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賓石籠護坡方案

2022-11-17 04:00:04 字數 4609 閱讀 3134

目錄格賓石籠、護坡施工方案 2

一、編制依據 2

二、工程概況 2

三、施工程式 2

四、施工前期準備 3

五、施工進度計畫 3

格賓石籠護坡施工進度計畫一覽表 3

六、施工工藝方法 5

(一)、格賓的組裝 5

(二)、石料填充施工 5

(三)、封蓋施工 6

(四)、網墊施工 6

(五)、網箱施工 7

(六)、基礎後回填施工 7

七、施工技術措施 7

八、質量安全及文明施工 8

(一)、質量 8

(二)、安全及文明施工 8

格賓石籠、護坡施工方案

一、編制依據

1、天柱縣三十里水景長廊工程邦洞半島及銅鼓寨《設計圖紙》。

2、根據現場調查所獲取的資料。

3、《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規範》。

4、根據我施工班組的技術裝備能力和類似工程經驗。

5、本施工班組的質量體系檔案。

二、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天柱縣城北邦洞中學前及冷水溪銅鼓寨旁,承包人應完成本合同段圖紙所示的全部主體工程(邦洞半島段防洪堤堤防長度為右岸458.02m,左岸750m,支左320.77m,支右262.

51m)銅鼓寨左岸k0+000-k0+290.9k0+000-k0+321.7等水工工程及完成上述工程臨時工程、施工輔助設施裝置採購、設計、施工、執行、維護和撤除等。

本專案的防洪堤型式,主要包括砼擋牆、格賓石籠擋牆以及格賓墊護坡等,按護岸型式的不同,格賓石籠亦排列為一至七排不等。

三、施工程式

施工程式為:測量放線及線位複核→基槽開挖→高程及斷面尺寸複核→聯合驗收→格賓組裝及下籠→人工填充石料→封籠→驗收→基礎後回填。

四、施工前期準備

(一)、測量放線:遵循從整體到區域性,先控制後碎步的原則,並核對設計圖紙,檢查總尺寸和分尺寸是否一致,即在施工現場建立同一的平面控制網和高程控制網。

(二)、技術準備:制訂完善、合理的施工方案,使每個現場管理人員能及時領會設計方案的意圖,以便貫徹落實,組織好專案技術負責人、施工管理人員和施工作業班組。

(三)、施工人員準備:根據基槽開挖的長度、格賓石籠的排數及現場填充石料的工程量,合理組織安排現場施工作業人員。一般情況下,乙個施工作業班組不少於20人。

(四)、施工機械準備:根據施工作業面的長度及拆除和挖方量的大小,合理組織破碎機、挖掘機等大型裝置進場,同時為保證排水需要,每個工作面要配備水幫浦若干臺,大功率發電機一至兩台,各工區配置變壓器一台。

(五)、材料準備:進場材料由專人負責檢查接收,並收集質量證明檔案,嚴格執行先檢後用制度。格賓施工時,考慮到施工圍堰的設定,各工作面需防水雨布若干,編織袋若干條,電線若干公尺,配電箱若干臺,基坑防護用鋼管、扣件等若干延公尺,以及石料、簸箕等物料。

五、施工進度計畫

根據總進度計畫要求並結合格賓石籠施工的具體情況,在配備了與之相應的人、財、物的基礎上,編排格賓石籠工程施工進度為:2023年11月01日~2023年03月12日。進度安排如下表所示:

格賓石籠護坡施工進度計畫一覽表

(一)、格賓的組裝

在基礎整平、定位放線後,即宜進行格賓的組裝,組裝時應滿足以下要求:

1、間隔網與網身應呈90相交,經綁紮形成長方形或正方形網箱。

2、綁紮用的鋼絲必須與網線同材質。

3、每道綁紮必須是雙股線並絞緊。

4、網箱組或網箱的各種網片交接處綁紮同時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a、間隔網與網身的四處交角各綁紮一道。

b、間隔網與網身交接處,每間隔20cm綁紮一道。

c、相鄰網箱組的上下框線或折線,必須每隔20cm綁紮一道。

d、相鄰網箱組的網片結合面每平公尺綁紮不少於2處。

e、在綁紮相鄰邊框線下角一道時,如下方有網箱組,必須將下方網箱一併綁紮,以求連成一體。

(二)、石料填充施工

基槽驗收合格、格賓驗收合格後,即可安放格賓網入槽。入槽時,格賓網箱必須按樁示線位依次安放到位,按以上要求聯成網箱組後即可填充石料。填充應滿足以下要求:

1、格賓籠填充石料採用弱風化或新鮮石料填充,填充石料的粒徑應控制在15~35cm的佔80%以上,其餘20%為級配好的碎石,其抗壓強度應大於30mpa。經業主同意,非裸露部位的填充料可採用建築廢棄材料,但強度不低於上值。

2、嚴禁將單格網箱一次性投滿,必須同時均勻地向同層的各箱格內投料,或者坡形地向相鄰的網箱格內投料,以避免間隔網片過漲。

3、石料填充時,在迎水面和背水面必須分層碼實料徑較大的石頭,空隙用小石填塞,其它部位可分兩層碼滿網格高度,但每層投料厚度應控制在不大於30cm為宜。

4、填充石料的高度控制:基礎層應高出網箱頂部5~8cm為宜,第二層網箱填充料應高出網箱頂部3~5cm為宜。其間宜用級配好的碎石,以保證箱體內填充料的密實度。

5、封頂石料應大於網目的尺寸,石料擺放平整穩定。

(三)、封蓋施工

必須在面層石料鋪砌整平後,方可進入封蓋施工工序。但封蓋前應測量其高度是否符合施工圖要求。封蓋時應做到:

1、網蓋片與網箱間所有相交框線必須每間隔20cm綁紮一道。蓋片與蓋片、蓋片與網墊邊線及網墊之間的相交線必須全部綁紮在一起。使所有網墊緊密聯結成為一整體。

2、封蓋應對稱綁紮,宜先綁迎水面,然後背水面,最後綁紮兩側面,以保證迎水面的封蓋效果同時做到封頂全面密實。

3、組合體網箱內填充料的容重必須≥1.70t/m3

(四)、網墊施工

網墊一般用作護坡或護底。施工前應按設計要求削坡、平整鋪設面、並夯實,坡面或基底面應平整、密實、無雜質。施工時應注意:

1、格賓墊層厚度為30cm,填充石料採用弱風化或新鮮石料填充,填充料塊石粒徑應控制在10cm~15cm的佔90%以上,其餘10%為級配好的碎石。經業主同意,非裸露部位的填充料可採用建築廢棄材料;裝入cbr頂破強度≥3.0kn的土工織物袋內。

2、單元網墊組的間隔網片與網身間綁紮道數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a、間隔網片邊框線與網身的四處交角各綁紮一道;

b、間隔網片邊框線與網身交接處,必須採用雙股綁紮;

c、單元網墊組間相鄰的上下邊框線或折線交接處,必須採用雙股綁紮,聯結成為一整體。

(五)、網箱施工

1、層與層間的網箱應縱橫交錯或「丁字形」疊砌,上下聯結,嚴禁出現「通縫」。

2、上層網箱的底部與下層網箱的頂部每平方公尺應均勻4點雙股綁紮。

3、砌體外露面填充料應人工鋪砌整平,保證美觀。將安放到位的網箱邊框線與下層交接處每20cm雙股綁紮。

(六)、基礎後回填施工

1、格賓基礎施工後應及時地進行基礎後回填工作。回填土應水平分層,松鋪厚度應控制在30cm以內,分層處應留有搭接平台,平台長度不小於50cm。

2、回填土應用人工或蛙夯等小型機具夯壓密實,嚴禁一次性回填到位。

1、格賓材料選擇具有相關資質的專業生產廠家生產定製,進入現場,經取樣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本專案①格賓石籠網目8cm×10cm,規格(l長度×w寬度×h高度)主要為(1.5/2/2.

5/3/3.5/4m)×1m×(0.5m/1m),1m×1m隔板@1m,網面鋼絲2.

7mm(最小鍍層量245g/m2),邊端鋼絲3.4mm(最小鍍層量265g/m2);②雙隔板格賓墊網目6cm×8cm,規格(l長度×b寬度×h高度)為(3/4/5/6m)×2m×(0.3m),2m×0.

3m雙隔板@1m,網面鋼絲2mm(最小鍍層量215g/m2),端絲2.7mm,射絲3.4mm;綁紮鋼絲均為2.

2mm(最小鍍層量230g/m2)。鋼絲抗拉強度不小於350mpa。

2、格賓擋牆基礎置於原生土層或密實砂卵石挖方基礎上,若不能避免則作10cm碎石墊層碾壓夯實。要求基礎承載力大於150kpa,基底摩擦係數大於0.35。

3、護坡回填採用棄渣風化料或砂卵石料分層碾壓回填,分層厚度小於40cm,壓實度大於90%;區域性不具備碾壓條件的邊角位置,採用挖機或人工夯填。

4、聚酯長纖無紡布pet10-4.5-200,標稱斷裂強度10kn/m,詳細指標參照國標gb/t 17639-2008執行。

5、考慮到汙水管網施工,格賓基礎在其施工區範圍內要先行預留,待其施工時一併作業,以適當調整基底高程和管道位置,並保證軟硬基礎的有序接合。

6、為保證格賓基礎陸上作業的可能,在基槽開挖時及之前要對施工作業區設定施工圍堰,具體做法詳見圍堰施工方案。

7、為保證基槽開挖的質量,在開挖基線放好,進行工作面開挖時,應現場架設水準儀,隨時測設基底高程,嚴控超挖與欠挖。臨時邊坡開挖坡比:土質或砂卵石邊坡為1:

1,岩石邊坡為1:0.3,堤頂以上永久邊坡開挖坡比:

土質邊坡為1:1.5,岩石邊坡為1:

0.5。現場如遇較差的地基土質時(如遇流沙、淤泥等),應另作地基處理待驗收合格後再進行格賓施工。

(一)、質量

1、在施工中積極推行全面質量管理,組織全體施工技術人員認真學習技術規範、規程,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充分熟悉施工圖,明確各種施工檢查驗收程式,以便落實施工質量創優要求。

2、做好技術交底,強化過程控制。對不同時開工的每一施工段,技術人員都必須將施工程式、質量標準及施工要點重複向班組及操作工人交底,並在施工中檢查落實。

3、加強「三檢制」,施工質量檢查嚴格執行班組初檢、施工隊質檢員複檢、質檢科終檢的「三檢」程式,確保每道工序的施工質量。

4、各種原材料提前檢驗,質量符合要求方可使用,各種檢驗資料齊全正確。

5、加強內部資料的管理工作,嚴格按程式報批施工方案及質量計畫措施,施工中檢查資料質量評定與施工同步,使資料做到及時、準確、全面。

格賓石籠專項方案

1 工程概況 右岸狀元大橋 60 276 李莊涵 62 880 護岸工程 花園村 李莊涵護坡工程及填塘工程。2 施工部署 2.1 施工準備 以設計院提供的高程和平面控制網為基礎,測設高程和平面施工控制網,並報監理單位審核批准 以施工控制網 設計圖紙為依據,進行現場放樣,完成施工進場道路的修築工作。格...

格賓石籠施工方案

為規範格賓籠石及拋石工程施工程式和施工技術 確保工程施工質量 不留隱患,達到設計規定的標準 收到預期的工程與生態環境有機結合的效果,特編制本專案格賓網籠石及拋石工程施工專項施工方案,作為格賓籠石和拋石工程施工的原則性指導檔案。1.2.1 格賓網施工技術規程 1.2.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格賓網石籠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是觀瀾河 一河兩岸 景觀提公升工程啟動段 人民公園至觀瀾大道段 全長0.45公里,設計本段沿河左右岸設定格賓網石籠駁岸和石籠護坡,本段石籠擋土牆砼墊層底位於現有河底水位以下。二 主要工序施工方法 根據設計方案,結合現場河水的實際情況,基礎及部分擋土牆石籠施工均在常水位下進行,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