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寧港專案格賓技術說明

2022-10-02 10:15:04 字數 2011 閱讀 5400

建寧港整治工程

格賓、雷諾護墊技術要求

1 材料技術標準及要求

1.1 格賓的質量及技術要求

格賓是將低碳鋼絲經機器編制而成的雙絞合六邊形金屬網格組合的工程構件,在構件中填石構成主要用於支擋防護的結構。產品生產執行國際標準en10223-3.

圖1 格賓構件圖

(1)鋼絲:為鍍層低碳鋼絲,鋼絲抗拉強度350~550n/mm2,伸長率≥10%,鍍層為重鍍鋅覆塑,鋼絲直徑、直徑允許偏差及鍍層量見表1;

表1  格賓鋼絲公差及鍍層

(2) 網面:為雙絞合六邊形網面,網孔規格為8×10,網面抗拉強度為50kn/m(順編織方向)網面允許偏差見2。

表2   格賓網孔規格與允許偏差

(3) 規格型號:

格賓產品型號可為g1.5×1×1znp或g2×1×1znp或g3×1×1znp或g4×1×1znp或g4×1×0.5znp或g4×0.

5×0.5znp,內部每隔1m採用隔板隔成獨立單元,根據施工現場情況組合使用。長度、寬度、高度公差±5%。

綠色格賓產品型號可為gg4×1×1(63°)znp內部每隔1m採用隔板隔成獨立單元,根據施工現場情況組合使用。長度、寬度、高度公差±5%。

(4) 鍍鋅層附著性要求:鍍鋅層附著力檢驗採用纏繞試驗方法,並應達到如下標準,當鍍鋅鋼絲繞相當於自身直徑1.5倍的芯軸緊密纏繞6圈時,用手指摩擦鋼絲,其鍍層不會剝落或開裂。

(5) 覆塑指標:色度:灰色;比重:

1.35~1.40kg/dm3;硬度:

90~100(邵氏硬度a型);抗拉強度:不低於20.6mpa;斷裂延伸率:

不低於200%;重量損失:溫度105°c,24小時後,重量損失小於5%;殘餘灰燼:小於2%;

(6) 翻邊要求:格賓網片裁斷處,需要將網片末端纏繞在較粗的鋼絲上,該點是整個網箱最薄柔的環節,為加強網面鋼絲與邊端鋼絲的連線強度,廠家需有專業的翻邊機將網面鋼絲纏繞在邊緣鋼絲上≥2.5圈,不能採用手工絞。

見圖4。

(7)絞邊要求:格賓閉合絞合需採用長鋼絲按照間隔15cm單圈-雙圈迴圈進行絞合,絞合鋼絲需採用與網面一直的材質,絞合鋼絲由廠家配送。見圖5。

圖3 機械翻邊要求圖4 絞合示意圖

1.2 雷諾護墊技術引數及要求

雷諾護墊是將低碳鋼絲經機器編制而成的雙絞合六邊形金屬網格組合的工程構件,在構件中填石構成主要用於沖刷防護的結構。

圖5 雷諾護墊大樣圖

(1)鋼絲:為鍍層低碳鋼絲,鋼絲抗拉強度350~550n/mm2,伸長率≥10%,鍍層為重鍍鋅覆塑,鋼絲直徑、直徑允許偏差及鍍層量見表3;

表3  雷諾護墊鋼絲公差及鍍層

(2)網面:為雙絞合六邊形網面,網孔規格為6×8,網面抗拉強度為30kn/m(順編織方向)網面允許偏差見4。

表4   雷諾護墊網孔規格與允許偏差

(3)規格型號:

雷諾護墊規格為m6×2×0.0.17znp,即長6m,寬2m,厚0.

17m,內部每隔1m採用隔板隔成獨立單元;雷諾護墊為一次成型產品,隔板為雙隔板,除蓋板外,邊板、端板、隔板及底板均不可分割。長度、寬度公差為±5%,厚度公差為±10%;

(4)鍍層附著性要求、翻邊要求、絞邊要求同格賓、格賓墊、綠色格賓技術指標中的(4)、(5)、(6)、(7)。

1.3 土工布的質量及技術要求

土工布材料不允許有裂口、孔洞、裂紋或退化變質等現象。其技術指標要求:聚酯長纖土工布,單位面積克重為180g/m2。

最大拉伸力度縱向14.7kn/m,橫向9.8kn/m;頂破強度2.

3kn;垂直滲透係數0.28cm/s。

1.4 填充物的質量及技術要求

(1)填充物採用卵石或片石,塊石,格賓、綠色格賓要求石料粒徑d=100~300mm為宜,雷諾護墊要求石料粒徑d=75~150mm為宜,容許不超過15%的粒徑<75mm,但其不得用於格賓墊網格的外露面,空隙率不超過35%,要求石料質地堅硬,強度等級mu30,硬度3~4,比重不小於2.5t/m3,遇水不易崩解和水解,抗風化。

(2)薄片、條狀等形狀的石料不宜採用。風化岩石、泥岩等亦不得用作充填石料。

說明:1、格賓按成型石籠立方**。

2、雷諾護墊按成型圖影**。

生態格賓網施工總說明

1 組裝箱體 1.1 拉直邊網片 端網片和隔片,組裝時確保所有折縫位置正確,箱體組應按設計圖示位置依次安置,並按設計要求定位,定位時需掛線調整平整度。1.2 間隔網與網身應成90相交,經綁紮形成長方形或正方形箱體或箱體組,綁紮用扎絲連線,由邊緣起連線,綁紮絲應與網絲同材質的鋼絲,每一道綁紮應是雙股線...

土地開發專案勘測定界技術說明

為測定寧武縣圪謬鄉東土窯村土地開發一宗地的面積 土地利用現狀和使用土地的界址,受寧武縣國土資源局的委託,由寧武縣恆瑞測繪有限責任公司對該宗地進行建設用地勘測定界,於2010年10月7完成野外作業及內業整理。共測界址點53個,實測占地總面積為123042平方公尺,合184.55畝。方法是極座標法,對各...

技術改造專案資金申請報告編制說明

一 企業現狀和專案改造的目的,必要性和依據的論證。企業現狀要從企業人員素質 技術裝備素質 產品水平 市場占領 近三年經濟效益等方面說明 改造的目的和必要性從推進技術進步,改變產品結構,提高產品效能 質量,增加產量,節約能源 原材料 綜合利用等方面予以說明。二 市場 包括國內外對產品的需求現狀和發展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