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應具備的能力

2022-11-23 22:21:03 字數 525 閱讀 7004

最近有幸聆聽到石校長的精彩報告,他用自己的幽默語言把教師應具備的能力結合我們的具體事例講的每一位教師心潮澎湃。是啊,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的確需要時常不斷反思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努力使自己向一名合格的教師靠近。

我認為一名教師最基本的能力首先應該具有學習的能力。目前,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學習已成為每個人生存的一種方式。作為教師,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和完善自己已成為一種時代發展的需要,我們需要把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作為學習的主要目的,只有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具有面對變化不定的課堂,面對課堂上的突發教學事件,解決問題的教育智慧型。

我們不能滿足自己已有的知識經驗,要知道不斷地重複經驗是不可能超越自我的。反思一下自己,好像沒有哪一點是自己的特長,看來作為一名教師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唯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反思自己向別人學習,改善每一點,從平時的點滴做起:1.

反思自己的教學業務現狀及基本功現狀,找到需要改進的地方。

2.在平時工作以及公開課,研討課教學中,全面分析尋找有針對性的措施,並持之以恆加以改進。

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堅持不放棄,一定會超越自我!

談新時代教師應具備的職業能力

教學是一種個性化的具有創造性的勞動,備課是最基礎的表現。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2 語言組織能力,語言的組織和表達能力是影響教學效果的重要因素。3 班級組織能力。二 駕馭教材的能力 新課程教材的顯著特點是給學生留有足夠的空間,意圖是促進學生主動參與,促進教師創造新的教學正規化。作為教師要注意...

職業教師應具備的素質

摘要 筆者就教師職業道德的特點,了解職業教育基本理論,掌握國家職業標準,職業教師教學觀與學生個性發展之間的關係談了自己的觀點。關鍵詞 教師職業道德理論標準教學觀學生個性發展 一 教師職業道德的特點 1.在道德意識上要求水準更高更全面 教師擔負著培養下一代的任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又擔負著學生思想品德...

小學教師應具備的職業素養

題目 姓名 周麗莉 職務 教師 職稱 小學一級教師 單位 欽州市師範學校附屬小學 手機 132 位址 欽州市永福西大街40號 郵編 535000 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應具備的條件有哪些呢?這些年的教學讓我體會了很多的東西,教師不不是園丁,也不是蠟燭,更不是神 不可否認教師是一種職業。從事教師職業的人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