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主管 領班述職演講實施方案

2022-12-01 18:06:02 字數 1754 閱讀 2031

主管、領班述職演講實施方案

述職演講是xx年主管、領班考評專案之一。目的是借助述職演講這種方式在相對集中的時間裡較為充分地展示述職者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和儀表氣質,能使評委通過演講對述職者做出較為直觀和客觀的判斷。為了使述職演講活動有序、高效地開展,特制定此實施方案。

一、演講前準備工作

1.演講順序的確定

為了使5月30、31日的演講活動按次序進行,人力資源部提前於8日下午在筆試考試開始前組織進行演講順序抽籤。抽籤由主管、領班本人親自前往抽取,如無其它特殊原因,其他人不得代抽。按抽取時間的順序進行演講。

30日下午5點結束時還未進行演講的人員順延至31日進行。

2.人力資源部要做的工作

1)根據抽取的順序,製作30、31日現場ppt,以ppt的形式呈現提醒參賽人員,方便觀眾了解演講順序。

2)提前3天預訂演講會場(已確定二會第九會議室)並就會場要求與會議工作人員溝通確認——會標內容及字型大小、桌型要求,桌簽。

3)相關資料的準備

按照評委人數和參加演講人數提前列印出需用的評分標準及評分表以備用。評分表按照抽籤次序將人員名字和應聘崗位提前填好,其中要特別注意員工評委的評分表應多備出來,以免不同的人使用同乙份表。因每個人需在評分表上簽字確認。

在評分表中打出各參賽人員競聘崗位(按照本人所填的《評聘申請表》)

4)通知演講時間

a.人力資源部提前5天通知相關部門從部門選出現場評議員工代表各1名(其中房務部2名),並將名單報送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部於演講前2天通知部門轉告評議員工代表於30、31日參加述職演講評議,具體要求同時告知。

員工代表從各部門入司半年以上的員工中隨機選擇,共選出10名組成員工代表組,根據需要選擇2名參加評分。為公平起見,凡涉及本部門主管、領班演講時,員工代表需從其他部門員工中抽取。

b.人力資源部提前3天通知所有評委按時參加。

為了使評委熟悉評價標準,可考慮發通知的同時將評分標準傳送到本人先熟悉。

二、演講期間的工作及要求

1.演講當天所有主管、領班均需提前15分鐘到場簽到並有序入座。各參賽選手必須從始至終參加聽取其他選手的演講,遵守會場紀律,不起鬨,不喝倒彩,做文明觀眾,對每一位選手的比賽都給予掌聲鼓勵。

2.演講流程

1)主持人介紹本次述職演講的緣起

2)主持人介紹參賽評委成員

3)主持人介紹演講比賽規則

4)每位參加演講者按抽籤順序進行演講,演講完畢由評委現場提問。

5)主持人提示下一位參賽者參賽。在提問環節,控制ppt的人同時將下一位演講者呈現,提示觀眾和演講者本人。

3.參賽規則

每人述職時間不超過7分鐘,時間到即停止。由現場工作者提前1分鐘提示演講者剩餘時間,30秒時再次提醒,時間到時即舉牌示意演講人停止演講。

述職完畢為答辯環節,由評委針對述職人述職內容進行提問。答辯環節時間為5分鐘左右。

評委嚴格按照述職演講評分標準(詳見《主管、領班述職演講評分標準》)客觀公正地進行打分。測評專案為六項,每項評分以10分制計,按照不同水平進行打分。

4.演講時間

x月xx、xx日早上9:00-11:30,下午1:30-5:00

5.分工安排

活動主持:xx

ppt**:xx

時間控制:xx

收集評價表:xx

現場聯絡員、攝影:xx

音  響:會議音響師

總協調:xx

三、演講結束後工作

述職演講完畢,評分表由工作人員當場收回並進行密封存放,並統一在最後集中進行結果統計。任何工作人員不得利用工作之便將演講者的得分情況進行洩露,如出現此現象則對洩露者在績效考核時進行處罰。

教育學習文章主管 領班述職演講評分標準

主管 領班述職演講評分標準 工作思路與設想 工作思路清晰,有切合實際的工作設想並富有開拓意識,辦法與措施可行。優 8 10分 工作思路基本清晰,工作設想有一定新意,辦法與措施基本可行中 4 7.9分 工作思路不夠清晰,工作設想沒有新意,辦法與措施不當。差 0 3.9分 業務知識水平 熟悉競聘崗位工作...

主管 領班述職演講評分標準

工作思路與設想 工作思路清晰,有切合實際的工作設想並富有開拓意識,辦法與措施可行。優 8 10分 工作思路基本清晰,工作設想有一定新意,辦法與措施基本可行中 4 7.9分 工作思路不夠清晰,工作設想沒有新意,辦法與措施不當。差 0 3.9分 業務知識水平 熟悉競聘崗位工作的性質 特點,具備開展工作的...

教育學習文章生日演講稿

生日演講稿 乙個既可以縮小成為標點,昭示人生乙個階段的完滿結束 拉長成為數字,象徵人生乙個階段的嶄新開始的圓。已逝去的歲月裡,感謝有你們的陪伴。長輩們。在你們的呵護下,我從幼稚無知走向成熟。感謝你們給予我無私的愛,包容我小小的任性。兄弟姐妹們。在你們的關懷中,我走過幸福的童年。感謝你們最美好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