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全員競爭上崗實施方案

2022-11-24 21:54:02 字數 2788 閱讀 1133

全員競爭上崗實施方案

一、目的

為充分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給真正想幹事創業的人提供乙個展示才能的機會,給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會幹事的人構築乙個發展的平台;便於領導和開展工作,使公司進一步實現做大做強的目標,經公司辦公會議研究,特制訂本方案。

二、競崗方式與範圍

方式:根據自身條件自由選擇崗位、自願報名,通過公開競爭、

擇優上崗。

範圍:公司全體正式人員及管理層。

三、組織結構及管理人員設定

(一)公司

.公司下設三個職能部門,分別是:公司辦公室、財務部、品質部。

2.職責及人員設定

①公司辦公室設定主任一名,工資核算員一名,後勤一名。具體負責公司行政事務管理、、人事勞資、後勤管理。

②財務部設定主任一名(兼公司會計),出納一名。負責公司及各部門往來賬目的歸口管理,公司各項費用的收繳與支取管理,監督和核算各部門的收支情況,檢查審核收支票據,杜絕資金流失。

③品質部設定主任一名(兼內審員)。負責處理與質量管理體系有關的問題,負責策劃、組織與質量相關的活動;做好職工教育培訓、質量檢查、市場的拓展等。

(二)管理處

.設定四個管理處分別為:南海花園物管處、蓮花苑物管處、國稅局物管處(市局辦公樓、開州路生活區、紫東花園、黃河路生活區)、中糧物管處(中糧集團、濮陽縣國稅局辦公樓及生活區、華龍區國稅局辦公樓、開發區國稅局辦公樓、油田國稅局辦公樓)

2.人員設定:

本次競崗每個管理處只競聘乙個主任崗位,其中南海花園物管處須安置正式職工10人,蓮花苑物管處須安置正式職工7人,國稅局物管處須安置正式職工2人,中糧物管處安置正式職工1人,其他崗位由主任自行設定。

分配的正式人員各管理處每少用一人,總上繳金額將增加2萬元,每多用乙個正式人員,總上繳金額將減少3萬元.

副主任、內勤人員及分配的正式人員由處主任自行選拔,雙向選擇,確定後上報公司辦公會議研究並備案。

四、利潤與風險

.年底上交總收入的15%。

2.剩餘利潤的分配(除去上交公司的承包金、職工每月應發工資、足額繳納職工的各項社會保險):

①各處利潤的分配:處主任獎勵20%,處副主任獎勵15%,處每位管理層各獎勵剩餘利潤的8%,其餘剩餘利潤上交公司。

②公司獎金的分配

公司經理取三個處主任所得獎金的平均數,公司副經理取三個處主任和副主任綜合獎金的平均數,主任取三個處副主任獎金的平均數,副主任取三個處副主任和管理層綜合獎金的平均數,員工取處管理層獎金的平均數。

3.風險

管理處主任繳納風險金5000元(先行交納3000元,其餘從工資中逐月扣除),處副主任繳納風險金3000元(先行交納1000元,其餘從工資中逐月扣除),正式人員繳納風險金1000元(先行交納500元,其餘從工資中逐月扣除),如果承包的管理專案因管理不善,沒有完成責任目標,將按照獎勵標準按比例承擔相應的經濟責任;中途遭到解聘,公司將不再退還風險金,該處員工將自謀就業機會,公司只負責發給正式人員每人乙個月300元的生活費,「三金」只繳納單位應承擔部分,一月後仍不能就業者,將按下崗失業對待。

五、崗位競聘條件

(一)競崗堅持的原則

.堅持任人唯賢、德才兼備的原則。

2.堅持職工公認,注重實績和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

3.堅持精簡高效,因事設崗、按崗聘任原則。

4.堅持民主集中制和依法辦事原則。

(二)競崗的基本條件

.思想品德優良,熱愛物業管理工作。

2.愛崗敬業,工作主動熱情,具有創新意識,敢於管理,有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和實踐經驗。

3.工作認真負責,業績突出。

4.服務意識強,民主作風好,職工擁護。

六、競爭上崗的程式與方法

(一)各崗位聘用原則

.公司各職能部門,原則上不公開競崗,按照職工個人申報崗位意願,由公司領導綜合考察,按照擇優錄用的原則,在候選人中擇優聘任。

2.各管理處主任競崗,應首先認定該處xx年元月份至今所產生的債權及債務,通過演講答辯,綜合測評,由職工民主投票,公司擇優聘任。

3.所有副主任、內勤人員由部門主任根據職工個人申報意願,確定各崗位名單,報公司辦公會議研究核批備案。

4.所有一線職工,根據自身的條件自願寫出崗位申請,註明自己所申請的崗位及自身優勢,經部門主任審查後,擇優定崗。

在本次競爭上崗中,若不寫出崗位申請,不參加競聘上崗,視作自動放棄,競崗落聘或不服從安排的,不再安排其他職務,同時須參加一線職工競聘上崗,否則,按下崗失業對待;上崗後不合格被辭退的一律按下崗失業對待。[課~件]

(二)實施步驟

.宣傳發動:召開職工大會,由經理宣布競爭上崗的實施方案,宣傳競爭上崗的目的和意義,使廣大職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端正態度,形成合力、踴躍報名、積極參加。

2.公布崗位:公布競爭的崗位、條件及競崗的工作程式等事項。

3.公開報名:凡符合競崗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每人寫出崗位申請,簡述本人的工作經歷及本人競爭該崗位的優勢和條件,經資格審查後,參加崗位的演講答辯。

報名方式:自願選擇崗位,寫出崗位申請。

報名時間:xx年2月

日—2月

日  4.資格審查:競爭上崗工作領導小組按照競爭上崗的條件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查,確定競爭人選。

報名人數滿3人以上即可實行競爭上崗。報名人數不足3人或無人報名,則採用民主推薦,組織考察的辦法。

(三)競爭上崗

.演講答辯:競爭管理處主任須在職工大會上進行演講答辯,介紹自己的工作簡歷、競爭優勢、德才情況、工作實績和對競爭崗位的工作設想,並就職工提出的有關問題進行答辯。

3.測評實行百分制,凡分數達不到60分者,將首輪淘汰。

(四)聘任

根據測評成績等綜合得分確定人選,通過個別談話進行深入考察,簽訂經濟責任目標管理(模擬法人)承包合同。

(五)聘用期限:一年

教育學習文章老幹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

根據市委辦公室 關於在全市開展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的實施方案 安辦發 xx 6號 和 省 市委領導關於開展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有關講話精神,結合老幹局實際,現提出如下實施方案。一 目標要求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 四中全會精神,認真研讀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緊緊圍繞協調推進 四個全面 的...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推銷實踐報告

推銷實踐報告 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 從環境對此活動的影響 運用swot分析法分析 優勢一 正值冬季,天氣寒冷,建築物少,人跡罕至,平均氣溫比鄭州市低五度左右。二 我位於鄭州市最東郊,離市區遠。出行不便。三 大學集中,學生人數多,乘坐公交困難,導致一大部分學生不願外出。四 大家積極性較高,積極參與。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