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

2022-11-17 20:30:04 字數 930 閱讀 712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將愛進行到底》。

有一種人生最美麗,那就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有一首歌最動人,那就是《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有一道風景線最絢麗,那就是夜燈下教師批改作業的身影。

不要說我們四季辛勞,不要說我們一生清貧,我們擁有無數顆熾熱的心,我們用愛澆灌著渴望的心田,我們用愛播撒著明天的希望,我們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我們無怨無悔地將這愛的火炬傳遞。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17年來,我校的李校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淋漓盡致地詮釋著愛的真諦,履行著愛的承諾。

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天不亮,你總能在辦公室看到她認真備課,精心批改作業的身影,放學後,你總能發現她最後乙個離開教室。作為一名教師,她深知欲給學生一滴水,自己要有的不僅僅是一桶水,而是一潭不斷更新的泉水。休息日或晚上,她總是擠出時間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我。

堅持每天讀書看報,寫讀書筆記,撰寫教育敘事和教育案例。十幾年如一日,從未間斷。從魏書生的班級管理藝術,到李鎮西的民主教學,無不讓她受益匪淺。

她用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一屆又一屆的學生。為了拓寬學生們的視野,提高孩子們的寫作能力,她毫不吝惜地從家裡拿來自己的藏書,並用自己微薄的工資為學生們辦起了「班級圖書角」,在她的號召和帶領下,班裡的許多學生也自發地帶來自己喜歡的課外書與同學們分享,漸漸地,班裡形成了樂學,好學,共同進步的良好氛圍,她帶的班級總能在各種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為了鼓勵孩子們,每學期末,她總會為每個學生送上自己精心書寫的名言警句,給予鼓勵。

一句句帶著墨香的名言滿載著她濃濃的愛意和熱切的期盼。最美教師師德演講稿1

兒時的選擇,我從事了事業。不經意間,十多年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驕人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堅守在這裡。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著乙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演講稿 優秀師德師風演講稿

優秀師德師風演講稿 三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 作為一名普通的美術教師,在我們學校,我有自己的崇拜者 李叔同,他在學校最有,人敬仰的老師,不像別的學校,是教國文,英文 算學的老師,而是教圖畫和 的李先生。李先生雖然只教圖畫和 但他懂的不僅是圖畫和 他的詩文比國文老師好,他的書法比習字老師...

師德師風教師演講稿

我驕傲,我是鄉村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鄉下,濃橋中學,盧紅巖。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驕傲,我是鄉下教師 2014年4月18日,也就是今天我縣的教育園地有颳起了唱師德,鑄師魂的和煦春風,作為濃橋中學教師代表,站在這個熟悉的講台,我仍然有些緊張。我個子不高,身體不壯,在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