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籠擋牆施工方案

2021-10-22 02:52:44 字數 1351 閱讀 7817

本專案石籠段分為左岸兩個險工段,其中1#險工段位於樁號l0+247~l0+382.3,2#險工段位於樁號l0+690~l0+750。1#險工段石籠段長度為135.

3m,坡比為1:0.5,分層疊級設定;2#險工段石籠段長60m,坡比為1:

0.8,分層疊級設定。

1.石籠擋牆施工前,先組裝好網箱,在組裝網箱過程中,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對網箱綁紮,控制網箱綁紮間距,綁紮間距寬度不能超過25cm。

2.石籠箱體安裝時,先測量定好位置,依照設計圖紙要求的坡度做好坡度架,箱體要聯結綁紮,確保箱體位置不能錯位。

3.箱體安裝後進行填充石料時,要注意中間隔網不能受壓,外側用木方或鋼管固定,以免箱體變形。

4.石料填充時,必須採用堅硬的花崗岩,級配要均勻,填充料中嚴禁有風化石,粒徑要符合有關規定及設計要求,其中粒徑8~25cm佔80%以上,20%為級配的碎石。投放填充以機械、人工配合,進行分層投放,投料高度不能超過35cm,嚴禁一次性填滿。投放一層石料後,人工進行搗實調整,確保石籠的密實度和平整度。

5、箱體厚度超出50 ㎝時,按要求分批投料,投放一層填充料調理平整後,中間加2根8字形的拉結綁絲。

6.每層箱體填充料完成後,控制好每層箱體的高度和平整度,保證高度和平整度符合設計要求,加蓋網蓋時,網蓋的綁紮要按設計要求進行綁紮。

7、每施工完一層石籠後,背面掛好土工布,同時跟著回填並夯實,確保石籠的穩定性,夯實要達到設計要求。在施工完一層石籠後,現場先進行檢查合格後才可進行第二道工序施工。

8.在進行第二層網箱施工時,要按照設計圖紙的坡度進行疊級擺放,上層網箱和下層網箱要錯開疊砌,按設計要求進行上層網箱與下層網蓋的聯結綁紮,並固定好網箱與下層箱體位置,才可進行投放填充石料。

9、石籠擋牆施工完畢,自檢合格,並上報監理驗收。

測量定位——網箱組裝——箱體安裝——填充石料投放——表面調平處理——網蓋安裝。

石籠擋牆具體施工方法:

1.擋牆基礎採用拋石,拋石厚度、面積應符合設計要求。

2.護坡施工時是在邊坡上直接鋪設墊層後進行,擋牆施工需要將準備施工段超挖,擋牆施工完成後再回填擋牆背後,回填前在擋牆背後鋪設土工布。

3.石籠擋牆施工工藝流程如下:

→→→→→→

4.牆背後土方回填應分層進行,回填應採用小型機械裝置,禁止使用大型壓路機碾壓,防止破壞擋牆。

1)所有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

2)工人在臨邊高處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3)安全標誌:充分和正確使用安全標誌,布置適當的安全標語和標誌牌。

1)建立技術交底制度,在技術交底文字資料上履行交底人和被交底人的簽字手續,寫明交底日期。

2)建立安全教育和培訓制度。定期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訓,經過考核合格者上崗。

惠州市水電建築工程****

2008-3-6

格賓石籠施工方案

為規範格賓籠石及拋石工程施工程式和施工技術 確保工程施工質量 不留隱患,達到設計規定的標準 收到預期的工程與生態環境有機結合的效果,特編制本專案格賓網籠石及拋石工程施工專項施工方案,作為格賓籠石和拋石工程施工的原則性指導檔案。1.2.1 格賓網施工技術規程 1.2.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擋牆施工方案

1 施工步驟 放線挖槽 驗線收方 確定擋牆形式 砌築 勾縫 牆體養生。2 測量放線 1 根據設計圖紙,按照施工總圖要求的座標 高程點測放擋牆的平面位置和縱段高程。2 在基礎或墊層表面彈出軸線及牆身線。3 基礎砌築 1 將皮數杆立於石砌體的轉角處和交接處,在皮樹杆之間掛線控制水平灰線高程。2 基礎石料...

擋牆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2 第二章工程概況3 1.1 工程概述3 1.2 工程地質情況3 第三章施工部署6 3.1 施工平面布置6 3.2 拌和站建設6 3.3 臨時道路7 3.4 主要人員8 3.5 主要施工裝置計畫9 3.6 施工材料計畫9 3.7 施工進度計畫10 第四章主要工程專案施工方法1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