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格賓網施工總說明

2022-05-14 18:23:59 字數 1045 閱讀 1048

1 組裝箱體

1.1 拉直邊網片、端網片和隔片,組裝時確保所有折縫位置正確,箱體組應按設計圖示位置依次安置,並按設計要求定位,定位時需掛線調整平整度。

1.2 間隔網與網身應成90相交,經綁紮形成長方形或正方形箱體或箱體組,綁紮用扎絲連線,由邊緣起連線,綁紮絲應與網絲同材質的鋼絲,每一道綁紮應是雙股線並絞緊,鋼絲的末端向裡折。

2 構成箱體的各種網片交接處綁紮道數應符合以下要求:

2.1 間隔網與網身的四處交角各綁紮一道;

2.2 間隔網與網身交接處每間隔20~25cm處綁紮一道;

3 箱體組間連線綁紮,應符合下列要求:

3.1 相鄰箱體組的上下四角各綁紮一道;

3.2 相鄰箱體組的上下框線或折線,應每間隔20~25cm綁紮一道;

3.3 相鄰箱體組的網片結合面則每平公尺綁紮2處;

3.4 在綁紮相鄰邊框線下角一道時,如下方有箱體組,應將下方箱體一併綁紮,連成一體;

3.5 各層箱連線完成後,可用木(鐵)杆(長6m以上)順層箱邊緣臨時固定,以保證箱體裝料後邊緣線順直流暢。

4 靠外側部位的網片,應在每次箱內填石1/3高後設定加強鋼絲,應符合設計要求。

5 箱體封蓋施工應符合下列要求:

5.1 封蓋宜在頂部石料砌壘平整的基礎上進行;

5.2 宜先使用封蓋夾固定每端相鄰結點後,再加以綁紮;

5.3 封蓋與箱體邊框相交線,應每間隔20~25cm 綁紮一道。

6 回填土時應防止損壞土工織物。重型壓實機械必須至少距離箱體1m,以減少對箱體的損壞,牆後使用人工壓實機械壓實填土。箱體每安裝一層,及時回填一層土。

7 箱體綁紮方式也可採用螺旋式纏繞綁紮或採用扣件綁紮,均應符合設計要求。

8 箱格填充石料時,內部連線加強鋼絲應按以下要求綁紮:

8.1 1m高的箱體單元,在1/3和2/3高度處綁紮;

8.2 0.5m高的單元在1/2高度處綁紮;

8.3 內連加強鋼絲應連線格室的外露面及其對面。

9 按結構設計要求,在施工之前應在結構護面與回填料的介面上鋪設土工織物,在頂部和底部織物都應伸出0.3m。

格賓網石籠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是觀瀾河 一河兩岸 景觀提公升工程啟動段 人民公園至觀瀾大道段 全長0.45公里,設計本段沿河左右岸設定格賓網石籠駁岸和石籠護坡,本段石籠擋土牆砼墊層底位於現有河底水位以下。二 主要工序施工方法 根據設計方案,結合現場河水的實際情況,基礎及部分擋土牆石籠施工均在常水位下進行,根本...

建寧港專案格賓技術說明

建寧港整治工程 格賓 雷諾護墊技術要求 1 材料技術標準及要求 1.1 格賓的質量及技術要求 格賓是將低碳鋼絲經機器編制而成的雙絞合六邊形金屬網格組合的工程構件,在構件中填石構成主要用於支擋防護的結構。產品生產執行國際標準en10223 3.圖1 格賓構件圖 1 鋼絲 為鍍層低碳鋼絲,鋼絲抗拉強度3...

格賓石籠施工方案

為規範格賓籠石及拋石工程施工程式和施工技術 確保工程施工質量 不留隱患,達到設計規定的標準 收到預期的工程與生態環境有機結合的效果,特編制本專案格賓網籠石及拋石工程施工專項施工方案,作為格賓籠石和拋石工程施工的原則性指導檔案。1.2.1 格賓網施工技術規程 1.2.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