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烏龜 初一作文

2022-11-14 17:57:02 字數 933 閱讀 4646

我家養了兩隻小烏龜,體形小的乙隻叫「豆豆」,體形大一點的叫「貝貝」。它們是我最喜愛的「小搭檔」。

瞧,它們多心愛啊!豆子似的小眼睛,「v」字形的小嘴巴,四隻短短的小腳,一條只有一厘公尺左右的小尾巴。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們身上披著的「盔甲」——背殼了。

橢圓形的硬殼上整齊地分成13塊稜形的圖案,中間一行三塊,其餘的十塊圍成乙個大的橢圓形,另外還有一圈裝飾邊是由小塊圖案組成的橢圓形。看上去十分惹人喜歡。

別看小烏龜嘴巴小,食量可大哩!一天的早上,我切下六小塊瘦肉,拿起一塊放到「豆豆」嘴前晃了晃,它伸出頭來嗅了嗅,立即張開嘴巴一口咬住瘦肉,圓圓的小眼睛警覺地向周圍望了望,看見反饋遲鈍的「貝貝」正在悠閒自得地閉目養神,絲毫沒發現它那塊「寶貝」。便把肉叨到離「貝貝」較遠的地方放心地品嚐起來,只見它先用前爪把瘦肉「蹬」著,然後用嘴咬住瘦肉的另一端,使勁向外扯,瘦肉很快被分開兩邊,它立即把口中叨著的那一半「嘖」一聲吃了,接著又把爪子上的另一半也吞了下去……「哼,你這個自私自利的小傢伙,獨吞美食,一點也不給自己的同伴吃!

」我在一旁生氣地想。為了懲罰「豆豆」,我便把另一塊瘦肉放到「貝貝」面前讓它吃,使「貝貝」也美餐一頓……吃飽喝足後,小烏龜便把頭縮排它的「盔甲」裡舒舒適服地睡大覺了,它們可懂得享受哩!

看烏龜游泳是最有趣的了。我把盆子裡的水裝得滿滿的,它們就在水裡撒起歡來了,四隻小爪子就像兩對小槳,不停地划動著,小尾巴也隨著有節奏地擺動起來,游過的地方留下一條淡淡的痕跡,不一會兒就消失了。小烏龜還不時地把頭露出水面,微微張開嘴,彷彿在換氣,然後又鑽進水中。

看到這些情景,我想:小烏龜是不是也像人一樣在水裡時間長了,也要顯露出水面換一換氣呢?我帶著這個問習題查閱了書本,知道了烏龜是用肺呼吸的,弄明白了它在水底呆久了就要遊上水面換一口氣這個道理。

我聽哥哥說小烏龜在冬天會冬眠的,現在冬天就要到了,我要給小烏龜喂得飽飽的,讓它們美美的睡上乙個冬天。

我愛各種小動物,更愛這貌不驚人、默默無聞的小烏龜。它們給我帶來了樂趣,成了我的「好搭檔」。

可愛的小烏龜

指導教師 劉劍鋒作者 孟祥毅 勝利油田十一中小學四年級 今天,我買了只可愛的小烏龜,不多久它們就成了我的好夥伴。小烏龜的殼是橢圓形的,穿著一身鎧甲,花紋是黃色的,像一件上衣,漂亮極了。它的腹部是黃色的,上面還有12個古文本,它四肢短小,四條腿,就像一位大將軍,威風極了!它的頭是三角形的,如果你用手碰...

小學作文 我的朋友 小烏龜

我的朋友 小烏龜 前幾天,我看見弟弟蹲在那裡看著什麼。我就想 一定是有什麼好事情了。我連忙跑過去看。一看,我才知道原來弟弟買了乙隻小烏龜。那只小烏龜淡青色,好象乙個秀氣的大姑娘。小烏龜背上有乙隻硬硬的殼。身體大小和一元硬幣差不多。它的腹部是粉紅色的,還有一點一點黑色的斑點。一條短小的尾巴,非常有趣。...

張橙作文《可愛的小七》

可愛的小七 孟津雙語學校三四班張宸溪 我家樓上的一戶人家養了乙隻大白狗。它的毛雪白雪白的,聽養它的叔叔說因為它是出生的第七只小狗,所以叫小七。它還有乙個洋氣的英文名字叫 seven 第一次見到我時,它害羞的躲在叔叔的身後,怎麼叫都不肯出來。後來,和我慢慢熟悉了,我們成了好朋友。每次見到我時,它那像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