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製梁場建設方案設計 完成版

2022-11-15 10:21:05 字數 2926 閱讀 5293

邢汾高速公路邢台至冀晉界段

xflj-2標預製梁場建設

方案和生

產計畫河北省邢汾高速公路l2合同專案經理部

2023年3月18日

編制依據

1、河北省刑汾高速公路籌建處印發的《標準化工地建設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2、現行《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g041-2000)、《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公路工程竣(交)工驗收辦法》(交通部令2023年第3號)及《公路工程預算定額》(jtg/tb06-01-2007);《邢汾高速邢台至冀晉界段兩階段施工圖設計》、《邢汾高速l2標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3、本公司同類工程的施工經驗及充分考慮影響工程質量、工期的各種因素,遵循客觀性和可操作性原則,結合我公司的技術能力、機械裝置狀況、管理水平、施工經驗及投入本合同段的資源配置編制而成。

邢汾高速公路l-2合同段,樁號k3+900 — k9+452,全長5.552公里,其中分離式立交橋四座:永安路分離式立交橋第二聯30m預製箱梁45片;留村大街分離式立交橋第二聯30m預製箱梁45片;長安路分離式立交橋30m預製箱梁40片;襄都路分離式立交橋30m預製箱梁40片。

共計預製箱梁170片。

預製場和拌和站建於k7+800處,位於專案部正東,主線路基右側,占地約50畝。生活辦公區主要採用彩鋼板房,約40餘間。混凝土拌合站配置js-1000型和js-1500型拌合機兩台,拌合能力約120m3/h(兩台),配置5個100t水泥儲料罐,採用自動控制計量、並配置外加劑水劑法摻量裝置。

場地全部採用20cm灰土+20cm厚c25混凝土結構硬化,鋼筋加工搭設全封閉彩鋼遮雨棚,考慮到施工過程中砂石料**問題,計畫設定七個原材料儲料倉,每個儲料倉均為20公尺寬25公尺長,儲藏總量為9萬方左右,場內設定石料水洗、砂子過篩裝置,同時布置完善、合理的排水系統。便道兩側設排水溝引至場地以外,以保證雨季拌合站及便道排水暢通。鋼筋製作廠區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存放場、鋼筋加工和存放區採用15cm厚砼,整個廠區外圍設定圍牆,區內設管道進行排水,相鄰料倉之間採用雙牆分隔,中間設定排水溝。

1.1先對地面進行平整、夯實,作8%灰土或素土壓實至85%以上,以保證台座所需的承載力。

1.2台座兩端2.5~3.

0公尺範圍下挖25~30cm台座基礎,加寬、加長;澆注砼,地面以上配置部分結構鋼筋澆築30cm厚砼,台座頂面採用0.99 m寬8mm厚的大塊鋼板平鋪,並且與台座預埋結構筋連線成整體。用3公尺靠尺檢測平整度,偏差控制2mm以內,確保鋼板接縫嚴密、光滑平順。

台座施工注意預留模板對拉螺栓孔間距70~75cm。

1.3箱梁未設計吊環,採用兜託梁底法起吊。在梁底台座預留穿索孔洞,吊點位置距梁端約1.1m ( 邊跨扣除封端砼約 0.8 m)。

1.4為了保證橋梁平順,在30m箱梁台座跨中設向下1.0cm的預拱度,從跨中向樑端按拋物線過渡設定。施工時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適當調整。

1.5保證預製台座預埋鋼板的中心位置正確。

1.6我專案部計畫在預製一場(橋一分部)進行小箱梁的預製,預製場計畫設定15個30公尺箱梁台座、3套箱梁模板,周轉使用。

箱梁預製的平均生產能力為1.0~1.5片∕天,若不能滿足則再進場一套模板。梁體採用c50混凝土,由梁場混凝土攪拌站集中拌製,混凝土攪拌罐車運送至澆築現場。

梁場內搭建專用彩鋼鋼筋加工棚,地面經過硬化有良好的排水設施。鋼筋下料成型在加工棚內完成。主要鋼筋加工裝置有:

數控鋼筋加工機(預計3月22日進場)、電焊機等,有專業的鋼筋工和電焊工,持證上崗;每一道工序設專職質檢員。箱梁鋼筋綁紮在台座上進行,整體鋼筋綁紮完成後、先經質檢員驗收合格,向監理工程師報檢,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鋼筋模板檢測合格後方可澆注混凝土。對於場外的工地鋼筋在加工廠製作好後,由吊車平穩的將鋼筋骨架吊至平板車(炮車)上,並用鋼絲繩攬住,防止綱筋扭、彎變形,由平板車平穩的運送到施工現場。

我標段梁板生產不進行冬季施工,在施工期間採用全自動、全天候機械噴淋方式進行混凝土養生,養生時間不少於10d。

根據本工程實際情況,箱梁設計預製台座15個。預製場投入兩台雙軌式龍門吊。梁板預製張拉完畢,強度滿足要求後,龍門吊將箱梁吊至存梁區。

其中存梁區可分兩層存梁,,共臨時存梁60片。基本能夠滿足架梁前的存梁要求。存梁台座將採用高強度混凝土砌築,基礎堅實,台座表面平整。

箱梁的存放按已有的存梁台座間距兩端均勻分配。

我專案部將選派施工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和施工隊伍負責預製箱梁的安裝工作。

在梁場內用龍門架將箱梁起吊後,採用運梁台車運輸至安裝橋位現場。將箱梁起吊安放在運梁臺車上後,用5t手拉葫蘆或鋼絲繩把箱梁固定在運梁台車進行,注意鋼絲繩與箱梁接觸處支墊橡膠墊、木板或土工布,防止損壞梁體。橋梁架設採用兩台大噸位吊車,採取「二人抬」的方式進行安裝。

架梁計畫,2023年6-7月安裝k7+861.4襄都路分離立交橋的40片箱梁;2023年7-8月安裝k6+668.4長安路分離立交橋的45片箱梁;2023年8-9月安裝k5+438.

75留村大街分離立交橋的45片箱梁;2023年9-10月k4+834.771永安路分離立交橋的40片箱梁。

為了推進預製場建設、生產的快速進行,同時保證安全生產,我專案部特成立了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 張偉

副組長: 張佔學

組員: 李強潘澤泉吳秋玥劉安琨白雪濤

保證安全投入,採取積極穩妥的防範措施,防大患於未然,遏制安全事故發生,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發生。無人身重傷及以上**事故;無重大行車事故;無等級火警事故。

3.1預製場施工的安全管理。加強現場管理,搞好工程的保衛、防盜,搞好永久工程和臨時工程安全,防止發生安全事故,在每乙個具體的工序中,制訂安全生產的措施,遵守部頒《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及有關指導安全、健康與環保衛生方面的法規和規範,留有足夠的安全生產費用,購置安全生產的裝置的器件,保證預製梁場施工生產現場的緊急事故處理的開支。

3.2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和預防措施,為施工人員辦理保險,並制訂以下預防措施,以保證員工的安全健康。

(1)對於預製梁場現場及其周圍的高壓電線、變壓器等設定醒目的安全標誌,對開挖地段且處於交通要道處,派專人看守,設定明顯的警示標誌,防止過往行人或車輛發生事故。

預製梁場建設方案完成版

邢汾高速公路邢台至冀晉界段 xflj 2標預製梁場建設 方案和生 產計畫河北省邢汾高速公路l2合同專案經理部 2011年3月18日 編制依據 1 河北省刑汾高速公路籌建處印發的 標準化工地建設管理辦法 相關規定。2 現行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g041 2000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預製梁場建設方案完成版

邢汾高速公路邢台至冀晉界段 xflj 2標預製梁場建設 方案和生 產計畫河北省邢汾高速公路l2合同專案經理部 2011年3月18日 編制依據 1 河北省刑汾高速公路籌建處印發的 標準化工地建設管理辦法 相關規定。2 現行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g041 2000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預製場梁場建設方案

阜盤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預製場建設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阜盤高速公路錦州市境內第5合同段,起止里程為k58 000.000 k76 000.000,線路長18公里。全線共有橋梁13座,預製t梁290片,其中,20公尺t梁20片 30公尺梁270片。計畫工期為 6個月。專案部按照預製場建設 工廠化 集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