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2021-03-04 02:58:39 字數 857 閱讀 6087

班級是乙個複雜的小的社會體系,是學校行政體系中最基層的行為組織,是開展教學活動的基本單位,而主要是對人的管理,從幾年的實際工作中,我發現當前班級管理主要存在的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由於學生眾多,學校招生壓力大,形成目前超大班額現象。給班級管理的實施造成很大的障礙。造成:性格「學生越來越多,導致在管理中,中等生的心理問題被忽視了。

二、農村孩子教育難。當前,農村的大部分孩子進入城市上學,但為了家庭的生機,往往父親或母親一人、甚至兩人都長期在外打工。而這些孩子就由母親或爺爺、奶奶照顧,可是母親或爺爺、奶奶往往不識字,又很難管得住他們。

其結果這些學生學習上缺少輔導、心理上缺少疏導、行為上缺少教育,監管教育嚴重缺失,由於缺乏監管或監管教育方法不當,相當部分孩子在學校反映出學習缺乏自覺性、主動性、積極性和吃苦精神,家庭作業完成普遍較差,養成了懶惰的習慣。

三、班級德育不能長期而穩定地開展。在「應試教育」思想體制的影響下,考分直接影響教師的考核,在此背景下,班主任作為班級學科的任課教師,往往是抓學習勝於抓思想教育,德育工作受到教學的衝擊,以學習好代替了一切。這樣班主任常常是把教學放在了第一位,把班級德育放在第二位。

四、班主任忽略了對優秀生的管理與教育。所謂「一俊遮百醜」,這種看待事物的觀點更常出現在老師和家長對待學生這個方面。人們看到的通常只是優秀生優異的成績,卻忽視或放鬆了對他們思想、紀律、心理和人格方面等的要求和教育,甚至在他們犯了錯誤時也容易得到別人的庇護或諒解。

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優秀生驕橫無理、自命不凡的性格。同時,優秀生當中也有許多是獨生子女,由於家長的溺愛,激勵方式不當,產生了不正確的消費觀念。致使部分優秀生出現了思想誤區。

因此,班主任應切實加強對優秀生的管理與教育。

五、在班幹部的教育中存在很多漏洞,特別是班主任忽略了班幹部在班級管理中的榜樣作用。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 硬體設施跟不上我鎮教育形勢的發展。自2008年9月合校並點以來,我校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社會聲譽日益提高。但現在我校教學樓僅能容納11個教學班500餘人,且功能室不健全,缺少物理 生物實驗室,圖書閱覽室,多 教室,電子備課室等。目前還沒有餐廳,師生只能在辦公室和教室或校園內就餐,給師生食宿帶...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整理

員工在現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第一項 工作態度 要如何做,才能做得更好?建立正確的工作模式。在固定的時間做要做的事情。第二項 工作三個階段 正確地工作 第一階段 正確地 沒有過錯的完成任務。第二階段 提高工作的速度。第三階段 輕鬆快樂地完成工作,減少疲勞度。要分析工作的過程,力求用最少的行動達到目的。...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2

一 經營中存在的問題 1 各部門業務流程在實際運營中,尚在磨合階段,對於整個流程的操作沒有問題,但工作效率較低。由於前期系統錄入人員較多,且對整個操作流程不專業,導致商品錄入出錯率較高,後期驗碼工作量較大,修正錯誤時間較長。現在仍有 商經營配置有誤 所有商品的驗收已經做完但是系統顯示仍有負庫存現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