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文明就餐倡議書

2022-11-23 22:18:11 字數 843 閱讀 4201

公司文明就餐倡議書

親愛的同事們:

食堂是我們在工作之外補充能量和休息重要場所,營造清潔舒適的就餐環境,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為增強同事們的文明就餐意識,為我們自己營造乙個良好的就餐環境,特提出以下倡議!

1、愛惜糧食,按需打飯,杜絕浪費。節約糧食是尊重他人勞動的表現,也是您高尚人格的體現。

2、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排隊就餐,講文明、講禮貌、守公德,言語文明、舉止得體。

3、自覺**餐具。飯後把餐具和雜物送到餐具**處,方便其他同事就座用餐。

4、不隨地吐痰、亂扔餐巾紙和食物殘渣,注意自己的形象,創造乾淨整潔的環境。

「播種的是習慣,收穫的是品格」,文明用餐是個人素質的體現,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積極響應我們的倡議吧!

文明就餐倡議書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載的不僅僅是人類的生生不息,更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體現著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

為大力倡導節儉惜福的餐飲文化,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們向廣大市民倡議:

一、弘揚傳統美德,倡導文明新風。勤儉節約、珍惜糧食、尊重勞動成果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乙個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我們每位市民都要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自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積極營造溫馨、和諧、安全、健康、科學、文明的就餐環境。

二、樹立綠色理念,倡導勤儉節約。市民要理性消費,家庭聚餐要按需籌備,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飯店聚餐要按需點菜,做到不剩飯、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享受「文明用餐,節儉惜福」的快樂人生。

餐飲行業要引導消費者吃多少點多少,不強推高檔宴席、高檔菜品和奢華附加消費,積極倡導「半份半價」、「小份適價」的服務理念,做到經營合法、誠實守信、服務優質、管理規範。

文明就餐倡議書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一日三餐,我們的生活都離不開食堂,食堂是大家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們溫馨的校園裡,學校食堂為我們每天的學習 生活提供豐富的營養補充。良好的就餐環境不僅需要服務人員不斷提高服務質量,更需要廣大同學的理解和支援。營造乙個文明 有序 溫馨的就餐環境,不僅關係著我們每乙個人的生活...

文明就餐倡議書

建立文明和諧港口,爭做文明進步的青島港職工是每個職工應盡職責。現在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 講文明,樹新風 的社會環境中,應該呼籲那些不文明的行為盡可能的減少發生,全隊職工應以飽滿的熱情 積極的態度迎接新的生活。為了能夠更好的方便職工,服務職工,改善食堂就餐條件,提高食堂服務水平,使職工們在乙個良好的衛生...

文明就餐倡議書

同學們,當您步入餐廳時,是否會因為混亂擁擠的人群而半天打不到飯?是否會舉著餐盤左躲右閃,生怕不小心將菜水灑在別人身上?是否曾經看著座位上的書包卻找不到座位就餐?是否因刺耳的聲音 雜亂的桌面而吃不下飯,此時你是否想過,如果大家都能排隊買飯,文明就餐,就不會為這些事情而煩心!為了增強同學們的文明意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