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英雄

2022-11-23 03:54:02 字數 790 閱讀 1714

當斯科特他們踏上那片千百年來都杳無人煙的土地上時,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欣喜與激動,他們雄心勃勃的想成為登陸南極第一人。但他們錯了,早在乙個月以前他們的競爭對手挪威探險家阿蒙森就已經到達極點了,挪威國旗正在南極極點上耀武揚威地飄揚著,彷彿在炫耀他們的光榮事蹟。斯科特他們只得無奈地在挪威國旗旁插上那面姍姍來遲的聯合王國國旗。

但在回來的路上,他們因為夢想破滅而變得頹廢,但更要命的是,他們所剩下的補給已經少之又少。他們失去了精神上的力量,卻又不得不承受肉體上的痛苦。他們拖著弱不禁風的身體艱難地走著。

他們只有乙個願望,那就是活著、活著走出去!但遺憾的是,人的意志並不能與大自然所抗衡。大自然是無情的,對這群向他挑釁的人更加無情。

他們始終把希望寄託於明天,希望明天他們就能到達補給站,但到了明天,他們又會把希望寄託於下乙個明天。但勞倫斯奧茲堅持不住了,他的腳傷得很嚴重,他不忍拖累隊友們,他要求隊友們把他自己乙個人留在睡袋裡迎接死亡,但他的隊友們毅然拒絕了這個儘管會減輕他們負擔的要求。勞倫斯奧茲清楚地知道,只有犧牲他自己才能是其他人更有希望走出困境。

奧茨想起了他的母親,但也立即又很自豪地想到,他的母親將因他迎接死亡的無畏方式而引以為榮。他淡然的對他的隊友們說:我出去一會兒,一會兒就回來隊友們不覺一顫,因為他們清楚的知道,現在到外面去是怎樣的結果,但他們都默然地,目送著這個偉大的人,正驕傲地想死神走去!

斯科特一行直到他們的最後時刻,對這次旅行都毫無悔意,以為他們體現了大英帝國的偉大與堅毅。他們知道,他們不會白白地丟掉性命,因為他們讓後人明白了,並不僅僅在於幸運的成功並活下來,而是他們對真理以及對夢想的不懈努力與追求。即使他們死了,但他們這種偉大、努力向上攀登的精神也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真正的英雄

七年級語文學科教學設計 第五單元 真正的英雄 第一課時 總第課時 主備教師王愛苓執教教師 預習學案 一 預習目標1 知識與能力目標 了解有關作者及演說詞的一些特點 了解有關的背景資料 整體把握課文內容,品味一些關鍵語句的含義。2 過程與方法目標 反覆朗讀課文,感受其中的思想感情。3 情感態度價值觀 ...

真正的英雄

教學目標 1 把握課文內容,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 2 朗讀精彩語句,並理解其深刻含義 3 理解人類在科學探索上愈挫愈奮,不屈不撓的偉大精神。重點難點 重點 把握內容,體會感情,理解精彩語句的含義。難點 演講詞的特點。教學手段 多 課時安排 一課時教學過程 一 匯入 在科學探索的漫漫長路上,人類每前進一...

真正的英雄

授課題目 登上地球之巔 課型授課日期年月日第 周星期 教學目標 知識與技能 1 提高速讀課文 概述課文內容的能力。2 分析人物形象。過程與方法 學生自主 合作 情感態度價值觀 體會探險隊員表現出的強烈的團隊合作精神與崇高的奉獻精神。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集體主義教育。教學難點 分析人物形象。教學重點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