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石籠護坡施方案

2022-06-27 05:03:02 字數 1891 閱讀 3182

工作日記

2011-3-1

湖心島鋼絲石籠護坡方案

一、工程概況:

為防止湖心島土流失,擬在其周邊砌築鋼絲石籠護坡。

二、編制依據:

相應勘察設計、施工、驗收規範。鋼絲石籠護坡附圖、本護坡工程承包施工合同。

三、工藝流程:

本工程護坡分兩個施工段,每一施工段按開槽、墊層砼、石籠施工、驗收的流程施工。

四、施工方法:

1、 開槽

坡基坡表不合格土、雜物等必須清除,坑、槽、溝等應按坡身填築要求進行回填處理。開槽如有地下水應做好排水導流。發現區域性「彈簧土」、層間光滑、層間中空、松土層或剪下破壞等質量問題時,應及時進行處理。

2、墊層砼

基槽開挖驗收合格後,裝模報驗澆c10混凝土100厚墊層養生。冬季施工現場攪拌混凝土,出機溫度不得小於5度。為防凍害應加早強劑、保溫等措施。

混凝土攪拌後用溜槽送到施工面,採用平板振搗裝置進行振搗。

3、 石籠施工

主要材料驗收

石料現場驗收。砌石材質應堅實,無風化剝落層或裂紋。石料密度應大於25kn/m3,抗壓強度應大於60mpa。

石料外形規格,其長度應大於30cm,最小邊厚度應大於20cm。毛石應呈塊狀,最小重量不應小於25kg。規格小於要求的毛石,可以用於塞縫,但其用量不得超過該處砌體重量的10%。

網料現場驗收。低碳鋼絲外塗樹脂膜網料(鋼絲線徑不小於φ3.2mm)4x1x1(底層箱6x1x1)、綁紮料(φ2.

5mm)符合抗拉強度(不低於380mpa)、防腐效能(不低於10年)設計要求。網眼100*120尺寸滿足供貨合同要求,且連線錨固可靠。確保裝料後滿足庫水最大流速6m/s的衝擊。

鋪網砌石錨固

1 同層所有石籠錯縫擺放就位在基座上,相互之間綁紮牢固,避免出現縱向貫通縫。

2 底層料石每塊重量不小於25kg。網內石間縫隙最小,外露面平整。裝滿後用綁線鎖死。

3 擺放以上各層石籠,將其與下層同層籠用綁線錨固。(共四層,外邊線長781公尺。)

4 用於填充的小塊石材粒徑應大於網眼,強度指標滿足設計要求。

5 應保證石籠高出設計水位,為自然沉降留有餘地。邊砌坡表邊鋪碎石過濾層。

6 在砌築好的石籠上鋪填10--15cm的腐殖土,以便植被生長。

安裝一般要求:

①平整:同一層面應大致砌築平整,相鄰石籠高差不應大於35cm。

②穩定:石塊安裝必須自身穩定,大面朝下,適當搖動或敲擊,使其平穩。

③連線:上下左右綁紮錨固連線可靠。尤其圓弧(13段)部分要連線自然。

④錯縫:同一砌築層內,相鄰石籠應錯縫砌築,不得存在順向通縫。上下相鄰石籠也應錯縫搭接,避免豎向通縫。

五、質量控驗

1、 質量控制

①檢查砌體的施工操作和質量,是否符合有關規範的規定。

②檢查連線處,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③鋼絲、石材、混凝土強度評定,應符合水利工程施工規範的要求。

④單元工程劃分,砌築鋼絲石籠每50m—100m護坡長劃分為乙個單元。

⑤外觀質量合格標準,參照下表規定檢測:

2、 質量驗收

本工程驗收分為分部工程驗收和竣工驗收兩個階段。每一項施工隊自檢合格後,報乙方專案經理進行驗收。最後會同甲方、乙方、丙方組成驗收組,按乾砌石牆要求進行驗收。

1 分部工程完成後應及時進行驗收。隱蔽工程驗收可分段進行,完成一段驗收一段。未經驗收,施工單位不得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2 分部工程驗收的資料和成果應按竣工驗收的標準製備。

3 工程完工後,提交經工地技術負責人簽署的下列檔案和資料:竣工圖紙;施工中有關設計變更的說明和記錄;施工單位的試驗、測量原始資料和成果、主要築坡材料的質量保證書;質量事故記錄、分析資料及處理結果;單元工程質量評定表、隱蔽工程檢查記錄、**或攝像資料;工程質量自檢報告;施工總結報告和清單;施工大記事。

4 竣工驗收合格後,將所有資料整理成冊,移交工程管理單位,並抄報有關部門備案。

格賓石籠護坡方案

目錄格賓石籠 護坡施工方案 2 一 編制依據 2 二 工程概況 2 三 施工程式 2 四 施工前期準備 3 五 施工進度計畫 3 格賓石籠護坡施工進度計畫一覽表 3 六 施工工藝方法 5 一 格賓的組裝 5 二 石料填充施工 5 三 封蓋施工 6 四 網墊施工 6 五 網箱施工 7 六 基礎後回填施...

石籠擋牆施工方案

本專案石籠段分為左岸兩個險工段,其中1 險工段位於樁號l0 247 l0 382.3,2 險工段位於樁號l0 690 l0 750。1 險工段石籠段長度為135.3m,坡比為1 0.5,分層疊級設定 2 險工段石籠段長60m,坡比為1 0.8,分層疊級設定。1 石籠擋牆施工前,先組裝好網箱,在組裝網...

格賓石籠專項方案

1 工程概況 右岸狀元大橋 60 276 李莊涵 62 880 護岸工程 花園村 李莊涵護坡工程及填塘工程。2 施工部署 2.1 施工準備 以設計院提供的高程和平面控制網為基礎,測設高程和平面施工控制網,並報監理單位審核批准 以施工控制網 設計圖紙為依據,進行現場放樣,完成施工進場道路的修築工作。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