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2022-11-23 15:03:06 字數 451 閱讀 7056

1、在總工程師、生產科科長的領導下,負責全礦地質、水文地質和鑽探等技術工作,並積極貫徹黨的技術政策和地質、水文地質規程的實施。

2、負責組織擬定和實施地質、水文地質工作的各項細則和標準,並定期進行監督檢查。

3、負責編制呈報全礦井生產地質補充勘探設計,定期修改地質報告。

4、根據生產和建設的需要及時提供可靠的各種地質說明書,並在實踐中不斷修改補充。

5、做好防治水工作,保證礦井的安全生產和職工的人身安全,編制好礦井防治水技術安全措施,並監督執行。

6、負責建立健全地質、水文地質各種配套圖紙和各種資料,並使之系統化、檔案化。

7、經常深入現場,及時準確地觀測收集第一手資料,指導現場生產。

8、不斷學習推廣先進經驗和先進技術,改善地質人員的工作手段和工藝水平。

9、負責礦井儲量平衡表的編制工作,不斷核實礦井儲量,掌握儲量動態,提高儲量級別,減少不合理損失,延長礦井壽命。

通風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1 對專案部所施工井筒的通風管理工作負全面的技術責任,必須認真貫徹執行 礦山安全條例 煤礦安全規程 及上級有關 一通三防 工作的指令 規定和礦井通風質量標準,並根據上述各項規定制定具體實施細則和措施,經常檢查督促落實情況。2 結合專案部所施工井筒的具體情況,負責提出加強通風 防火 防塵 防瓦斯等工作...

採煤隊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1 負責全隊的日常技術管理工作及施工地點的規程及各種措施的編制 貫徹和落實工作。2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 法令 法律 規程 條例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樹立 安全第一 質量第一 科學技術必須服務生產的思想。3 搞好全隊職工的業務技術培訓工作,努力提高全隊職工的技術水平,保證職工有證上崗。...

鍋爐安裝 改造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葫蘆島東澤熱力有限責任公司 1 熟悉鍋爐及熱工裝置安裝 改造專案的圖紙 資料和工藝,對有問題的內容提出修改建議。2 負責編制鍋爐熱工裝置及管線的大 中修工藝計畫,並指導實施。3 監督有關人員按設計和工藝要求實施專案,對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應及時發現,報告領導並提出改正建議。4 負責有關技術內容的對外橫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