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優雅

2023-02-15 10:54:02 字數 844 閱讀 7695

平凡而高貴的奧黛麗·赫本給女兒的遺言中說道:「若要有優美的嘴唇,要講親切的話;若要有可愛有眼睛,要看到別人的好處;若要有苗條的身材,要把食物分給飢餓的人;若要有美麗的頭髮,讓小孩子一天撫摸一次你的頭髮;若要有優美的姿態,要記住走路時行人不止你乙個。」赫本能寫出如此精典的遺言,與她苦難的童年、與她生活的經歷、與她的品質、與她晚年在聯合國兒童**會所做的慈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正是她純淨的心靈和慈愛的品性讓她的藝術臻於完美,讓她的絕世容顏永遠俏麗純真、優雅迷人,奧黛麗的品格與胸懷是源於內在精神,她相信生命的目的「不是只為了這一天,而是要珍惜每一天。」我年輕的時候就把這句話作為座右銘記在了日記裡,經常激勵自己。

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奧黛麗·赫本美麗的大眼睛中至始至終流露的是慈愛,無論是在影片中,還是在非洲的貧民窟裡,我們永遠看到的是一雙炯炯有神直透人心的大眼睛,沒有輕佻**,沒有嫉妒,我始終相信看乙個人首先要看他的眼睛,透過眼睛就可以看到他的心靈。孟子認為觀察乙個人,再沒有比觀察他的眼睛更好的了,因為眼睛不能掩蓋乙個人的醜惡。心中光明正大,眼睛就明亮;心中不光明正大,眼睛就昏暗不明,躲躲閃閃。

「巨人也好,誅儒也罷,其志氣乃表現在一尺的臉上;一尺臉上的志氣,則盡收在一寸的眼睛中。」所以,與其察言觀色,不如觀其眼。

人的相貌的確會因心態而發生變化,這就是「相由心生」。我們常常可以見到有的美女,儘管**白皙、容貌娟秀、頭腦聰明,可談吐低俗充滿了妒嫉,扭曲了原本美麗的臉龐,喋喋不休的憤懣使瞳孔收縮,看上去凶煞畢露,讓人感覺她的美貌因心態失衡而變得醜陋;而有的農家婦女雖然相貌平平,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但在家是賢妻良母,在外比常人多乙份愛心,和藹可親,散發內在最善良的本質,因而得到社會的尊重,她因為心境美讓人也變得年輕漂亮許多。

我心中的天使永遠是奧黛麗·赫本,她當之無愧,無人可以取代。

優雅的雨絲

化起小學六 班羅靖 指導教師 高潔 一場春雨悄悄地來臨了,我是這場春雨中渺小的一顆,也是默默無聞的一顆。我和兄弟姐妹們組成的春雨,雖然沒有夏雨的轟轟烈烈,也沒有秋雨的動人心弦,但春雨卻是可愛 溫柔 優雅的。我們從高空降落,用自己的身體愛撫著樹上抽出的嫩芽,滋潤著鬆軟的土地。可愛的我霏霏地飄灑,密密麻...

美麗優雅的力量

現在一聽到 第一夫人 我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起 主席的夫人 彭麗媛,乙個舉手投足無不透著優雅 知性的女人,如今在中國外交活動中讓世界領略了中國之美。在隨 主席於俄羅斯的首訪開始之時,國內網民就對於彭麗媛的活動也給予了高度的關注,且好評如潮。我也不例外,開始關注這次領導人的出訪,開始關注第一夫人。越是關...

看《刺蝟的優雅》有感

其實,這部 並沒有很多炫頭,很平靜甚至有點枯燥,可是最後荷妮死之前說的那段話,卻深深地打動我的心,這該是有怎樣的豁達的生活態度呢?臨死之前還在想著笑,笑撞她的那個人該倒霉了,誰讓她曾經為了一件衣服責備自己來著。而格郎在看見荷妮的屍體後,沒有大悲,只是用一種深情的眼神凝視著自己的愛人,然後脫下自己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