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師應具備怎樣的職責和素質作業

2021-03-04 02:58:39 字數 548 閱讀 5809

一、認真履行任課教師職責。

二、認真鑽研教材,確定教學目標,制訂教學計畫,合理安排教學內容。

三、加強自身學習,不斷進修提高,重視提高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帶好電腦興趣小組。

四、熟悉微機室的整體運作,正確使用有關電器裝置和儀器,能對機器做好日常的維護,及時排除故障,經常檢查微機室的溫度、電源電壓,管好電腦室的工作環境。

五、嚴格遵守規章制度,設立使用登記表,杜絕使用不經允許的軟體,不私自外借各類軟硬體,做好防病毒工作。

六、加強管理,未經領導同意,外來人員不得上機操作。

七、加強對學生愛護微機室儀器、裝置的教育,搞好清潔衛生工作。

資訊科技教師應具備的職責和素質

一、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提高教師的綜合資訊能力。

二、日常工作中做到六個積極,使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緊密結合。

三、利用現有的資訊資源,努力挖掘教學新模式。

四、做好相關工作的五個配合,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

五、利用先進的**技術,使校園教育資源管理全面實行資料化。

六、依託網路優勢,整合課程資源,提公升網路給教育教學帶來的效益。

中小學資訊科技教師應具備的幾種素養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是人們對教師這一職業的高度讚美。同時對教師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就是身為人師,要德才兼備,才能配得上這一職業。這就需要我們教師平時勤奮努力地工作,認真學習業務知識,不斷去努力提公升自身的素養才能成為一名合格教師。作為資訊科技教師,擔負著傳授學生資訊科...

教師應具備的能力

最近有幸聆聽到石校長的精彩報告,他用自己的幽默語言把教師應具備的能力結合我們的具體事例講的每一位教師心潮澎湃。是啊,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的確需要時常不斷反思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努力使自己向一名合格的教師靠近。我認為一名教師最基本的能力首先應該具有學習的能力。目前,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學習已成為每個人...

職業教師應具備的素質

摘要 筆者就教師職業道德的特點,了解職業教育基本理論,掌握國家職業標準,職業教師教學觀與學生個性發展之間的關係談了自己的觀點。關鍵詞 教師職業道德理論標準教學觀學生個性發展 一 教師職業道德的特點 1.在道德意識上要求水準更高更全面 教師擔負著培養下一代的任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又擔負著學生思想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