;大方量石方地段採用梯形淺孔和深孔鬆動控制爆破技術分層開挖;在靠近邊坡和頂面部位則實施光面和預裂爆破,人工配合機械刷坡。爆破施工前先進行試爆,選準各項引數,精確設計爆破,以保證爆破施工質量。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第一章編制依據4 第二章工程概況7 第一節工程介紹7 第二節專業概況7 第三節工程特點介紹8 第四章施工準備18 第一節技術準備18 第四節內裝修及器具拆除28 第五節吊頂工程施工39 第八章水電安裝工程施工方法49 第一節給排水 消防工程49 第二節電氣工程56 第九章外腳手架工程78 第二節外手...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1.1.1指導思想 我們在對招標檔案 設計圖紙 現場情況進行了認真的閱讀 調查與分析理解的情況下,結合本公司施工實力,編制了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本方案目的有二 首先希望能有幸中標,使我司有機會參與四川省蓬溪中學逸夫教學樓建設工程的建設。其次,我們並不僅僅從投標角度的理解出發,來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本...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本段為滁河快速通道湯泉農場農用地整治專案 kpk130104 01sg標段,位於湯泉農場內。本工程內容為 塘溝清淤泥,修築農渠,塘邊擋土牆,農橋一座,田間道路,綠化等工程 我公司將在組織上 技術上 機械裝置上 材料運輸進場等方面進行統籌安排,做好一切施工準備,確保本工程如期保質完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