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運動機構評價方案

2022-02-22 17:32:36 字數 772 閱讀 1292

方案評價

機械運動方案的擬訂和設計,最終要求通過分析比較以提供最優的方案。乙個方案的優劣只有通過系統綜合評價來確定。乙個機械運動方案要求完成某一工藝動作過程,這一工藝動作又可分為若干動作,採用一些執行機構來加以實現。

下面用機械選型的評價體系,它可用檢視的方法來表示:

根據個評價指標相互關係,建立評價模型為:

h=u1*u2*u3*u4*u5

在式中u1=s1+s2

u2=s3+s4+s5+s6

u3=s7+s8+s9+s10

u4=s11+s12+s13+s14

u5=s15+s16+s17

上述表示式表示u1、u2、u3、u4、u5各指標之間採用了乘法原則,而它們之間採用了加法原則。

根據題目要求,功能元比較如下表1:

方案一中機構的效能、特點、評價

方案二中的機構效能、特點、評價

方案三中機構的效能、特點、評價

方案四中機構的效能、特點、評價

方案五中機構的效能、特點、評價

方案六中機構的效能、特點、評價

方案七中機構的效能、特點、評價

表示上述兩個機構方案的評價指標體系、評價值及計算結果。表3-1、3-2中,所有的指標值分為 5 個等級 :「 很好 」 、 「 好 」 、 「 較好 」 、 「 不太好 」 、 「 不好 」 ,分別用 1 、 0.

75 、 0.5 、 0.25 、 0 表示。

最終評價結果如下表:

由上表中h值看出,方案三h值最高,說明方案三的綜合情況最好,因此最終選擇方案三。

機械運動總結

物體的運動 1.機械運動 乙個物體相對於另乙個物體位置的變化叫機械運動。2.參照物 1 定義 在研究物體運動還是靜止時被選作標準的物體 或者說被假定不動的物體 叫參照物。2 對於參照物的選擇要注意以下三點 參照物的選定時任意的,但不能將研究物體本身作參照物。參照物一旦被選定,我們就假定該物體是靜止的...

機械運動複習

第一章機械運動 1 基礎知識 長度和時間的測量 1.在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單位是 符號是 常用的長度單位還有 2.常用的測量長度的工具是更精確的測量要選用等其他工具。3.在國際單位制中時間的單位是 符號是 常用的時間單位還有 和 4.測量時間的工具有等。5和之間的差異叫誤差,誤差不可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等...

機械運動複習

安城中學七年級科學學科學習導引 課題機械運動 課型複習課 班級小組姓名 學習目標 1 複習速度的定義式,單位時間和速度的理解,回顧常見兩種速度單位的換算。2 複習勻速直線運動的特徵 方向和速度不變,鞏固速度公式的使用 3 會根據不同參照物來判斷物體的運動狀態 重點難點 根據不同參照物來判斷物體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