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用社競聘上崗管理崗考試試題

2022-11-23 22:15:09 字數 1462 閱讀 7337

得分一、單選題(共20分,每題1分)

1、根據商業銀行資產負債管理的對稱原理,如果平均流動率大於l,表示( )。

a、資產運用過度 b、資產運用不足

c、負債經營過度 d、負債經營不足

2、《商業銀行與內部人和股東關聯交易管理辦法》中所稱主要非自然人股東是指能夠直接、間接、共同持有或控制商業銀行( )以上股份或表決權的非自然人股東。

a、2% b、5% c、8% d、10%

3、商業銀行對全部關聯方的授信餘額不得超過商業銀行資本淨額的( )。

a、10% b、15% c、30% d、50%

4、銀行業金融機構不按照規定提供報表、報告等檔案、資料的,由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責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以( )數額的罰款。

a、十萬元以下 b、十萬元以上

c、三十萬元以下 d、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

5、商業銀行已經或者可能發生信用危機,嚴重影響存款人利益時,***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可以對該銀行實行接管,但接管期限最長不得超過( )年。

a、1 b、2 c、3 d、4

6.按照反洗錢的規定,金融機構對客戶的交易記錄,自交易記賬之日起至少儲存( )年。

a: 三年 b:5年 c:10年 d::15年

7.我國規定的單位之間人民幣單筆轉賬需要進行大額支付交易報告的金額起點為( )。

a:20萬b:50萬c:100萬 d:500萬

8、基層行、社每月召開全體員工參加的工作例會(不占用營業時間)應不少於( )次。

a、1 b、2 c、3 d、4

9、每個工作崗位均應制定明確詳細的(   ),並張貼上牆。

a、崗位職責  b、崗位說明書 c、崗位輪換制度

10、主要負責人重視網點文明服務工作,召開研究文明服務工作會議每(    )不少於1次;帶班領導堅持每天檢查文明服務工作。

a、月  b、季  c、年

11.中資商業銀行在乙個城市一次最多只能申請設立( )個自助銀行。

a.1 b. 2 c. 3 d. 4

12.商業銀行的內部審計實行全系統垂直管理,下級機構內部審計負責人的聘任和解聘應當由( )負責。

a.本級行長b.上一級內部審計部門

c.上一級行長d.總行董事會

13、商業銀行各業務條線和分支機構的( )應對本條線和本機構經營活動的合規性負首要責任。

a、合規管理人員 b、負責人 c、高管人員 d、全體員工

14、合規負責人的職責中,不包括( )。

a、全面協調商業銀行合規風險的識別和管理

b、監督合規管理部門根據合規風險管理計畫履行職責

c、定期向高階管理層提交合規風險評估報告

d、分管業務條線

15、商業銀行在合規負責人離任後的( )個工作日內,應向銀監會報告離任原因等有關情況。

a、五  b、十 c、十五 d、二十

16、以下哪項不屬於商業銀行設立相應合規管理部門的直接依據?( )

機電隊操作崗人員競聘上崗考試題A卷

機一隊操作崗位人員考試題 單位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每題 2分共20 1 安全生產法 規定 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證書,方可上崗作業。2 我國安全電壓的額定值是 3 三違 處罰條例規定 違反 行車不行人,行人不行車 規定的屬於類違章。4 煤礦的 三大規程 是 5 煤礦安全...

江西省農村信用社崗位資質考試 技術崗

崗位知識 1 了解計算機的發展簡史,計算機的特點 應用與分類等基本知識。q1 第一代計算機所採用的邏輯器件是 a 電晶體b 電子管 c 中小型積體電路 d 大規模及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x2 按計算機內資訊傳遞方式和操作方式分類的是 a 巨型計算機 b 並行計算機 c 微型計算機 d 序列計算機 e 小...

2019江西省農村信用社轉正考試試題庫

答案 應對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 11 抵債資產在保管過程中,非因責任事故造成毀損 丟失的,應該如何處理?答案 按核銷的有關規定申報處理 12 實施以物抵債應優先選擇什麼樣的資產,盡快實現處置 入帳。答 應選擇易保值 易變現的資產。13 請簡述協議抵債的含義。答案 經基層信用社與債務人 擔保人或第三人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