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祖國自豪

2022-11-23 22:18:08 字數 816 閱讀 969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站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我們的祖國。

中國是什麼?

是世界版圖上的乙隻公雞,許許多多的國家中的乙個,僅此而已。

但——祖國是什麼?

是哺育我們的母親,長江黃河便是她的乳汁;是微笑著、看著我們成長的母親,天邊的朝霞便是她揚起的臉龐。

生活在祖國的懷抱中,我們為祖國深深自豪。

我們自豪她的美麗——泰山、黃山,長江、黃河,風光無限,氣勢雄偉;青藏高原是世界的屋脊;一望無垠的草原延伸到天邊,茂盛的森林藏滿了秘密;桂林的山水秀遍了天下,峨眉的山峰峻拔又神奇;九寨溝、張家界……都是祖國繪製的迷人畫卷。

我們自豪她的智慧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美麗如詩的漢字是祖先智慧型的結晶,是字,也是畫;詩詞的音韻,元曲的調子,響了幾千年。「萬物皆藥」。

中醫以它的博大精深。感染了世界。長城、故宮、天壇,從歷史中走來,又向未來走去,走向國際,走向每乙個人。

我們自豪她的進步——太陽每一次從東方公升起,她都在發生著變化。從收音機、電視機,到電腦、汽車,到飛機、飛船。「神舟」五號飛天的一剎那,多少國**下了激動的淚水!

直至不久前成功發射的「神舟」七号,這些進步堆砌了多少人的智慧型。祖國向世界宣告: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正在進步、正在崛起。

當然,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遭受巨大的恥辱。一次又一次的侵略戰爭像鞭子抽打著她孱弱的身軀,浩劫後的圓明園無聲的哭訴。槍林彈雨,荊棘遍地,祖國被踩在腳下。

可是一切都阻擋不了祖國前進的步伐。睜開眼睛,祖國將給世界展露新的輝煌!

未來,我們要為祖國母親做的還有很多。我們要讓祖國母親永遠屹立在世界的頂端!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我為您自豪 演講稿

五千年的文明光輝照耀著華夏,四大發明的美譽燦爛著中華。炎黃子孫都為我們中華民族而驕傲 自豪。我們自豪,因為中國歷史悠久 文化燦爛。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歷史,沉澱了東西方文明古國的精髓。四大發明 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孔孟學說還有孫子兵法等等,無不展示出中華民族先民的豐富情感與智慧型。我們自豪,因為中...

祖國我為你自豪,為你喝彩 迎國慶演講稿

祖國我為你自豪,為你喝彩徐豔豔 您曾經飽受欺凌受人宰割,你曾經千瘡百孔一窮二白,可是這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你千千萬萬代代相傳的優秀兒女,不屈不撓奮起抗爭,以熱血和智慧型捍衛著你五千年凝鑄成的尊嚴。如今,你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名字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您魅力吸引著世界的眼球。我親愛的祖國,我為你自豪,為你...

我為祖國而自豪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六十年,祖國的進展有目共睹 從民不聊生到安居樂業 從一片破敗到美麗富饒 從腐朽沒落到和諧文明祖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蹟。記得以前老家的那幢房子,同外公外婆一起走過了五十多年的風風雨雨。每次一下雨,房屋的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