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烏龜

2022-11-21 06:30:08 字數 665 閱讀 3206

指導教師:劉劍鋒作者:孟祥毅(勝利油田十一中小學四年級)今天,我買了只可愛的小烏龜,不多久它們就成了我的好夥伴。

小烏龜的殼是橢圓形的,穿著一身鎧甲,花紋是黃色的,像一件上衣,漂亮極了。它的腹部是黃色的,上面還有12個古文本,它四肢短小,四條腿,就像一位大將軍,威風極了!它的頭是三角形的,如果你用手碰它一下,它會迅速地

把頭伸進殼裡了。呵呵這時它真的就成了「縮頭烏龜」了!

它爬起來雖然慢悠悠的,可是你別小看它爬的慢,當年《龜兔賽跑》的時候,烏龜還跑過了兔子呢!

龜殼具有保護自我的能力,大家聽說過天上掉餡餅的故事吧?故事是這樣的:據說從空中掉下乙隻烏龜,被狡猾的狐狸抓住了,大家都知道落到狐狸手裡的東西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狐狸狠狠了咬住了龜殼,而自己卻疼的哇哇大哭。

這個故事不也說明了烏龜具有的自我保護能力有多厲害嗎?

烏龜吃食的樣子就更有意思了,有一次,我把烏龜放在水裡,拿了乙個小魚杆,把肉掛在魚桿上。烏龜看見了,聞到了肉的香味,慢悠悠地游到魚桿邊,猛地一咬,把肉吃了。我又到廚房拿了一塊肉,準備逗逗它,它還以為閉著眼,肉就會到嘴邊呢?

可是因肉離的遠,它聞不到肉的香味,睜開眼一看,肉不在嘴邊,一幅愁眉苦臉樣子。好像在說:「小主人,你真煩。

」我看它把頭縮排殼裡理也不理我,我剛想走,不一會兒的功夫肉不見了,我一看小烏龜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香噴噴地肉。

這就是既活潑又可愛的小烏龜。

可愛的小烏龜 初一作文

我家養了兩隻小烏龜,體形小的乙隻叫 豆豆 體形大一點的叫 貝貝 它們是我最喜愛的 小搭檔 瞧,它們多心愛啊!豆子似的小眼睛,字形的小嘴巴,四隻短短的小腳,一條只有一厘公尺左右的小尾巴。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們身上披著的 盔甲 背殼了。橢圓形的硬殼上整齊地分成13塊稜形的圖案,中間一行三塊,其餘的十塊圍成乙...

我家的小烏龜

田雨荷前年,我的爺爺送給我了乙隻小烏龜,我愛不釋手。小烏龜長得可愛極了,小烏龜的頭尖尖的,它的眼睛又圓又小,就像兩顆小綠豆。烏龜的脖子很長,所以非常靈活,常常伸著脖子東張西望,但是一有東西經過,它就迅速地將頭縮排龜殼裡變成 縮頭烏龜 一點都不像乙個 男子漢 烏龜的背上有乙個硬硬的殼,就像古代戰士的 ...

小烏龜的控告

自然之道 續寫 安陽市鋼三路小學五四班王怡寧 被人類就進大海的乙隻小烏龜,找到了爺爺奶奶 爸爸媽媽和原來的小夥伴,他傷心地對他們說 嗚 媽媽,哥哥姐姐都是因為人類的疏忽而死掉了!爸爸安慰他說 小寶貝,不要哭了,你可以去電鰻叔叔那兒,他發明了一種去太空空間站的時空隧道,乘坐它去太空法院控告人類。小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