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2021-03-04 02:58:39 字數 882 閱讀 5705

1、影響專業技術人才等各類人才成長和發揮作用的主要原因:沒有形**才梯隊,年齡結構不合理。一支穩定的專業技術人員隊伍各個年齡段人數相差不應該過大。

從年齡結構可以看出,46—50歲年齡階段人數明顯大於其他年齡階段,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人員的更替,專業技術人員隊伍會出現明顯的波動,這會影響工作經驗、技術的逐年齡段傳授、學習。從所從事的工作方面來看,人員結構比例不合理,農業機械推廣人員嚴重缺乏,與國家大力推廣農業機械的政策和形式不相符合。從基層一線農牧技術人員的角度來看,由於工作的地域特性,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沒有固定的週末休息時間,也沒有相應的待遇補償,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他們的工作積極性。

知識結構老化,大、中專學歷人員佔大部分,相應的專業技能學習、培訓機會太少,能真正接觸學習內地先進技術的機會不是很多。

2、在專業技術人員和其它各類人才配置中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上級部門通過各種渠道分配的專業技術人才大部分專業不對口,無法承擔專業技術工作任務;真正急需的有基層經歷有專業技術工作經驗的專業技術人才因現有的體制問題無法招到;部分事業單位急需一批本地的、精通藏語的、有一定專業基礎知識的專業技術人才,但是從近幾年的實際來看,基本上很難滿足需求。

3、專業技術人才等各類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現有的退休政策搞一刀切。我們應該正視**特殊的地理環境對高原工作者身心健康帶來的巨大傷害,現在跟內地一樣的退休政策男60歲、女55歲,在高原實際工作30多年和在內地實際工作30多年相比,高原工作者在退休時基本上大部分都落下了高源性疾病的病根,內地工作者在退休後大都能安享晚年,高原工作者則大多傾盡半生積蓄四處求醫,生命質量、生活質量存在天壤之別,這令好多人對在高原工作望而卻步。

4、引進專業技術人才等各類人才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

現有職稱評聘制度很不合理,舉例來說碩士和本科要想走到中級職稱需要同樣多的時間,而且必須要通過初級職稱的任期,使部分高學歷人才望而卻步。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

澄邁大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經濟建設步伐的加快,消防安全越來越受到全社會的重視,消防工作對於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防止火災發生起到了日益重要的作用。為貫徹總隊 海南省公安消防總隊 條令條例學習月 活動實施方案 檔案精神,縣消防大隊開展了 條令條例學習月 活動。通過這次活動,規範了...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 硬體設施跟不上我鎮教育形勢的發展。自2008年9月合校並點以來,我校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社會聲譽日益提高。但現在我校教學樓僅能容納11個教學班500餘人,且功能室不健全,缺少物理 生物實驗室,圖書閱覽室,多 教室,電子備課室等。目前還沒有餐廳,師生只能在辦公室和教室或校園內就餐,給師生食宿帶...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整理

員工在現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第一項 工作態度 要如何做,才能做得更好?建立正確的工作模式。在固定的時間做要做的事情。第二項 工作三個階段 正確地工作 第一階段 正確地 沒有過錯的完成任務。第二階段 提高工作的速度。第三階段 輕鬆快樂地完成工作,減少疲勞度。要分析工作的過程,力求用最少的行動達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