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2022-05-19 14:05:41 字數 525 閱讀 1394

1、對專案部所施工井筒的通風管理工作負全面的技術責任,必須認真貫徹執行《礦山安全條例》、《煤礦安全規程》及上級有關「一通三防」工作的指令、規定和礦井通風質量標準,並根據上述各項規定制定具體實施細則和措施,經常檢查督促落實情況。

2、結合專案部所施工井筒的具體情況,負責提出加強通風、防火、防塵、防瓦斯等工作的年、季、月工作計畫意見,積極貫徹執行。

3、經常深入現場了解和掌握礦井通風、瓦斯等「一通三防」管理工作情況和存在的主要問題,發現險情或違章現象,立即採取果斷措施進行處理,嚴禁違章指揮。

4、根據專案部統一安排,參加編制有關礦井「一通三防」業務範圍內的各項計畫,工程設計,專題報告,安全技措工程的竣工驗收。在各項工作中嚴格按照《規程》和其他有關規定,認真把好安全質量關。

5、負責收集整理,保管「一通三防」方面的技術資料。

6、積極參加重大事故的搶險工作,制止防止事故的具體措施。

7、及時作好各類報表的填寫上報工作和各類圖表的繪製工作。

8、有計畫地做好有關特殊工種的培訓工作。

9、積極完成領導布置的其他各項工作。

地質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1 在總工程師 生產科科長的領導下,負責全礦地質 水文地質和鑽探等技術工作,並積極貫徹黨的技術政策和地質 水文地質規程的實施。2 負責組織擬定和實施地質 水文地質工作的各項細則和標準,並定期進行監督檢查。3 負責編制呈報全礦井生產地質補充勘探設計,定期修改地質報告。4 根據生產和建設的需要及時提供可...

採煤隊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1 負責全隊的日常技術管理工作及施工地點的規程及各種措施的編制 貫徹和落實工作。2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 法令 法律 規程 條例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樹立 安全第一 質量第一 科學技術必須服務生產的思想。3 搞好全隊職工的業務技術培訓工作,努力提高全隊職工的技術水平,保證職工有證上崗。...

鍋爐安裝 改造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

葫蘆島東澤熱力有限責任公司 1 熟悉鍋爐及熱工裝置安裝 改造專案的圖紙 資料和工藝,對有問題的內容提出修改建議。2 負責編制鍋爐熱工裝置及管線的大 中修工藝計畫,並指導實施。3 監督有關人員按設計和工藝要求實施專案,對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應及時發現,報告領導並提出改正建議。4 負責有關技術內容的對外橫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