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寧第一中學「文明班先進集體」評選方案

2022-11-23 22:15:08 字數 815 閱讀 7284

「文明班」和「先進班集體」

評選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本校提出的「爭創先進年級,爭當優秀班主任,爭創先進文明班,爭做『新三好』」工作設想,加強班級的管理,更好發揮班級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性,特制定本方案,具體如下:

一、根據層級管理原則,「文明班」每月評選一次,「先進班集體」每學期評選一次。

二、文明班評選工作主要由年級根據《文明班評選細則》自行評選,評選完成後將各文明班材料報德育處備案,評選名額佔班數30%。並對入選班級頒發「文明班」獎牌。且將文明班評選結果列入學期先進班集體評選內容和班主任工作評估方案內容。

三、「先進班集體」的評選工作由德育處操作。各年級根據各級提供每月文明班評選資料和德育處存檔資料統計各班的得分,從高到低排列,被評為「先進班集體」的班,該班的班主任為本學期的校級優秀班主任,學校予以獎勵。

四、若以下現象的將由德育處取消資格(年級不能再補報)。德育處將不定期地以通報的形式將檢查的情況告知各年級。

班主任不能按時完成學校下達的任務。

1、學生當中有吸菸的。

2、學生當中有騎電單車回校的。

3、學生當中有打架或聚眾**的。

4、學生當中有考試作弊的。

5、學生當中有偷竊他人財物的。

6、學生當中有賭博的。

7、學生當中有嚴重違反宿舍紀律(參照內宿管理條例)的。

五、由年級在德育處的指導下自行制定《╳╳年級文明班評選細則》、《××年級文明班申報表》,並報德育處備案。

六、年級文明班評選的結果與每月的班主任津貼掛鉤,並將作為德育處每學期評選「校級先進班」的重要組成要素。

廣寧第一中學德育處

2023年8月16日

第一中學各類先進評選方案

第一中學 關於第25個教師節表彰各類先進的 評選實施方案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鼓勵先進教育工作集體和先進教育工作者,樹立教師隊伍中的榜樣,充分調動廣大教師奮發進取的積極性,為了黨的教育事業更加努力工作,在第2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學校將對2008 2009學年學校各類先進集體和...

乾縣一中先進班集體評選方案

根據咸陽市教育局關於市級先進班集體評選工作的有關精神,為進一步加強德育工作和班主任隊伍建設,規範我校教育管理工作,促進班級管理工作更趨於規範 科學,特制定本方案。一 先進班集體的評選條件 1 先進班集體必須突出先進性,在班風建設 學習成績 紀律衛生 校產管理 各項活動中必須有突出的表現,受到全校師生...

教育故事二十人集體跑伊春市第一中學李元亮

二十人集體跑 伊春市第一中學李元亮 這兩天開運動會了,給我曬壞了,臉通紅!但是挺高興的,這次的成績肯定不錯 雖然明天還有一上午的比賽 已經是在這裡陪學生開的第六個運動會了,其實運動會我記憶最深刻,也是最當回事的當屬二十人集體跑了 05年參加工作我做副班任,帶著當時的一班同學跑的,當時的感覺很驕傲,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