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機械力壓強複習

2022-11-25 10:00:06 字數 1751 閱讀 8594

一.填空題

1.姑蘇城內河畔的景色秀麗迷人,吸引中外遊客觀光遊覽。對於坐在行駛於河中游船上的遊客而言,若以河岸為參照物,他是的;以遊船為參照物,他是的。

2.乙個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2s內通過的路程是10m,則經過4s後,物體運動的速度是 km/h,在10s內通過的路程是m。

3.當馬拉著載有1000kg貨物的雪撬在平直的公路上勻速向南行駛時,馬對雪橇的水平拉力是500n,雪撬在水平方向上受到的阻力是________n,方向是________;若雪橇上的貨物卸下了500kg,馬拉雪橇仍是勻速行駛,馬對雪橇的水平拉力將會_______(填「增大」、「減小」、「不變」)

4.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

5、「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彎弓射箭的過程中, 能轉化為能。

6、一物體放在水中靜止時,有1/5的體積露出水面,物體的密度是另一物體全部浸沒在水中彈簧的示數是它在空氣中時彈簧秤示數的1/5 ,物體的密度是

7、如圖,重為500n的物體與地面間的摩擦力是150n,為使物體勻速移動,必須在繩端加以60n的水平拉力,則滑輪組的機械效率約為____.若物體移動速度為0.2m/s,則1min內拉力做的功是j.

二、選擇題

8.乙個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它在前50s內通過500m的路程,那麼它在前20s內的速度是: ( )

a.2.5 m/sb.5m/sc.10m/sd.25m/s

9、將同一物體放在液體中的三種情況如右圖所示,比較它受到的浮力大小,其中所受浮力最小的是( )

(a)圖甲b)圖乙

(c)圖丙d)無法比較

10.足球運動員把足球踢向空中,若不計空氣阻力,圖3表示足球在空中飛行的受力圖,正確的是(g表示重力,f表示腳對球的作用力):( )

11.起重機的鋼絲繩吊著乙個重物,比較重物在靜止、勻速上公升、勻速下降時鋼絲的拉力,正確的是:( )

a.勻速上公升時拉力最大 b.靜止時拉力最大

c.勻速下降時拉力最小 d.拉力一樣大

12.甲、乙兩物體都做勻速直線運動,它們的路程s和時間t 的關係的影象如圖4所示,則兩者的速度關係是:( )

a.v甲》v乙b. v甲=v乙.

c.v甲≤v乙d. v甲13.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 )

a.一定受平衡力的作用b.它受到的力可能平衡,也可能不平衡

c.它受到的力一定不平衡d.它可能不受力的作用

14.機動車的駕乘人員在行車過程中須系上安全帶,這主要是為了減輕下列哪種情況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

a.突然啟動b.車速太快 c.緊急剎車 d.車速太慢

15.下圖中,物體不能保持平衡狀態的是:( )

三.**題

16.圖6是天花板下懸掛的電燈:

①用力的示意圖表示出燈對線的拉力。

②燈的重力與燈對線的拉力 (填「是」、「不是」)一對平衡力,理由是

17、在**「滑動摩擦力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的活動中。

(1)在水平桌面上,用彈簧測力計水平向左拉動木塊,使其作運動,彈簧測力計示數如圖7所示,木塊所受的滑動摩擦力為_____n.

(2)小華將木塊沿豎直方向截去一半後,測得木塊所受的滑動摩擦力變為原來一半。他由此得出:滑動摩擦力的大小隨接觸面積的減小而減小。你認為他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是

18、如圖所示,某人用機械效率為80%的滑輪組勻速提公升重120 n的物體,繩的自由端移動了6m,求:(1)物體上公升的高度?他做的有用功是多大?

(2)人做的總功是多大?人的拉力為多大?(3)人所做的額外功是多大?

機械運動機構評價方案

方案評價 機械運動方案的擬訂和設計,最終要求通過分析比較以提供最優的方案。乙個方案的優劣只有通過系統綜合評價來確定。乙個機械運動方案要求完成某一工藝動作過程,這一工藝動作又可分為若干動作,採用一些執行機構來加以實現。下面用機械選型的評價體系,它可用檢視的方法來表示 根據個評價指標相互關係,建立評價模...

機械運動複習

第一章機械運動 1 基礎知識 長度和時間的測量 1.在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單位是 符號是 常用的長度單位還有 2.常用的測量長度的工具是更精確的測量要選用等其他工具。3.在國際單位制中時間的單位是 符號是 常用的時間單位還有 和 4.測量時間的工具有等。5和之間的差異叫誤差,誤差不可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等...

機械運動複習

安城中學七年級科學學科學習導引 課題機械運動 課型複習課 班級小組姓名 學習目標 1 複習速度的定義式,單位時間和速度的理解,回顧常見兩種速度單位的換算。2 複習勻速直線運動的特徵 方向和速度不變,鞏固速度公式的使用 3 會根據不同參照物來判斷物體的運動狀態 重點難點 根據不同參照物來判斷物體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