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技術在企業精細化管理的實現方法與作用

2022-11-23 13:06:04 字數 812 閱讀 4500

作者:王亞榮楊喆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28期

摘要:物聯網技術的核心是網際網路技術,是網際網路技術進行延伸和擴充套件的一種技術形式。當前在企業管理中,如何實現精細化管理是重點和關鍵。

該技術形式在企業管理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充當智慧型化監控的功能,在資訊處理中形成預警機制和決策資訊,同時對預警資訊系統進行統一的部署。在本次研究中以物聯網技術特點和作用為基礎,對如何將其應用到企業管理中進行分析。

關鍵詞:物聯網技術;企業管理;實現方式

企業不斷發展,傳統的人工管理方式無法適應整體管理需求,企業安全生產問題成為制約整體管理的重要性因素。部分企業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管理方式流於形式以及檢查不到位等現象,如何做好具體管理工作成為重點。安全管理成為企業管理重點,在各類資訊掌握中為了實現網路系統的借入操作,要以智慧型化操作作為基礎,將其有效落實。

1.物聯網技術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

物聯網發展技術在企業整體落實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根據技術形式和要求可知,只有做好各項技術的處理工作,才能促進其後續進步。以下將對物聯網技術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進行分析。

1.1保證職責劃分更明確

在企業管理中涉及到的內容有很多,為了保證責任主體劃分的明確性,在現有發展階段必須按照方案實施。例如在工業品生產製造領域,社會化大生產的流水線作業方式和生產者之間存在密切的聯絡,採用物聯網技術進行應用,能實現責任的有效劃分,避免出現勘察和測定不符合要求的現象。物聯網技術的出現需要以致力於解決矛盾作為基礎,從技術應用的角度而言,要記錄各個部件的資訊,根據涵蓋的內容進行落實。

為了實現產品生產以及加工處理的有效性,合理應用物聯網技術形式,可以保證加工的透明化[1]。

1.2全面提公升管理效果

企業精細化管理的感悟

t span c 企業精細化管理的感悟 r r 4 近期副董事長提出了精細化管理思想理解,我就此進行了一點點分析,企業精細化管理要弄清四個問題 一是什麼是精細化管理 二是實施精細化管理的基礎是什麼 三是企業實施精細化管理的條件是什麼 四是如何落實精細化管理。對於什麼是精細化管理,我的理解是 企業管理...

企業精細化管理的意義

什麼是精細化管理 一 精細化管理起源被譽為科學管理之父的泰勒,早年做過學徒,後來不斷從雜工 技工 技師 維修工長一路成長為總工程師。1881年,25歲的泰勒在鋼鐵工廠工作期間,通過對工人操作動作的研究和分析,消除不必要的動作,改正錯誤的動作,確定合理的操作方法,選定合適的工具 這些讓泰勒總結出來一套...

企業的精細化管理與運營

4.品牌維護的職能.品牌維護部門的職能建議合併到市場職能.這樣,可以做到資訊的有效共享與溝通.有這兒,我舉乙個例子,在後面也可能會提到.案例一 在與品牌維護人員的溝通中.我就問過乙個問題.我們現在品牌維護人員.有沒有統計哪些 門戶,論壇評價 訊遊 產品的正資訊多,哪些 負面資訊多.我得到的回答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