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教師實證

2022-11-14 17:27:02 字數 1144 閱讀 4297

有一種美妙的生物**蠶——春蠶到死絲方盡; 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叫紅燭——蠟炬成灰淚始乾;

有一種博大的情懷叫奉獻——莫問收穫,但問耕耘。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他們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梁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在我眼裡,教師就是一朵花,一朵不嬌豔卻有著超強磁場力的花,總是靜靜地奉獻著自己。最美的花,不一定要有華麗炫彩的外表,不一定要有沁人心扉的香味,不一定要有常開不謝的毅力;最美的花,總是開在最安靜的地方,那麼的潤物細無聲,卻又時時刻刻讓你感受著他的存在,用他的磁場力影響著一波又一波的「賞花者」。

武川縣特校教師張美麗、張秀麗姐妹,堅守崗位20多年,面對特殊的孩子們,她們傾其所有、日夜操勞、身體透支了,疾病纏身,可她們依然執著的堅守著,20多年來,這裡已經走出了150多名學生,乙個個聾啞兒童走出了無聲世界,乙個個智障兒童有了自理能力,一些殘疾學生的作品在國際比賽中獲獎,3名學生考入了聾人大學。如果沒有執著的理想信念,如果沒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如果沒有姐妹倆無私的愛,怎會有學生今天的成就?! 我校教師譚喜龍老師,家中有罹患重病的兩個女兒,生活困難重重,然而他並沒有放棄,勇挑重任,撐起了整個家,從教16年來,在學生面前永遠是陽光快樂、認真負責,他同時擔任初高中兩個年級兩門課程,整天奔波於各個課堂的譚老師,潛心鑽研,認真教學。

他所帶領的學生先後兩次在全國青少年機械人競賽中斬獲獎項。他雖然不高,但他是妻子眼中最偉岸的丈夫,他雖然相貌平平,但他是學生眼中最美的老師。

只願一生育桃李,不問辛苦為誰忙。我們身邊奮鬥在教育一線的無數個教師又何嘗不是像他們一樣,在清貧而執著的歲月中,在辛勞而平凡的崗位上堅守著自己的承諾。他們以校為家,愛生如子。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紅顏老去,青絲漸白,孜孜不倦地追求著,默默無聞地奉獻著。 他們不是演員,卻吸引著學生飢渴的目光;他們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唱出迷人的歌曲;他們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或許他講課的每個細節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被學生淡忘,但他的熱情、勇氣、信念和慈愛會永遠保留在每個學生的心中。

教師是辛勞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可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身正為師,學高為范。教師用執著的理想信念播種,用高尚的道德情操耕耘,用紮實的學識辛勞澆灌,用博大而無私的仁愛默默滋潤。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朵最美麗的花,開在最安靜的地方。

四有好教師演講稿

師德鑄靈魂仁愛於一身 有一種可愛的小動物 蠶,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叫紅燭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千百年來,多少人用春蠶 蠟燭來表示對老師無私奉獻的頌揚。作為一名卓越教師班的學生,我經常在思考這樣乙個問題 明天,我該怎樣做一名好老師?曾經懷著對遠方聖地的熱切嚮往,青年教師把青春年華扎根於三尺講台...

爭做「四有」好教師主題活動方案

根據 xx市教育局關於開展爭做 四有 好教師系列主題活動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本學期將開展爭做 四有 好教師主題活動。現將活動方案公布如下 一 活動主題 做 四有 教師,創滿意教育 二 活動目標 以理想信念為人格基石,打造有感恩情懷 專業認同感 職業幸福感的幸福之師 以道德情操為核心品質,打造...

怎樣做新時代「四有」好教師

黃進民 國家繁榮 民族振興 教育發展需要湧現出一大批好老師。那麼,什麼樣的老師是真正的 好老師 正如 總書記所說 好老師沒有統一的模式,但也有一些共同的 必不可少的特質 那就是 四有 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紮實學識 有仁愛之心。那麼,怎樣才能做新時代 四有 好老師呢?1.做新時代 四有 好老師,...