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2022-11-30 18:00:02 字數 860 閱讀 1230

1、硬體設施跟不上我鎮教育形勢的發展。自2023年9月合校並點以來,我校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社會聲譽日益提高。但現在我校教學樓僅能容納11個教學班500餘人,且功能室不健全,缺少物理、生物實驗室,圖書閱覽室,多**教室,電子備課室等。

目前還沒有餐廳,師生只能在辦公室和教室或校園內就餐,給師生食宿帶來很**煩,無法進行全封閉管理。

2、課改效果不明顯。幾年來我校採取了請進來,走出去的辦法,學習外地先進的教學方法。除正常參加上級組織的教研活動外,我們與汶上義橋中學(省級規範化學校)結成對子學校,我們學校經常舉行校內公開課、示範課,但總體來看效果不明顯,還基本上實行縣局推行的學案導學教學模式。

3、我校各項制度還不健全、不完善。特別是宿舍管理、伙房管理等制度、措施與我校現狀嚴重脫節,有待進一步修訂完善。學生管理跟不上教育形勢的發展。有些制度執行不力。

工作打算

1、進一步改善學校辦學條件,積極協調關係,爭取上級有關部門支援,加快車棚、餐廳、綜合教學樓等基礎設施的申建程序。

2、加強課改力度,繼續學習借鑑杜朗口、義橋中學的先進經驗,完善「學案導學」課堂教學新模式。

3、今年暑假繼續結合教辦,推行領導包級部、級部主任聘一線教師的做法,實行級部主任和一線教師**式獎懲,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機制。

4、進一步完善《教職工獎勵制度》,加大各項制度措施的執行力度,責任到人。增加資金投入,加大對教學成績的獎勵力度,充分調動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熱情。

5、重視安全穩定工作,堅決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發生。

面對當前我縣中學激烈的競爭形勢,我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更應看到我們的不足,我們與先進兄弟學校相比,離廣大學生家長的願望,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們一定牢牢把握發展這一主旋律,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時不我待的精神認真做好2023年的各項工作。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整理

員工在現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第一項 工作態度 要如何做,才能做得更好?建立正確的工作模式。在固定的時間做要做的事情。第二項 工作三個階段 正確地工作 第一階段 正確地 沒有過錯的完成任務。第二階段 提高工作的速度。第三階段 輕鬆快樂地完成工作,減少疲勞度。要分析工作的過程,力求用最少的行動達到目的。...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2

一 經營中存在的問題 1 各部門業務流程在實際運營中,尚在磨合階段,對於整個流程的操作沒有問題,但工作效率較低。由於前期系統錄入人員較多,且對整個操作流程不專業,導致商品錄入出錯率較高,後期驗碼工作量較大,修正錯誤時間較長。現在仍有 商經營配置有誤 所有商品的驗收已經做完但是系統顯示仍有負庫存現象 ...

班級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班級是乙個複雜的小的社會體系,是學校行政體系中最基層的行為組織,是開展教學活動的基本單位,而主要是對人的管理,從幾年的實際工作中,我發現當前班級管理主要存在的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由於學生眾多,學校招生壓力大,形成目前超大班額現象。給班級管理的實施造成很大的障礙。造成 性格 學生越來越多,導致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